2012年3月9日

二月份手帳


想不到我這麼有毅力,手帳人生堂堂邁入了第二個月份了!俗話說,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三月之後如果對手帳的愛意沒有減退,我想這輩子應該就離不開它了,距離我成為能夠寫出豐富內容手帳地知性女孩兒的摸悶,想必不遠了吧?
可能是因為有持續在寫,以往懶得出門、得過且過又自我厭惡的懶惰習性,也因為『要好好記錄』下來,和希望未來回頭翻閱時生活不是一片空白的心情,讓我對生活積極多了!

以下是二月份手帳分享。
這個月嘗試不要貼太多貼紙在月記事上,看起來還蠻清爽的!
因為365好好記的月記事部分是自己填空的,所以我都會在右下角標示月份。貼上了藝舍馬戲團系列的大象貼紙,期許自己這週可以像這隻站在球上的大象一樣,開心又厲害!
不過宇宙訂單好像誤解我的意思了,我的二月一直到處吃吃喝喝,
雖然我吃得很快樂啦我並不是希望自己可以吃的跟大象一樣啊!!Q_Q


因為還在摸索怎麼寫,結果二月的第一週被我寫得好雜亂啊,對我這種筆記本強迫症的患者來說,真是恨不得能夠撕掉重寫!(焦慮)  可是在寫這本手帳的時候,我就跟自己說過:不管如何,寫就對了,太怕失敗只會讓自己寫不出來而已。只好安慰自己亂亂的版面也算是一種記錄啦。還好我貼上了深夜食堂老闆帥氣的肖像,稍稍撫慰了我的心。(臉紅)

特地撥兩頁出來寫周日的電影行,周迅真的好正!雖然每次聽到她的聲音都有種違和感。
總體來說,大魔術師還不錯看啦,可是我很懷疑導演是不是拍到後來沒經費拍不完還是怎樣,整部下來我好像看了兩個完全不同的電影,前半段跟後半段的Tone調差太多了吧……


第二週,這週前四天很乖,星期五就翹班去台中幫碩碩慶生(翹班畫這麼大好害羞喔XD),後頭特地空了三頁自由頁來寫遊記。
左邊是有認真煮飯的晚餐照和買了新襯衫的想像穿搭圖。我還在想空白的的方要補什麼,本來打算去漫畫店買舊雜誌,看看有沒有類似我買的襯衫款式好剪貼上去,不過一直沒時間去。

台中行第一天!吃了太多東西,整整兩頁幾乎都在畫食物的塗鴉,最重點的新社櫻花照反而沒放。XD


 
食物塗鴉~臭豆腐和PIZZA是我的得意作!(大學的設計繪畫老師看到應該會哭吧、唉!)

 
左圖是臺中行第二天,一整個早上這三個人都在旅館裡面看林書豪比賽啦!
因為這天沒什麼行程,事後寫手帳的時候我只想得起來當天吃了什麼、喝了什麼。
右圖是第三週。左半部已經拿來當作上星期的自由頁了,所以這星期只有右半部可以使用。第二格寫亂了,導致接下來幾天的手帳配色都很詭異…
試圖用在奈良買紙膠帶挽救,不過好像讓沒什麼效果。唉呦!我好不會用紙膠帶喔,這樣黏好樣怪怪的!還是因為這款紙膠帶是不透明款式的關係啊?囧


第四週。有點想試試看藍色的配色,貼上了在日本有馬買的溫泉餅乾紙籤。
自從上班後,我的零食攝取量就變好少,回家吃完晚餐後就不想吃東西了。而且為了避免白天坐著的時候一直吃東西,所以辦公室我也不放餅乾。這溫泉餅乾,足足三個月才吃完。(明明才六包共24...) 底下是想看的電影清單。總覺得這頁寫的也不是很好啊,藍色好難配,怎麼看都好暗好空喔。
右邊是當週小日記,228連假來臨前的這週也過的渾渾噩噩,只好用畫圖來撐版面了。(欸怎麼又翹班了XD)

 
228連假用了兩面空白頁寫滿,右頁左下角第一次嘗試把很多張照片排在一起,以後要記得照相的時候都要多拍一張沒有切到頭的照片。我都是把兩張照片合成一張,再用POGO印出來,這樣子的大小比較剛好,也比較省相片紙。這陣子喜歡把照片的輪廓剪出來,覺的貼在手帳上,版面看起來還蠻活潑的!XDXD

本月份最喜歡的頁面都是拿來發揮的空白頁!

總覺得一日一面的方式,好像比較適合我寫耶!不過要是真的一日一面的話也有點困擾,因為不是真的每天都有這麼多時間和事情好剪剪貼貼呀。

3 則留言:

粉噗 提到...

好用心哦!
可是為什麼我的相片這麼少齁齁齁齁

O.H. 提到...

吃喝玩樂的二月 XD

Vegan狂熱! 提到...

To妹子:
因為你二月很少參與我的生活啊!而且也沒有很少吧,你有兩張ㄋㄟ!(都是合照就是了XD)

To O.H:
還好我二月有很認真的寫文章XD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