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老師說:夢想因人而偉大!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是不是讀錯系了,
畢竟比起製作動畫,我還比較喜歡時尚、人文、旅遊食物等等的東西。

在書店,
餐廳評鑑家或是旅行者的的照片和文字,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交流,
評論當代藝術和潮流,
時尚雜誌和漫畫人物的穿著打扮,
很自然而然的就會拿起來開始看。
尤其是時尚和藝術潮流,
每次看到藝術照片我都會好著迷,很佩服那些攝影藝術家們用著我們不懂的動作和服飾去傳達某種型態,透過紙!
不過這樣認為好像又有一點自以為是,
因為只要是女生,會去注意時尚是很普通的事情吧?

還好現在這種懷疑自己搞不好讀錯系的猜想,
沒有高二升高三那年打從心裡不想承認自己根本選錯組的心情來的確定就是了。
至少繼續讀下去這件事,
和我以後想要做的事情還有點息息相關。

這讓我想起一些事情,
高二的時候我很認真的考慮要去讀人類學,不過很快的覺得這件事情impossible.
剛考上實踐媒傳時,很多老師(包括國小國中)都對我說:「這個系很適合你呀!」(國小國中就看的出來了嗎?還是客套話呀?)
國小有一次不經意聽到班導對著我的好朋友說,我應該是要去唸平面設計。現在也忘了是什麼事情他這樣說了。
小時候陪著媽媽去找梁丹丰老師時(還被迫穿上白色蕾絲洋裝,現在想想那時超開心洋裝超美!),我百般無聊的看著一堆堆的畫架和一疊疊的紙,一邊注意小心被油畫顏料沾到,一邊心裡想著怎麼會有人想花這麼多的時間去畫畫。
高中自然組最後的歷史課報告,熬夜到兩點才睡做出了現在看覺得很醜的建築報告,那時我居然對著全班說我想當建築設計師。並且很不解為什麼大家都不相信我報告上面說的,日本正在積極規劃一個可以容納好幾萬人的空中城市。

嗯、我想我應該沒有選錯系吧,
心裡沒有那種感覺。

最近有點恢復之前那個很努力很熱血的拼命少女模樣。一點點啦!
我喜歡努力去實踐目標的自己。
為了要熱血燃燒,
還會故意去翻主角努力執著要成功的書或漫畫……(←還蠻怪的…bb)

要說現在最希望的事情,
就是拜託老天爺讓我行動派一點吧!像實果子那樣!:)

1 則留言:

娘娘 提到...

我們都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我們要一起、一起走到最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