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被挖出來的片段

今天的劇本課,老師要我們寫下一小段故事,自己創作或是經驗都可以。
(借由分享和分析大家的故事,去理解短篇動畫或腳本都會不斷的運用『3D』。descry,decision,doing)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我覺得能善用這些的很少,仔細想想好的故事的確都是如此。)

想起國中的一件事情。雖然課堂上我一開始寫的並不是這件事。

有一次在便利商店買早餐因為忘記帶錢包,正支支吾吾的說出理由,心理一邊尷尬著一邊慶幸還好現在是早上六點沒有什麼人。
而那個店員卻笑了笑說:『沒關係,我請你。』

(總歸,被一個便利商店的店員請吃早餐的經驗。)

我想起我那時的心情,
那種每天快要走到那間便利商店的前幾分鐘,內心都掙扎著今天一定要去店裡還他錢,可是又很膽小不敢進去的奇妙心理。
怎麼當初的我會害怕呢?現在想來覺得有些好笑。
過了一個多月,當我終於有勇氣再踏進那間便利商店,手裡緊抓著銅板,結帳時卻發現店員已經不是那個人了。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都是如此。
那時我才隱約確定應該是再也不會遇見那個人了吧。

我一直在猜想,
也許,那天是那個店員最後一天在那裡工作了?
當然這只是腦袋裡愛編故事的情節在作祟。

現在那個人的長相已經完全想不起來了。
直到今天,我都還搞不清楚,我當時到底在害羞什麼。
連25塊錢都不敢還給人家。

希望那個人一切都好。
也許哪天會擦身而過但卻是在毫無感覺的狀況下吧。連認出對方一秒都不會。

哎呀,這樣想比較浪漫也比較有趣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