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傷心

我能為這個世界做多少事?
這個世界每天每小時每分每秒,都有生命隕落。
運氣好的,閉上眼睛,安祥死亡。
運氣不好的,直到斷氣前都在痛苦掙扎。

最近真的很動搖。
這個世界還有很多事需要做,我是為了什麼每天上學聽課每天回家做作業?

很多人說,他無法吃素,因為他要吃,因為他喜歡,因為他戒不掉。
因為那些本來就是要被吃的。
我不像很多人一樣,強辯著想要洗腦對方,希望對方可以採用善良的飲食。
因為那些動物太接近人類,最後變成食物。
因為太多人從一出生,就沒機會接觸到真理。

之前看『鐵圍內的悲歌』我哭了,但心情卻沒有現在激動。
SMTV播的海豹虐殺,我真的好震撼。
我不懂的是,為甚麼連遠在好幾萬公尺冰層上的海豹,也能被殘酷虐殺?而且是屠殺。每年幾千萬隻的屠殺。
現在科技那麼發達,有必要為了一件毛皮大衣,去傷害那些只生存在自己世界的眾生嗎?

不只海豹,還有好多好多眾生。無辜、美麗的眾生。
人們太近利,太無明。不懂上帝給我們安排那些動物是為了什麼。
也難怪世界要毀滅了。
光是想到同一個星球上,我看不到的許多地方好多好多生命在掉淚、哀號,就覺得好傷心。

我能為這個世界做什麼?
或者說,我能做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