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學會快樂


也許每個人手上都拿著好幾張人生車票,看你上不上車而已。
雖然不知道哪班車才是對的,不小心坐錯車的話,再坐回來就好啦!
上帝的安排永遠都是最好的


這世界真的是這樣耶,
為了維繫某些情感上的連結,不得不付出一點點自己。

然後就會開始想,這樣有意義嗎?這樣快樂嗎?
快樂,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不快樂的話,還不如好好大吃一頓,還不如好好大睡一覺,至少生理上對得起自己。

我們都知道的,在這個世界立足著,不是容易的事。
快樂的站在立足點上,更不容易。

我啊,最近有了一些想要去做的事情,一些希望變成的模樣。
姑且算是一個小小的理想吧。
目前對明年的生涯規劃是領到年終(或是撐到四月剛好做滿一年呢?)就辭職,然後去韓國,想學花藝,想學做點心,想把沒畫完的東西畫完,想寫本書,然後和老公去泰國。
希望能變成自由創作工作者,希望客戶拿到我的作品(也許是裝飾品?也許是設計?天知道我會變成什麼樣的角色)會很滿意的收下,可以這樣養活自己,學會怎麼把家裡打理的乾淨整齊,學會對貓有點耐性,學會做點小東西(我的手真的好不巧),學會泡好茶泡咖啡,學會做好菜,學會不偷懶不怕浪費時間(對我很常處在這種矛盾的心境),學會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這樣的目標我覺得要做到很不簡單呢!
希望兩年內可以做到。
但我的呈陽該怎麼辦呢?上帝安排這個擔子到底是有何用意呀?(煩惱)
唉生涯規畫再加上一點,學會怎麼讓老媽學會經濟獨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