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大版吃素:素食壽司GENKAI SUSHI TEC (closed)


GENKAI SUSHI TEC,翻譯為玄米壽司,也寫作玄TEC壽司。
本次食記的主角就是好吃又養身的素食壽司!

這間是我在日本的那九天內,『最好找』的餐廳。出四ツ橋線肥後橋駅後,過馬路,找到道修町4丁目,走進去五分鐘內就看到了。



不過原本我並不是要來這家店吃飯的,在前一天我已購得Japan Vegan Restaurant Pocketguide這本書,打算要來吃的是書中介紹的Macrobi Café,如下圖。


沒想到一到目的地,我們兩個都傻眼了,因為招牌完全不一樣呀!日本餐廳的營業時間很短,大部分兩點多就休息,再來得等到晚餐時間才有飯吃。我們原本很擔心這餐要餓肚子了(剛好這天的早餐吃得很少),人生地不熟的,要再找下一間店的話不但浪費時間,還會影響到下午的血拼行程。
還好天無絕人之路,仔細一看,這間是素食店耶!

 

店的空間小小的,裝潢很精簡又不失溫馨感,桌椅四五張,店員只有兩個,店裡還有一角在販售有機食品和飲品。

意外的來這裡用餐的人很多喔!我們到達的時間挺早的(因為想早點逛街,所以12點前就到餐廳了XD),從猶豫要點什麼餐點到我們用餐完畢,一直都陸陸續續地不斷有客人上門。

TEC壽司的餐點只有壽司、可樂餅和沙拉,如果點套餐的話,會附有味噌湯。我覺得這家店客人會多的原因,除了口味好吃以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經濟實惠。

在日本吃素其實挺貴的,但玄TEC壽司可以選擇要四片裝或八片裝,也可以單買整捲的。八片裝的單價比四片裝便宜,價錢很實在。而且八片裝的,每片都是不同口味的喔!(當然也可以搭配自己喜歡的)

對我這種甚麼都想吃一口的人來說,很喜歡她們這種消費方式!

 
  噹啷,壽司的配料就在櫃檯上,自己選擇。配料看起來很新鮮,看板上也有口味介紹,可惜我看不懂日文。不過可以很清楚的知道,7號就是豆干口味,2號包的就是黃瓜和滷過的東西。

因為怕吃不完,我們兩個點了一份八片裝和一份四片裝的。(跟本人一樣是愛吃鬼的人,直接點兩盒就對了,因為太好吃了根本就吃不夠,壽司冷掉也不會不好吃。)

 
壽司裡的米很像是糙米(日文寫作玄米),應該不是醋飯,因為沒有醋的味道。吃起來其實有點像包著海苔的小飯糰,但是因為挺好吃的,所以我也不管有沒有醋了,吃得很樂~

我已經忘記各個壽司的口味了(當初應該馬上寫下的),總之很好吃就對了!味噌湯也不錯喔,雖然說,喝的出來不是高級的味噌,可是湯裡有很多餡料!而且調味很好,可以感受到店家的誠懇和用心。


可樂餅也是用米做的!酥酥的口感,很好吃!雖然是炸的可是不覺得油耶,溫溫熱熱的吃起來好好幸福~~


日本的免洗塊感覺品質還不錯耶,很好拆,而且不會有怪味。
瞧我吃的多開心~(仔細看了一下整趟日本行的照片,為什麼我拍起來最漂亮的相片都是在吃東西的時候?冏)


吃飽後我們厚著臉皮找店員合照。
戴眼鏡的店員會講中文喔!她說她曾經去上海留學過,所以也看得懂一點點中文。而且她目前也持續有在進修製作素食糕點的課程,本來還邀請我們晚上再去某個車站找她,因為她當天下午要去上糕點課,要請我們吃上課的成品。不過因為我很害羞,哪好意思再跟她要點心吃啊!(羞)

她還說她之後也很想來台灣看看,因為玄TEC壽司的店長有意思要到台灣開分店。我馬上跟她說,臺灣太多好吃的素食啦!一定要來朝聖!快來開分店吧~~

另外,經網友提醒特此註明!
許多日本餐廳(不論葷素)都會使用味醂調味料(可能含有酒精),因語言能力問題我只能做到在吃飯前和餐廳說明我不吃蛋、奶、魚、肉、酒、蜂蜜,及提供自身日文飲食需求表。
食記純屬分享,無法對酒精極度敏感者做任何保證,還請多加詢問。


TEC壽司官網:http://www.genmai-sushi-tec.com/index.html
好吃度:★★★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道修町4丁目7-10
營業時間:11301930
定休日:日曜日、祝日(星期天和一般假日)

1 則留言:

廢話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