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首爾吃素:坐半小時車也甘願的素食吃到飽餐廳,愛家峨嵯山店(LovingHut Buffet)


基本上,只要你不是非常不能接受蔥蒜的素食者(當然愛家也有供應無蔥蒜的餐點,看各地的飲食模式),不然愛家可以說是素食者出國的好朋友!不但是全球連鎖的素食餐廳,且好吃、便宜,並融合當地餐飲特色,CP值粉高吶~(翹姆指)

今天要介紹的愛家位在地鐵五號線峨嵯山站,離市中心稍遠。為什麼我要特地跑到峨嵯山站吃飯呢?嘿嘿,因為我沒想到去韓國居然還有吃到飽的素食可以吃,真的很好奇菜色有哪些,身為愛吃鬼當然不能錯過!(韓國愛家好像很流行吃到飽的模式,光是首爾就有兩間Buffet呢!)

我想大部分的人去韓國,應該還是會以東大門、梨大或明洞這三個點為住宿第一考量地點,不過搭個20分鐘車過來好好吃一頓,我個人是覺得很值得啦!逛街逛了這麼多天,好好的放鬆大吃一餐,這才是旅行咩!


這是愛家Buffet的費用,綠色的部分是平日,大人12000韓元(約台幣360元),小孩8000韓元(約台幣240元)。紅色是周末的價錢,大人15000韓元(約台幣450元),小孩10000韓元(約台幣300元)。

跟台灣北部的吃到飽比起來,我覺得價位蠻合理的。尤其是Vegan,不用抓著服務生問沙拉醬、咖哩、素糕……等等之類的菜,有沒有牛奶跟蛋真是太開心了。Enjoy, Vegan!


整個Buffet區看起來好像不大,但其實總共有五排喔,像個『日』字。大略可分為生菜水果、炒煮區、炸區、冷盤綜合區、甜點區。

讓我們直接來看看有什麼菜色吧!



首先是最左邊的生菜沙拉區,上下兩張照片都是同一排的喔!
生食的部分選擇很多,堅果和生菜都蠻新鮮的,醬料有兩、三種可以選擇。


不過這裡不是重點,大家小嘗幾口,弄小小盤的就好!XD


冷盤綜合區(對不起這區都拍糊了…),這裡有生食也有稍微料理過的冷盤菜,這一排就都還蠻值得細細品嘗,每種都先夾一塊來吃就對了!(照片裡右上方那盤很好吃)


像是素凍肉的東西,味道很酷!

又是糊掉的照片……這個味道很像韓式烤肉,也很好吃。雖然有部分素食者很反對素食外型仿肉化,但我個人是看得很開,有時後就是好玩嘛,想要讓葷食者看到時嚇一跳,吃到時驚艷的問『這是怎麼做的?』


像涼拌蒟蒻麵的菜,味道很清爽,好吃~~!


燙青菜,味道清淡,加減拿個兩條多補充一些纖維質吧。


壽司,透明的部分有哇沙米。還有韓式壽司捲沒拍到,都非常好吃!份量都小小的,適合女孩子。


也有可以自行做涼麵的材料!


趕快來看,也有炸物區和現煎的食物,有廚師在一旁料理喔。


炸蔬菜和炸薯餅,一旁有可以搭配的醬料。這區因為我太著急想吃飯所以只拍了一張,就麻煩大家看文末的影片了。OTZ

讓我們將鏡頭快轉到中間的熱食區。


炸物不是只有現做料理區才有,熟食區也有一兩盤。照片裡的是炸香菇,好像很普通對不對?但其實配上一旁的韓式拌醬,就和台灣吃的味道完全不同了!酸酸甜甜,很特別啊。
順帶一提,愛家峨嵯山店大多數的菜都是不辣的喔!餐廳似乎有特別斟酌辣度,連少數幾道會辣的菜色,對會吃辣的人來說應該都算是小辣而已!可以放心食用!

照片裡的素料只有韓國才有,有點類似乾小麥片,但味道比較香,口感也比較扎實一點。

我最愛的菜來了!這盤菜和上張照片用的素料其實是一樣的喔,但不知廚師怎麼料理的,口感完全不同!我覺得它很像素版的韓式燒肉,麻油的香氣和柔軟的質感,是非常下飯的一道菜。我回到台灣後有試著料理過(詳情請看廚房實驗01),但完全做不出這樣的口感,難道是我買錯乾貨了嗎?


辣炒年糕。韓國很著名的街頭小吃,可惜我還沒在首爾找到素的攤販。敢吃辣的朋友很推薦,說口味非常棒,不敢吃辣的我就PASS了。


也有炒飯和炸餃子。


甜食區,有兩種口味的素糕,而且一整個下午不會都只出同樣口味的喔!之前在愛家彩紅店那篇文章就有提過,韓國的素糕我覺得等級蠻高的,又香又軟,太讚了!


墨西哥餅,一旁有莎莎醬可以配。


餅乾,這個超級好吃!厚厚的餅乾質地卻很鬆軟,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脆。現場也有賣喔!


也有麵包和調製過的奶油,奶油有點像幕斯又有點像冰淇淋,香香甜甜的,就算肚子已經飽了,還是要來一塊才甘心。

食物照我拍的不多,現場不是只有我介紹這些菜喔!以下是我上傳到Youtube的影片,不是專業的請大家加減看看。(我發現我好像錄的太快了,很多食物都一閃而過而已,真是不好意思!Otz)


除了Buffet,店裡也有賣很多素食食材!



不怕行李過重的話可以帶一些伴手禮回去。像是泡麵、醬料、素料、冰淇淋等等,都是全素無奶蛋的!(好想把冰櫃裡的麵包買下來!)

整體來說,愛家 峨嵯山店的環境舒適,採光明亮,菜色選擇多,用餐空間很大,夾菜的動線設計的也還不錯,店裡還有包廂可以使用,很適合團體聚餐。

其實我在台灣吃Buffet的時後,很少遇到一間每種菜我都喜歡的吃到飽餐廳,甜食類的就不用說了,幾乎都有奶蛋。但愛家峨嵯山店的熱食至少有八成以上的菜我都夾了兩遍呢!

來這裡吃飯可以看到許多沒看過的素食,假日四百多的價位也許不算非常便宜,但我覺得可以一口氣吃到這麼多都是純素又好吃的韓式素食,很值得啦!而且餐廳沒有限制用餐時間喔,我們一群人在這裡吃了大概三個多小時,因為每樣菜真的都很棒,一定要細細品嘗。

以上,推薦給大家囉。
有機會去韓國又有充裕時間的話,一定要試試看!:)




愛家 峨嵯山店:首爾市廣津區九宜洞53-10 (地鐵五號線峨嵯山一號出口右邊.二樓)
好吃度:★★★★
聯絡電話:02-453-2112 
營業時間:pm12:00~pm15:00,pm18:00~pm21:00  

想看更多美食文章可以到我的美食牆上看喔,有人美食邦後找尋舊文張方便多了呢!連結在此:http://food.piliapp.com/author/chankue-bluesomeone/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留言或在FB粉絲團按個讚喔!如果有時間的話也可以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每一次點擊我都會有0.2~0.5塊的收入,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