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台中吃素:什麼口味都好吃,Pizza dall' orto 歐透手工鮮蔬披薩


新年快樂!大家過年有沒有去什麼地方玩呢?今年的年假有九天,但我除了前面三天有回婆家和娘家以外,就只有初五跑去台中玩而已。今天要介紹的,就是當天朋友帶我去吃的美味蔬食PIZZA店──Pizza dall' orto 歐透手工鮮蔬披薩

歐透店裡的餐點都是奶素和純素並存(同樣的餐點,有奶素和純素的配方),完全不含蛋。讓人驚喜的是,老闆非常細心,除了用Vegan cheese代替含奶cheese,連一般含奶成分的原料──像式咖哩醬、巧克力醬、松露醬等等,店內都有另外自製全素的,包含調味料老闆都是挑選純素成分,讓人用餐很放心。


關於vegan cheese,店裡的牆上就貼著Sheese的介紹,證明他們是使用這個牌子。(這真的很貼心呀,說真的有時候還是很怕餐廳老闆搞不清楚純素的定義,誤用了奶素cheese,又不好意思問的太清楚,很像找碴的……orz)


店裡的黑板牆上是MENU,標示著PIZZA的口味,共14種。


簡而來說店面不大,小小的,總共不到10個位置。如果超過五個人要聚餐的話,就得坐在戶外了。我是覺得天氣好的時候,戶外的用餐環境也還算挺舒適的。


戶外的位子要提早跟老闆訂的樣子,老闆會把桌子併好。也因為坐在戶外的關係,我們自己買了些飲料過來老闆也沒說什麼。XD (當然,坐在室內的話可能就不要這樣比較好,菜單裡也有有飲料和湯可以點。)


一碗40元的濃湯,超好喝,料也很多,口味有點像是南瓜玉米湯。


迷迭香洋芋 ($130)
PIZZA上鋪著薄片馬鈴薯,份量很多,烤的也很透,還有迷迭香濃郁的味道,口味微酸,還蠻好吃的。朋友很推薦這一款,喜歡迷迭香的人應該也會很愛。


松露野菇 ($140)
老實說我不知道松露是什麼味道!XDD
但這個口味非常和我胃口,大概是因為我喜歡吃香菇,我覺得超好吃的!野菇的份量很多,還有漂亮清脆的蘆筍,很爽口,很夠味,很好吃!


茄子咖哩 ($130)
咖哩醬是印度風味,味道很香,和上頭的配菜搭配得恰恰好,一點也不突兀,完整的融合在一起。青菜的口感也還留著,讓人意猶未盡。


德國酸菜 ($130)
朋友笑稱這是男人的口味,我卻好喜歡!(←骨子裡是個硬漢?!) 店家自製的酸菜酸酸鹹鹹很夠味,和同樣很搶味的素火腿配在一起,竟是精彩又豪放的味道。吃著的當下,會很想來杯黑麥汁呢!


嗆辣墨西哥 ($140)
因為我怕辣,所以這個口味的PIZZA我就沒吃了,似乎非常辣!同行的朋友說味道還不錯。


松子青醬鮮菇 ($140)
這個口味和松露野菇並列為我的最愛!說真的我覺得老闆根本就是佛心在賣這個口味的吧?蘆筍成本不低呢,更別說上面還灑了好多好多的松子──一口咬下,滿嘴都是橄欖油和青醬的香氣,鮮菇的柔軟的口感,偶爾一兩顆松子的味道被迸出,再加上蘆筍的清脆──太犯規的好吃啦~~!


季節時蔬 ($120)
其實我有點不是很確定這是不是季節時蔬,只記得也蠻好吃的。當天就只有對這個口味沒甚麼印象,難怪我連菜名都忘了…XDDD


瑪格莉特 ($120)
明明是很簡單的配料,味道卻很好!好希望上面的菠菜可以再多個幾片呀~
這個口味也很突出,烤過的牛番茄很甜,和vegan cheese味道超搭,蕃茄控絕對不能錯過這一道!


夏威夷 ($120)
相較於瑪格莉特,夏威夷的主味也是蕃茄,更多了鳳梨的酸甜,味道一點也不膩,非常清爽可口。要注意的是,烤過的鳳梨非常非常燙,食用時要小心一點,但也因為這個熱度,鳳梨的甜味都被烤出來了,真是好吃呀~~


焦糖肉桂蘋果 ($140)
歐透菜單上唯二的甜品PIZZA我們當然也沒有錯過,兩道都點了!焦糖肉桂蘋果的外表像極了甜派,顏色也很漂亮呢~切成薄片的蘋果和焦糖很合拍,香甜可口又不會太過甜膩,是讓人驚喜的味道。


香蕉榛果巧克力 ($140)
相較於另一款甜PIZZA,香蕉榛果巧克力比較甜。烤過的香蕉和巧克力香氣十足,軟軟濕濕的口感蠻奇特的,我個人也很喜歡這個口味。


另外要說一下,歐透家的PIZZA是屬於薄片的,邊緣的皮不知道怎麼做的,很有空氣感,烤得膨脹酥脆,咬起來很驚奇呢!看我笑得多開心就知道了,每種都好好吃~~老闆!再來一個松露野菇!(說好的減肥呢?)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頂上鋪的vegan cheese份量不多,吃得到香氣而已,不過這並不影響PIZZA本身的美味啦!他們家的pizza每種口味都很鮮明,各有特色,要做到這點其實蠻不簡單的呢。也許是因為sheese的價格比較高吧,所以vegan cheese沒辦法放太多。近來老闆似乎也有意自己製作純素cheese,就讓我們期待一下吧。

像我一樣什麼口味都想嘗嘗的話,我覺得八至十個人去吃很合適喔!男生多一點的話,就可以每一種都來一份!一份才八吋大,又充滿青菜,完全不會膩呢!

後記:忘了和大家說,如果和我一樣是Vegan的朋友,去之前要先打電話跟歐透定喔。因為vegan cheese進貨量不是很穩定的樣子,有時候來一群大食量的vegan食客(像是我們),一頓餐就會把店內的vegan cheese用完了…XDDD


Pizza dall' orto 歐透手工鮮蔬披薩:http://www.facebook.com/PizzaDallOrto?fref=ts
好吃度:★★★★★ (每一款都好吃的五顆星!)
地址:台中市東興路三段81 
電話:04-23208090
營業時間:11:00~15:00 17:00~ 21:00
定休日:星期一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麻煩看完後幫我按一下部落格右上方的廣告喔!
每點一次我會有0.2~0.5塊的收入(基本上這些錢我都會捐出去),感謝大家:D
也歡迎到粉絲團找我聊天嗑瓜子~~~

3 則留言:

Andy 提到...

請問一下有台中素食PIZZA訊息?

Vegan狂熱! 提到...

我不太懂你的意思耶,這篇文章就是位在台中的素食pizza呦^^

Unknown 提到...

Place is always sold out or closed.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