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中秋純素月餅禮盒推薦!上集:欣之味,純素天堂


身為台灣人,最幸福的就是每年有三大連帶美食的節氣-過年、端午、中秋,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中秋節啦!每年這時候,各家糕餅店無不推出各式各樣的中秋禮盒,讓澱粉控看的好興奮啊~~

不過市面上的中秋禮盒多半是蛋奶素,全素的朋友可能在選購上比較辛苦,也不知道哪間合自己口味。這次要介紹幾間我覺得不錯的純素糕餅給Vegan朋友,除了傳統的月餅,也有很新穎特別的中秋禮盒,任君選擇!


欣之味 全素廣式月餅
欣之味在台灣素食業界挺有名的,雖然他們家大多數的商品是奶素,但也有全素的糕餅可選擇,這次要介紹的就是欣之味的全素廣式月餅


欣之味的全素廣式月餅一盒共有四種口味,甜鹹皆有,引用說明書上的介紹分別為『古早味的鹹香菇、傳統味的客家擂茶、台灣味的土鳳梨、異國風味的巴黎焦糖栗子』,口味似乎很新潮啊!


外型很別致,每種口味的花樣都是一樣的。最令人讚賞的就是表面不會很油,我最怕吃到油膩膩的糕餅了,感覺很健康呢。


廣式月餅-古早味鹹香菇
印象中以前跟鹹香菇有關的糕餅都會有很多一條一條的香菇絲在裡面,很容易卡牙齒,所以我個人其實不太敢嘗試類似的口味。不過欣之味的香菇內餡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綿密,搭配不油不膩又鬆軟的餅皮,出乎意料的好吃耶!

鹹中帶甜的鹹香菇內餡,咬進嘴裡還有很香的香菇味在嘴裡散發,配茶吃超讚的啦~!這個口味我覺得長輩也會喜歡喔!


廣式月餅-客家味擂茶
一切開擂茶口味的月餅便會看到美麗的綠色內餡,另人很欣喜啊。口味很像綠茶,味道清新,不會太甜,咬一口便是滿嘴的茶香,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口味!除了擂茶餡,還有白芝麻和不知道是什麼的顆粒,咬著咬著會有奇妙的香味跑出來,好好吃~~!


廣式月餅-台灣味土鳳梨
土鳳梨的內餡感覺很真材實料,每一口都咬得到水果粒,但又不會到卡牙的程度。酸酸甜甜的,果香突出,是相當具有存在感的口味。

迷戀土鳳梨的朋友一定要嚐嚐這款,咬第一口時嘴裡瞬間都是酸味,但下一秒甜味馬上出來,平衡口中的味覺,酸甜的很帶勁啊!


異國風味巴黎焦糖栗子
因為我對這個口味相當期待,所以放到最後才吃。刀子一切開,預期中的焦糖香就跑出來了!原本擔心會很甜,但其實不會呢!雖名為巴黎焦糖栗子,但甜度適中,內餡還有一顆顆的栗子碎粒,製造咀嚼的驚喜感。

除此之外,淺咖啡色的內餡看起來有點日系甜點的風格,很時尚耶,女孩子應該都會喜歡這款吧!不一定要配老人茶,這個口味配咖啡也很合~!


老實說,我以前從來不吃港式月餅,傳統的港式月餅總包著棗泥、豆沙、白蓮蓉…等這類甜膩的餅餡,很不對我胃口。所以從還沒吃素以前,我的真愛就一直是讓人肥死也甘願的旦黃酥,自始至終都沒有變心過!

不過欣之味的廣式月餅讓我有點動搖,比想像中的還要爽口好吃,餅皮也很值得稱讚,沒有酥油依舊能做出鬆軟的口感,和內餡很搭!配茶的話真的會不小心一口接著一口就吃光光了,第一次覺得其實廣式月餅也是挺不錯的嘛!(←花心鬼)

還有一點讓我覺得很棒的是欣之味採客人下單才現做,而且是純手工的方式,除了美味,新鮮和健康也都能兼顧到,連不愛吃廣式月餅的我都覺得很厲害!一定要推薦一下的!

欣之味素食烘焙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zziwu


純素天堂 馬卡龍禮盒
有在發簍本部落格的朋友們應該對純素天堂這個名詞不陌生,一個不論外型和口味都非常令人讚賞,且不使用人工香精、色素卻能將食材特性完全展現在糕點上的純素烘焙工作室。今年中秋節他們也有推出純素的中秋禮盒,但不是月餅喔,而是馬卡龍



雖說馬卡龍禮盒不是新產品了,但收到小巧方正的可愛禮盒還是讓人百般期待啊!甫掀開紙蓋便有一股淡淡的甜膩香氣縈繞而來,眼前是九顆圓滾滾又粉嫩嫩的馬卡龍。女孩子看到應該都會忍不住在心中小小尖叫一聲:好可愛!看起來好好吃~~!

推陳出新的馬卡龍禮盒,今年一樣有六種口味,其中三種-竹炭黑芝麻、宇治綠抹茶、檸檬薰衣草-是新口味。不是我誇張,真的是好吃到舌頭要吞下去了,咀嚼時背後會出現飛舞的金龍!

純素馬卡龍-玫瑰覆盆子
玫瑰覆盆子口味的餅皮不全然是淺粉色,仔細看會發現有一顆顆玫瑰色的顆粒在裡面,色澤好美。除此之外,表面還鑲嵌了一小朵可食玫瑰,看起來很精緻。

品嘗的時候,玫瑰的香氣和覆盆子的酸甜及巧克力餡的甘苦在口中互相交織,味道融合。一直以來都很怕莓類酸味的我完全被征服了,非常少女的味道啊!(背景出現玫瑰花田)


純素馬卡龍-宇治綠抹茶
宇治綠抹茶是我最愛的口味!輕咬一口,便讓我想起日本的星巴克抹茶Latte,完全一模一樣的味道,這根本就是將液態的抹茶豆奶變成馬卡龍態啊!每咬一口都是濃郁豆奶香和抹茶的特殊香氣在嘴裡,眼睛一閉彷彿自己回在京都,超超超超超超好吃!好吃到想流下眼淚,這麼好吃的東西,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純素馬卡龍-竹炭黑芝麻
如果說宇治綠抹茶讓我到京都,那竹炭黑芝麻就讓我到東京了!這款口味也非常日式,一種很現代、很具時尚感的風味。每一口都像是將濃縮高級芝麻豆奶吃進嘴裡一樣,香濃可口,而且甜度很剛好,有點甜又不會太甜,好吃的不得了!

對不起我太貪心,但我的心頭好除了抹茶,芝麻也無法割捨!


純素馬卡龍-檸檬薰衣草
其實我沒想過檸檬和薰衣草如此合拍,更沒想到能和巧克力搭配協調,營造甘甜馨香的風味。咬第一口時,相當具有存在感的巧克力內餡馬上跳出來當主角,但你不會忽略掉淡淡的檸檬香,咬著咬著,最後居然還能品嘗到薰衣草碎粒,很有層次啊!


純素馬卡龍-咖啡焦糖鹽之花
光看『黑黑微苦的咖啡,配上香香甜甜的焦糖,法國葛宏德區天然的鹽花』這成分就覺得好吃!有沒有喝過焦糖瑪奇朵?一樣的味道呀!彷彿將咖啡濃縮在馬卡龍裡,每一口都是咖啡和焦糖香,是有點成熟又不失甜美的味道。


純素馬卡龍-醇苦黑巧克
吃了那麼多特殊風味的馬卡龍,最經典的黑巧克力反而覺得普通了,但這是吃太多美味甜點的奢侈說法啦!醇苦黑巧克是用100%66%的巧克力做出來的,濃郁的巧克力風味大膽,入口後還會有一絲細微的酸感後勁在喉頭呢。

我以前只吃過一次純素天堂的馬卡龍,那時的印象是覺得有點甜。雖然馬卡龍本來就是配茶才好吃的甜點,但這次試吃的過程我都沒喝水耶,每一口都好驚喜,一點也不會膩(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在試吃之前一直拿來擺去的關係,所以表面的糖粉都被我摸掉的也不一定?),總之超好吃啊!


正因為馬卡龍小巧精緻,所以味道非常重要,每一口都不能讓人失望,在這點純素天堂做到了!而且他們用料實在,完全不使用人工色素和香精,大手筆的將頂級有機食材濃縮在甜點裡,並巧妙地將各個味道調整平衡,增一分太多,減一分太少。

誰說這樣的夢幻輕甜點不能在中秋出現呢?來點黑咖啡,來點無糖茶,一邊賞月,一邊品嘗馬卡龍,敬我們的美好純素人生!



備註:下集明後天會刊出喔!我沒想到圖片那麼多,只好將文章分成上下兩篇了,敬請期待!(刊載順序依廠商寄達時間)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歡迎加入↓↓↓↓↓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有空的朋友可以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欄位喲!謝謝!^_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