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維根菜籃:Hampton Creek Food、BENEVO純素貓飼料、雪比豆漿優格


終於把這個系列的第二篇寫出來了!可能因為還不太會拍靜物照吧(我對餐盤上的食物比較有感覺!),雖然我很想多多介紹Vegan食品,但看到不專業的照片就讓人提不起勁寫文…


Hampton Creek Food-just MAYOEAT the Dough
大家對Hampton Creek Food這個名字可能不太熟悉,前陣子網路上不是有個很轟動的人造素蛋新聞嗎?就是比爾蓋茲有投資的那間公司,Hampton Creek Food
如果你還不知道這個新聞,這裡有連結,我隨便Google的:http://www.nownews.com/n/2013/11/15/1020688

 
因為我一直以為素蛋已經上市了,費了一番工夫找朋友寄給我,收到包裹後很疑惑怎麼好像不太一樣。原來這三罐是目前已經在美國超市上架的純素美乃滋「Just Mayo」和可以生吃也可以烤來吃的純素餅乾麵糰「Eat the Dough」(樣品),傳說中的素蛋「Beyond Egg」還在開發中(預計2014年的四、五月開始販售)。


官網上關於MAYODough的介紹。

MAYO是美奶滋,聽說在美國可以跟Hellmann's (美國最 hot 的美乃滋品牌) 有得拚。我目前吃過的純素美奶滋有Earth balance(萊明富可購得)和日本日清牌(台中裕毛屋凱福登生鮮超市可購得),前者味道清爽適合做三明治,後者則是比較濃郁的口味,適合做大阪燒。而 MAYO我覺得是介於兩者之間的味道。


白色的這罐是原味,質地很優,不會油水分離,但又不會太過油膩,味道清爽又不失香醇,我覺得拿來做三明治好搭!以下分享我最近喜歡的配方-純素鮪魚三明治!


順便介紹我最近的心頭好,新閎全素鮪魚醬。自從純素後就買不太到素鮪魚了(也許是因為市面上的純素美乃滋還很少的關係),這款味道和香氣都很不錯喲!將素鮪魚加熱(微波30秒就很燙了),再加入MAYO,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再加點胡椒鹽和玉米,就是超美味的純素鮪魚沙拉了。

 
簡單夾生菜和番茄就超級美味!(我個人覺的三明治用全麥吐司最好吃!)


另外這款橘色的美乃滋是比較重口味的,有一些香料的味道(我覺得有些微五辛成份),一咪咪辣味,味道非常豐富。連我吃葷的朋友都大叫好吃,還說如果台灣有賣他一定會買來吃,比一般含蛋、奶的美乃滋還要美味。

 
我都用這款美乃滋做漢堡!(因為沒空做漢堡排,就隨便拿一塊冰箱裡的素排代替了)


老實說我搞不太懂EAT the Dough到底是什麼,總之就是一種甜食啦。
美國媽媽們的家常點心似乎就是烤餅乾,但孩子們常等不及想偷吃生麵糰(餅乾麵糰真的是看起來蠻好吃的,又很香XD),這樣的童年回憶就是Eat the Dough的概念。他的口感軟軟的,吃起來很香甜,裡面還有很多巧克力豆,蠻好吃的!

其實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寫這間公司的介紹,畢竟以上三樣商品,除了美國以外,其它地方都無法訂購,就算直接連絡他們公司的人也買不到,因為Hampton Creek Food公司還太小(在美國好像也只有一兩個州買得到?),我也是因緣際會才拿到樣品的。

但我覺得他們家美奶滋的表現真的很優,特別是橘色那一罐,味道很特別呢!所以還是寫文分享了,未來若是台灣可以買到,妳們一看就知道這是Vegan的了!^__^
希望能盡快在台灣上市,不要小看台灣素食者的數量啊~~(敲碗)

Hampton Creek Food:https://hamptoncreekfoods.com/


BENEVO純素貓飼料


台灣現在已經有不少純素飼料可以購買,像是維吉、萊明富、阿米,不過我家三隻貴族貓最近連最貴的阿米都快吃膩了,好在有廠商進口新的純素飼料-BENEVO!才解了我家貓糧危機。


(圖片引用自進口商)
BENEVO是英國的牌子,除了貓飼料,也有狗的(狗食還有有機款的),價格跟阿米貓差不多貴。看官網介紹感覺用料很好,都是非基因改造的植物和穀類,而且他們是有經過素食協會(Vegetarian Society)認證的,讓人很放心。

以我生為人類的嗅覺來說我覺得BENEVO味道超香,聞起來很舒服。第一次買回家時,才一開封我家的貓就瘋狂喵喵叫吵著要吃飯,一直到現在每天的食慾都超好,導致最近幾個月的飼料費很可觀…(這算好事還壞事呢…)


關於寵物吃素的優點這裡就不多談了。不過應該會有人想問,腎功能不好的貓能不能吃?以我自己為例,我家也有一隻貓是腎功能不好、曾經導尿過,而且換BENEVO飼料前才剛開刀取結石。我餵他BENEVO快兩個月了,目前沒出現什麼問題,狀況很穩定。


上圖是我跟廠商要來的成分分析表,顯示飼料裡的鈉、鎂比例是很低的,沒有磷的成份。(我不是研究寵物營養的專家,只是以市面上處方飼料的成份去比較。)

不過平心而論,素食飼料發展的時間沒有葷食飼料那麼長,且醫學界一直以來也都是以葷食為主做研究,我不能百分之百說這個飼料絕對沒有問題(再說一般葷的處方飼料也不一定適合每隻腎功能不好的貓)。雖然我自己覺得素食廠商在營養成份下的工夫比較多,而且感覺原料比葷食飼料新鮮乾淨,但每隻毛小孩的身體狀況都不一樣,做爸媽的還是要謹慎觀察才是。

結論是,希望製造商們能推出素的處方飼料呀~!這樣我們這些做父母的就可以安心一點了。

BENEVO官網:http://www.benevo.com/
他們現在還有在做免費索取試吃包的活動,詳情請看他們的粉絲團喲!


雪比豆漿優格

我以前以為雪比只出奶製品,沒想到他們家居然有豆漿優格耶!目前好像只能到里仁購買,價格比之前在SOGO地下進口超市販售的Madam Jan's 豆漿優格便宜很多。


優格本身的發酵味不是太重,質地很清爽,單吃沒什麼味道,要加他附的果醬包才好吃。
(我覺得習慣吃奶酪的人應該還是會覺得這樣的味道很微妙…XD

 
果醬包是用寡糖,而且也是純素的!我覺得醬的份量不是很多,或者應該說給的太剛剛好了,一定要充分攪拌才能每一口都吃得到果醬。


Vegan Yogurt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買來試試看!多加一些水果、玉米片應該會更好吃~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啦~!希望妳們喜歡!^__^
接下來我會開始寫花蓮的吃吃旅記,有好多東西想分享給你們喔~~!



我的粉絲團,歡迎加入找我聊天~↓↓

(滿五千人就來辦一場布魯桑VEGAN茶會怎麼樣?)(真的有人會來嗎…)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所有的廣告收益我都會全部捐出去,謝謝大家!月初時我已經把存了一年的錢捐出去囉!詳見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