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雲街

在這裡住了快一年了,
雖然離學校有點遠,旦其實還蠻喜歡這個小小街。

有位生活模式不容被侵犯,家裡的兇狗老是對著路人汪汪叫的老爺爺。
有個每天都有很多人來找他喝茶聊天的乩童阿伯,那裡供奉著三山國王。
有很多只聞聲音不見人的老婆婆老爺爺,每天都聽得到他們在抱怨或在數落的聲音。有點負面可是有時又覺得很可愛。

有條充滿蔬菜水果和很多雜物的街道,他的名字很可愛,叫做星雲街。
有一間素食便當店人客很多青菜好吃份量又大; 我每次都吃不完,還好我會去光顧的時間也只有在施彥豪在的時候。
三間永和豆漿店,一間饅頭比較好吃可是他只開早上,另外一間生意很好東西很多全天24小時營業。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一大早慢慢走到市場去,跟那些用保麗龍裝包子饅頭的小攤販們買,純手工這三個字每次都讓我看了很感動。
講到手工還有王媽媽手工水餃,但是我一次都沒有買過。
身為一個老是要減肥又自己一個人住伙食費也不高的素食女生,我還是選擇青菜好了。

垃圾車除了星期三跟星期天以外每天都會來。
每次倒廚餘都是一次恐怖的閃躲戰,這裡人的動作都又快又狠,一不小心就濺了一手的腐爛廚餘汁,最可怕的是那廚餘還不是自己家的……
剛搬來時漫畫店好多,仔細數數有四五家,這邊的漫畫店內閱硬是比學校貴了快一倍,明明漫畫就比較少。如今有兩家已經不知道在何時默默關門了。

對面的飲料店很奇妙,這一年內換了三家。
用中國人的話來說就是風水不好吧。
新的這家目前撐了快半年,最近比較常看到有客人,好像成為了主婦和夫妻們喝下午茶看報紙的地方了 。我只能說他蛋糕搭配飲料、模仿85.C的經營方向讓它生存下來了。

有天有一隻小貓好奇的走到我門前,一看到我就一溜煙的溜走。他似乎也是這裡的鄰居了,見著他的次數越來越多。
我偷偷在門口放一碟貓飼料,隔天早上卻只見原封不動,不知道為什麼心裡落寞了下。
吉爾長的又大又壯,天氣好的時候就推開紗門跑到外面曬太陽,天氣不好可以再我房間睡上一整天。牠都挑我坐在馬桶上的時候跟我撒嬌。

明年我應該還是會繼續住在這裡。
大家要搬走了,希望可以跟新室友相處愉快!
哈哈,
我現在超開心超爽的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文筆還不錯唷XD

匿名 提到...

吃素怎樣胖

交我

我快瘦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