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離職前13週,上班後才懂得連假的美好

爽爽的放完十天假後,又是上班的日子了!
從今年開始,年夜飯都要在先生家吃了,因為原本我們家家族關係非常的淡薄,一開始我很不習慣,也有點抗拒,很難想像從除夕到初一都要跟整個家族聚在一起的感覺。
事後其實感覺還好啦,就是有點累,然後奶奶婆婆們笑著說很期待我們生小孩時,只能呵呵呵的笑著帶過。(估計明年過年就會開始被親戚和朋友們問這個問題了啊啊啊~~)

過了十天年假,辭職的念頭更加強烈了。可以好好的待在家做自己的事情真得很快樂啊!而且對上班族來說,年假其實也稱不上放假耶。
除夕一早就得回家,準備圍爐吃飯。初一也是家庭聚會。初二是另外一個家庭聚會。到初三才能好好休息,有小孩的父母還得帶小孩出門(這也是我不想生小孩的原因),經歷了塞車和各種人擠人的景點後,累個賊死回到家,馬上初六就到了,要開工上班!哪有放到假呀?

還好今年年假挺長的,我還有在家宅個四天。
我這個人很奇怪,雖然正在放假中,也沒有工作,可是一想到過沒幾天就要上班了,反而空著的時間更不知道要做什麼。
那是一種不想浪費時間的心情,如果出去玩要花很多時間在塞車或走馬看花上,那我就不想出門了。如果沒有特定要買什麼,我也不想出門逛街,耗費精力血拼。如果玩遊戲,會沉迷好幾天,那我也不想玩了。如果看電影,看完一部兩個多小時就過了,那我就不看了。
總之,不甘願時間快速流逝就對了。
結果有待在家的那四天,我幾乎都在發呆、看小短劇和談話性節目,以及寫日記中渡過,也算是很安詳平和的假期啦,我很滿意。

昨天晚上,以前合作過一年的C老師用MSN敲我,希望我能再接她的案子。
我很開心在還沒離職前,就有案子來找我了,心底稍稍安心了一些。一定陸陸續續又會有新的案子進來的,不用太擔心金錢這件事。
真是萬分期待離職後的生活呀,想做的事情已經洋洋灑灑的寫了一串在手帳裡了!

有趣的案子快來找我吧!我是個很好溝通的設計師喔!:-D

p.s 龍年來了耶!我也到兩輪的年紀了。

最近體認到要認真補充膠原蛋白這回事,不然很快就會臉皮下垂、火雞脖子跑出來了。而且我也有感覺到,我的皮膚現在修復力變得很差,長一顆痘痘可以紅腫一個月,很容易色素沉澱,臉上紅一塊黑一塊的,加上皮膚變得很敏感,容易乾燥,真的是很惱人的問題,每照一次鏡子,心情便沮喪一下。
而且皮膚從25歲就開始老化了,想要繼續保有充滿彈力的健康肌膚,真的除了外擦還得食補才行呀!
不過市面上的膠原蛋白都是葷的,用魚膠或牛皮豬皮製成的,貴就算了,還看到有網友說每天喝一罐,雖然皮膚變好可是身上卻開始出現魚腥味!(也太噁心了,感覺充滿魚兒們的怨氣…冏)
素食者好像從木耳之類的就攝取得到了,這種便宜又大碗的食材,讓我努力喝個幾天,再來報告植物性膠原蛋白是否一樣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