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周末早餐:果醬三明治

今天心情不太好,昨晚看福爾摩斯影集太晚睡而且睡前還和老公吵架,一早起床,低血壓讓我頭痛胸悶,喝咖啡也沒用。(這種狀況喝咖啡會心悸吧?)

先來分享一下上周的買物。

  

我在全聯看到真鍋出了三四種即溶式沖泡飲物,他們家的咖啡和奶茶都是用植物性奶精耶!價錢蠻便宜的,一大包裡面有25小包,一整包才一百出頭。

順便秀一下我上周末做的美味早餐,那兩天我都和老公說說笑笑、而且一起很開心的享受早餐呢……()

聖誕節時,少維送了我兩瓶小小的手工果醬。
因為平常要上班沒有什麼時間吃,都是從冰箱拿出冰冷的麵包或買早餐到辦公室吃,只有到假日我才有閒情逸致作早餐。上周末天氣很好,就來做個果醬三明治,順便嚐嚐真鍋的味道吧!

花生果醬三明治是美國小孩很喜歡的點心,甚至有一種民間傳說:美國小孩最常帶的午餐便當就是花生果醬三明治。不過因為先生的早餐魂其實是中式派的,這樣又夾花生醬又夾果醬的美式三明治,大概意思意思吃幾口就推回來說我吃飽了,賢慧的煮婦就來做個布魯桑流三明治吧!

以下是超簡單五分鐘就做好的兩人份早餐。
材料如下:



香蕉芭樂口味的果醬、無奶芝士片、素火腿、全麥吐司四片(要做鹹口味的三明治一定要用全麥才會好吃,一德美的全麥吐司CP值很高,還吃得到堅果耶!)

做法:
1.    先烤兩片吐司。
2.    烤的同時把素火腿切片放在還沒烤的吐司上,最後一片吐司抹無奶奶油或純馬林。(純馬林才是無奶的喔,乳瑪林有牛奶成分,全素者要注意。)
想吃重口味點,可以在鋪素火腿的那片土司也抹上無奶奶油,再灑一些黑胡椒就很好吃了!
3.    烤好的兩片吐司取出,把另外兩片放入烤箱烘烤。
4.    在烤好的吐司上抹果醬,另外一片吐司放上芝士片。
我習慣要抹果醬和擺芝士片的的吐司先烤再抹,素火腿的無奶芝士片我覺得加熱前後差異不大。(畢竟不是牛奶,沒辦法遇熱融化)
5.    最後兩片吐司烤好後,按照素火腿、果醬、芝士片、無奶奶油的順序疊吐司。剛烤好的麵包放在最上和最下兩層,比較有口感。
6.    最後按照自己喜歡的造型,切成三角形或長方形。

過程中可以請負責等飯吃的老公沖泡飲品,這樣三明治一上桌就可以食用,剛烤好的三明治一定要趁熱吃才好吃。

  

果醬放在三明治裡,味道意外的合拍耶!
甜甜鹹鹹的,很清爽,我都可以想像自己坐在草地上吹著微風晒太陽。
而且這個三明治裡又有水果又有澱粉又有豆類又有油脂,真是營養均衡又健康的好早餐。(自己說)
隔天我把果醬換成吃得到檸檬果粒的檸檬芭樂口味,也很好吃!

本次搭配早餐的飲品是真鍋的曼特寧咖啡和原味奶茶

  

奶茶我不愛喝,先生說口味淡如水,泡100C.C才有味道,我個人覺得太甜膩,感覺茶也不是用的很好,適合採購買回辦公室,放在茶水間給大家隨便喝也不心疼~

咖啡我用一包泡成250300C.C,不過因為我個人喝很淡的口味,所以我覺得還不錯喝。被我放在辦公室裡,配早餐吃順便補充身體裡需要的微量咖啡因元素。(身體才不需要這個東西!)

說到咖啡,我得老實承認,我是不會喝咖啡的人。正確地來說,我是不會品嘗咖啡的人。
什麼進口咖啡豆,我通通不懂。越高級的咖啡我越不愛喝,我怕苦、怕酸、怕甘,唯一能品嘗出高級感的只有冰滴咖啡。

印象中最好喝的咖啡是小學偶有零用錢時跑去便利商店買的輕鬆小品。但也許像個小大人能自由運用零用錢的感覺,才是記憶中美味的關鍵。

所以咖啡店始終跟我沒緣,真點了什麼咖啡,我也不住的拼命添糖、添奶球,看在眼裡的老闆總露出些許複雜的表情,大概覺得我壞了一杯好咖啡吧。大學時,也曾經很假掰的買了一陣子的Starbucks,試圖讓自己有點設計人的氣息,但始終不對我的味。

現在不喝牛奶了,大部分連鎖咖啡店也不提供把牛奶替換成豆奶的服務,雖然Starbucks有供應Soy Milk,但台灣的豆奶聽說是用黃金豆豆漿,加在咖啡裡,總有說不出的怪味。(我在日本也有買Starbucks,味道差真多!)

尋尋覓覓,我這不會喝咖啡又喜歡咖啡香的人,最後成了即溶式咖啡的粉絲(咖啡迷大概要吐了)。尤其白咖啡,我好喜歡他溫潤的口感,驚喜的是,越來越多人不吃含有牛奶成份的食品,植物性奶精和豆奶咖啡的選擇越來越多了。

我喝咖啡還個小習慣,一次只喝半包。倒不是為了節省,而是我喜歡清淡的咖啡,對平常有在喝咖啡的朋友來說我喝的咖啡因大概跟水一樣薄。唉,我也不想用這種窮酸喝法,但以往我一包泡成一杯300C.C的馬克杯,一天也喝不完。

說了這麼多,我最喜歡喝的白咖啡就是盒子上有個在做瑜加的女人那款啦!(羞)
但這款咖啡一般賣場買不到,只能跟他們公司網購或是到專賣素食的有機商店買,素易也有賣喔。

啊……我廢話真的好多,最近得了很會離題的病。

結論是好想放假啊!自己做早餐可以吃好飽,懶婦中午都不用煮了。可惜接下來是行程滿檔、每天都要跑來跑去探望親戚的春節,我這個不愛社交的阿宅好想躲到世界盡頭躲起來喔。

(怎麼最後又憂鬱起來了呢?)

 
用我最喜歡的香蕉先生把自己打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