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翹班來去台中新社賞櫻花


2月份還欠碩碩生日台中遊記沒寫,不過因為想說的東西太雜又太多了,決定分成三篇!今天先來介紹我們趁著上班日沒什麼遊客時,跑到新社看櫻花的遊記吧!

在講到美麗的櫻花之前,得先提提新社的名產:香菇!

以前我從來不知道原來這裡除了櫻花,還是臺灣香菇的盛產地!而且以高產量、好品質聞名。照著地頭蛇哲豪的指示,我們開到了香菇街,沿路經過了好多好多家香菇農場和炸香菇店,一直到百菇莊。可惜我剛吃飽,而且好女孩不能吃太多炸物,不然真想挑個三、五家比較看看味道呢!百菇莊哪裡比較優就請大家去問哲豪吧。


到了這邊,快點裝可愛跟香菇門牌照相才是稱職的觀光客啊!(害羞)

 

我們只小買了一盒炸香菇共吃,臨走前拍張合照就走了。
身為主婦,在這裡很爽快的花了五百塊買了一堆生的和乾燥香菇,好便宜又好新鮮,好開心!(學會煮飯以後,開心的點真的跟以前不太一樣啊XD)

因為我們很早就吃午餐了,在百菇園也沒耽擱太多時間,因此,到新社的時候才下午一點多。還好冬日的暖陽很溫柔,一點也不熱,總覺得身上連月來的濕氣都慢慢的被陽光蒸發了,很舒適。


一到新社區公所,就有兩隻狗狗跟著我們走了一小段,頓時覺得這個地方可愛了起來。

 
我原本以為新社這個地方,會像是公園或山林那樣,一整塊地都是櫻花,原來,是馬路旁的人行道上種了一排一排的櫻花樹啦。總覺得有點太少,私心覺得數大就是美嘛!但在漫步之中,經過了一株一株排好隊的櫻花樹,踏過了滿地艷紅的櫻花瓣,心情也漸漸得開朗起來,越看越覺得這裡有另一種隨性的美。



這天天氣很好,微涼又有陽光,是個賞櫻的好日子。可惜前幾天下雨,近看會發現有些樹頭的櫻花垂垂的、沒什麼生氣的樣子,但還是不減我們被櫻花擁簇地浪漫的心。特地挑了一棵開的正茂盛的枝頭特寫,真是令人讚嘆的大自然魔法啊。

 
換個角度,乍看之下還以為自己在什麼山裡呢!

 
不知道是不是變成上班族的關係,每天出門上班,不是下雨就是寒流來,總覺得今年北部的冬天特別長耶,連我這個不愛出門的阿宅都覺得快發霉了!台中好溫暖呀,能夠曬到太陽真是令人開心又感動,人果然是向光性的動物!不過還是得撐個傘防曬一下啦,冬日的紫外線不可不防,稍不注意,黑斑就跑出來囉。(我不知道右圖裡那兩個人在幹麻,別問我。XD)

在沒有人擠人的平常日賞花真的太棒了,想拍照拍久一點都不會有遊客在經過你身邊時撞到你,也不用追星似的為了跟美景合影而排隊。以前的我,一向對風景區不感興趣,總覺得不就是樹呀山啊花嘛,而且還有一堆遊客,有什麼好看的?不過在經歷整整三個月都是陰雨綿綿又寒流不斷的日子,我終於了解上帝的神奇,就算不是什麼壯麗美景,只要和大自然待在一起,就覺得身心舒暢!
太陽暖暖的照著,涼風輕輕的吹著,這樣子慢慢地散步,不做什麼,也覺得好棒!以後出來玩都要翹班!(畫錯重點)

 
(哲豪說他要當背殺,所以拍下了這張有點好笑的照片)
走了大概一個多小時,我們有點累了,便在路旁休息。這時我就發現這裡規劃的不太完善,最可惜的就是可以坐的地方太少啦!(我們是坐在花圃旁邊),而且沒什麼樹蔭,也沒有飲水機,口渴沒水喝就不會想繼續待在這了。(我不贊成在風景區設立攤販或販賣機,我認為當地機關應該設立飲水機,而且一定要定期清理,這個小細節是非常重要的,運動後可以方便的補充開水,既環保又身體健康!)

之前去日本玩的時候,很多著名的景點我都覺得沒什麼,就是樹種多一點、然後配上老房子或廟宇嘛。臺灣也很多廟啊!不過,就是把這些『沒什麼』弄得煞有其事的樣子,突然,就『有什麼』了!當遊客發現,這裡是個很舒服的散步場所,自然就有人潮了。我覺得臺灣有好多地方都好美好美,就是差一點點吧,好可惜!
不過我又想到,臺灣這麼小,有名的景點光是我們自己人放假的時候就這麼多人,如果真的有外國觀光客來,會不會擠爆啊?還是其實有許多景點只是尚未被挖掘呢?(我又陷入想太多的模式了)


臨走前看到一旁果園正忙碌著,我發現我居然看得懂他們在架接耶!簡單的說,架接就是把B品種的枝芽,接在A品種的樹枝上,之後長出來的成果就會有AB的優點喔!像苗栗三灣的高接梨就是這樣長出來的!
總覺得在基金會上班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很多農業知識。這表示我剪片的時候很認真,都有仔細去研究,所以不知不覺就學會了吧阿哈哈

後記:難得我出門健行,走了兩個多小時都沒有坑一聲喔!(驕傲挺胸)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去完 就不用上班了

Vegan狂熱! 提到...

念念不忘啊!還好四月還有連假...

匿名 提到...



看到您分享的照片
百菇莊看起來好棒
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呢~
有機會也要帶家裡小朋友去看看
謝謝分享唷~~
我們這個暑假帶家裡幾個小鬼頭去好多展喔
南北極地展、鬼太郎展、恐龍展.....
為了不讓小朋友暑假都窩在家裡頭看電視XD
問小朋友這個暑假哪個展最好玩
他們都覺得南北極的比較好玩
可能是現場有冰梯可以玩~ 他們溜超多次的
還有平常不會體驗到零度以下的感覺
是我朋友跟我報04-23171231這支電話買160元的票的
比現場的票便宜多了

Vegan狂熱! 提到...

難得放假,的確是該帶小孩到處走走啦~就是辛苦爸爸媽媽了,暑假應該到處都是人吧?(你家的小孩好幸福>///< 以前我爸媽把小孩丟到社區樓下游泳池就打發一整個暑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