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2012, 0601 走不停:景福宮,三清洞,仁寺洞



(攝於首爾 三清洞,意外地讓我拍到一對情侶背影,韓國女生因為皮膚白,穿花裙子真好看。)

在韓國的第二天,我們沒打算先把戰力放在shopping上。既然都出國了,還是要看看當地的文化。
不過,一大早我就發生慘事,我的單眼相機好像壞掉了!(崩潰)
螢幕完全是黑的,而且也無法開機,看起來像是沒電的樣子。但我出國前才把電池充滿,前一天晚上拍攝了不到半小時,沒道理會沒電呀……(百思不得其解) 
最笨的是什麼?是我沒帶充電器……orz 不得已只好帶著相機電池出門,希望能找到相機店買新的電池。

這一天就這樣開始了。

因為想去教保文庫,所以第一站決定先來景福宮參觀。(說到底還是想買東西嘛這群人!)


一出地鐵站就能看到景福宮囉!其實感覺還蠻奇怪的,四周都是高樓大廈的古城。


好多人喔!看到連著城門的一大片黃沙讓我感到意外,一般來說,皇宮的大門都會鋪石板之類的吧?不過,也許這就是韓國的傳統景象,給人一種古樸的味道。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守衛交接儀式,原來韓國的衛兵是穿古裝耶。對韓國小有研究的樺樺說,韓國人當兵要當三年,但是國家沒有強制幾歲要當,只要在30歲以前服完役就好了。我覺得這樣的方式好像比台灣這邊沒考上研究所就一定得當兵的制度自由,不過服役期要三年耶,好長喔!(讓男生選的話,大家還是寧願選台灣吧?XD) 

順帶一提,衛兵交接我覺得還好耶,看不出個所以然來,我只覺得背景音樂很像什麼催眠咒語,還是我們台灣的衛兵耍槍比較精彩啦、嘿嘿。


走進景福宮內,這裡是皇上和大臣門裡理朝的地方,還真是人山人海呀!到處都看得到日本團和中國團的導遊在解說!我剛好最近有在看仁顯皇后的男人,現在一邊寫文章一邊整理照片,覺得好有趣!XD


嬪妃們的生活環境,漂亮多了。:) 

總覺得很奇怪,皇上和大臣們理朝的地方荒蕪的不可思議,但是妻妾們住的地方就很綠意盎然、湖光水色。

我最感興趣的地方是醬庫,以前看大長今的時候就對這個場景印象很深。實地去看的時候也是一堆罐子放在樓梯上,但我還蠻疑惑的,這麼多做好的醬放在戶外風吹日曬的,難道不會壞掉嗎?


我們沒有全部逛完景福宮的內部,只走了一個半小時左右就打算結束了。


午餐前先去傳說中很容易讓人失心瘋的教保文庫(KYOBO),樓梯上還有特賣會呢,不過都是韓文書,看不懂。

之前就有聽說,教保文庫很像台灣的誠品書局。真的去過以後發現的確很像,裡面賣很多東西,看起來質感都不錯。因為教保文庫還蠻大間的,一開始我們找不到可愛的小文具在哪,還以為走錯了。(要是真的沒買到文具就尷尬了,因為這裡是我說要來的)


在教保文庫買的文具,很少吧!價錢真的很可愛,好便宜!

我覺得我好理性喔,只買了兩種便利貼、兩本筆記本(其中一個有鬍子封面,超可愛XD)、拭鏡布一塊、紙膠帶一捲、連最容易讓我失心瘋的貼紙都只買了三包而已耶!(剛迷上手帳時不小心買太多了,再買大概一輩子都貼不完吧),很克制吧。


中午在甘露堂吃飯(甘露堂的視覺饗宴食記點此),算是蠻高級的餐廳,不過我們吃不太習慣,還好店裡有人會說中文!和會說中文的阿姨小聊了一下,才發現好像很多大陸人來首爾打工耶!首爾是個很需要中文服務員的觀光勝地呢。(看來台灣和大陸人的錢很好賺…)

吃飽後大家都很想打瞌睡,因為白天走好多路。從景福宮到教保文庫這一段其實還蠻遠的耶!買完東西後,又從教保文庫再走到甘露堂(景福宮站),我認真覺得走路和通勤的過程比參觀景點還累。>”< 

下午的第一個行程是三清洞。我們沒什麼具體的行程,隨意逛逛。


超貴的KIRHL’S,沒勇氣走進去……門外的骷髏先生倒是挺有趣的。


照片裡的綠色洋裝和遮陽帽好可愛喔,感覺很適合去踏青或海邊穿。那時我猶豫很久要不要買下來,可是一想到施先生對花裙子的刻板印象,加上老闆又不在,就算了。

三清洞這裡真的很漂亮,而且因為這天是平常日,所以人沒有很多。這裡也有一些衣服和飾品店,邊看風景邊挖掘可愛的小店,一點也不會累,好好逛,走起來很舒服!(不過有一兩件衣服我後來在梨大有看到,價錢只要一半……還好本來就賣得不貴啦Q_Q)

可惜我們不知道哪裡有供應素食的咖啡店,不然還真想坐到漂亮的店裡享受一下,每一間咖啡店看起來都好有氣氛喔。

走了大概兩個小時,我們覺的三清洞這邊看的差不多了(事實上我們也沒有走完,大概只有一半吧?)。對韓劇沒有非常熱愛的我們不打算繼續前往北村,打算到仁寺洞去。另一個同行的友人則和我們分開行程,她們要挑戰八景。


仁寺洞這裡好熱鬧,外國觀光客也多,到處都是老外,可能是因為這裡比較多代表傳統韓國意象的裝飾和特別的餐廳吧。我後來才知道,原來長長方方的石頭椅、紅藍色細長燈籠、竹牆、石屋都是傳統韓國的意象,我這個只想來逛街的台灣俗,一開始還很疑惑書上寫的『古今融合的街景』這句話到底是不是真的呢!沒想到其實是自己忽略了。XD

在這裡時間好像走得特別快,我們只小逛了兩家服飾店和Etuse house,兩個小時就過了!去逛北村的朋友都已經在餐廳等我們了。


晚餐吃maoz!好好吃!>///< (可惜已經歇業了的全球連鎖MAOZ食記點此看)


吃完晚餐後,大家決定搭小黃回民宿卸貨,再看體力決定要不要去明洞逛街。我們遇到一個很high的司機,雖然完全聽不懂英文,但是他超認真想跟我們溝通的!是的,用韓文…XD 一路上他都在教我們怎麼用韓文念地名,是個可愛的大叔。

不過後來發生很烏龍的事情,因為我們跟他說我們要到明洞三號出口(我們住STV),結果他不知道怎麼開的,開到11號去了,他以為我們只要到明洞就好。沒辦法,只好橫跨明洞大街回去,可想而知,回程的路上是走到哪買到哪……

印象中我們才走了兩、三條街而已吧,好像才剛熱身完畢,戰鬥力正要開始燃燒,店家卻開始收了。只能說明洞真的太可怕了!每家店都會吸人,走不出來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