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首爾吃素:全球連鎖的素食口袋餅,Maoz Vegetarian(2012/11月更新,已歇業)


(首圖為 Maoz Vegetarian的口袋餅)

注意,此店已歇業!

在首爾吃素其實不難,隨便搜尋韓國素食這四個關鍵字都會跑出好幾家,連韓國的旅遊官方網站也有特別介紹幾間素食店,看來在韓國吃素的人不少。(也有可能是因為有許多吃素的人會去首爾旅遊,比如說中國和台灣。)

我可能真的對吃的執念太重,雖然首爾有很多素食店可以選擇,可是既然都出國了,拼了老命都想吃到特別的東西呀!Maoz Vegetarian是在很偶然的狀況下,找到一個韓國人的英文網誌發現的喔!XD

同行的朋友一看到我的餐廳清單有Maoz Vegetarian就說他去巴黎時也有吃過,在貴森森的巴黎,Maoz Vegetarian的價位簡直就像綠洲呀!原來這是一間全球連鎖的素食店呢,真的很酷,首爾這間也才剛開幕沒多久!
Maoz Vegetarian很好找,從安國站6號出口直走步行約5分鐘,過GS25後繼續直走過馬路就到了。

Maoz Vegetarian是一間速食店,要到櫃台點餐並結帳。
這裡有兩種set可以選擇,一種是『薯條+口袋餅+飲料』,一種是『沙拉+口袋餅+飲料』。口袋餅也有兩種餅皮可以選擇,一種是白餅皮、一種是全麥餅皮。我覺得全麥的比較香、比較好吃。

我們大家都點了『薯條+口袋餅+飲料』這個組合,因為薯條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點完餐後,店員就會開始進行炸薯條、烤口袋餅和裝飲料的動作,等到都弄好了以後,就會請你到櫃檯取餐,完全是自助式的。


我點的是白皮口袋餅,店員給我們的時候裡面只有夾炸過的素肉。別緊張、別緊張,其他的配料是自己夾取的呦。(不好意思,我放了紅蘿蔔和一片生菜後才想到要拍照XD)


餡料有十種左右可以選擇,都是全素的!還有四、五種醬料可以加,每樣菜都有專用的夾子。


夾完後的樣子。

我一邊吃,一邊後悔夾生菜的時候沒有先把素肉拿出來,因為如果不先把素肉拿出來的話,前半份幾乎只吃得到蔬菜。像我就是貪吃、不小心夾太多了,結果前面幾口超難咬,吃的整張臉都是番茄醬。後半部又幾乎只有素肉配餅皮,咬久了有點乾。但因為我快飽了,再夾生菜會吃不完,只好拼命的嚼。
希望咀嚼肌不要變強壯啊…。T__T


特寫一張素肉照,吃起來有一點點咖哩的味道,本體很扎實,味道很香。


副餐的薯條和飲料。
薯條超好吃~~!吃起來有甜甜的香味,檸檬汽水也不錯喔。(飲料可以任選,好像有些飲品會需要補差額。)

雖然朋友說生菜可以吃到飽,不過我們女生吃掉一個口袋餅後通通宣告投降,因為真的太飽啦!我連薯條都沒吃完呢,有一半都貢獻給當日一直幫忙我們提戰利品的男性友人了!
所以想要走經濟實惠又物超所值路線,不吃回本不甘願的人,一開始可以先拿一半的素肉出來,吃到一半後再去夾別的生菜,再和剩餘的素肉一起吃掉。這樣就有算是吃了兩輪啦,很划算吧!(好像有點歐巴桑心態XD) 

一份口袋餅會給四、五塊素肉丸子喔,還蠻夠吃的!


首爾的Maoz Vegetarian店面不是很大,不過有一、兩張適合六個人一起吃飯的大桌子,也有露天區和情人區。價位便宜,比較不會碰到觀光團或韓國上班族的聚餐,吃起來很放鬆!XD

感覺會來這裡吃飯的不是年輕人就是外國人,畢竟是素食速食店吧。也許因為剛開幕的關係,所以我們去的時候人不太多。希望她的生意興隆,想省錢又想吃得好的朋友,我很推薦Maoz Vegetarian喔!:-D


Maoz Vegetarian:http://www.maozkorea.co.kr/renewal/index.php (他們家網站很奇怪,我整個網站都翻過了,只找到電話連絡時間,找不到營業時間!怎麼會有餐廳網頁不放營業時間呢??)
好吃度:★★★★ 
電話:02-565-8001
營業時間:營業至晚上九點。

後記:
 Maoz Vegetarian就在面對原素心的右手邊大馬路上,去的時候發現招牌換了,看來應該是已歇業。
但我也沒有走到地下一樓確認,新的招牌看不懂是什麼意思。回國後在網路上發佈素心歇業的消息後,這幾天其實心裡有點不安,因為要是素心只是換個新名字的話怎麼辦啊
所以,接下來會去首爾的素友們,如果時間夠的話可以再幫我確認看看嗎?或是看得懂韓文的朋友,可以跟我說粉紅色那塊招牌是什麼意思嗎?拜託留言跟我說喔!感謝、感謝!

如果只是換新名字,那吃素的朋友在仁寺洞這邊又多一個選擇了呢!:-D

4 則留言:

kira 提到...

칼국수 =刀削麵

Vegan狂熱! 提到...

感謝你啊~~!!
那我想應該可以確定素心是真的歇業了...>__<

匿名 提到...

When I originally left a comment I seem to have clicked on the -Notify
me when new comments are added- checkbox and now
each time a comment is added I recieve four emails with the
same comment. There has to be a means you are
able to remove me from that service? Many thanks!
Take a look at my web page :: jual lingerie

Vegan狂熱! 提到...

I didn't remove your commemts
Your comments looks like advertising, the system from Blogspot judge it a s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