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七月生活雜記


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先把雜_寫起來的話,就沒辦法動筆寫其他的食記和遊記……本月依舊是在月底把自己曬的黑嘛嘛的狀態,接下來要非常非常認真地做美白功課了……!

7/1 施先生說要吃鹹稀飯,賢妻只好認真在廚房揮汗。老實說弄稀飯其實沒有比較輕鬆耶,因為我現在不喜歡一堆料都加在稀飯裡煮,覺得味道太雜亂了,所以配菜就得多煮好幾盤,又想弄得像去復興南路吃清粥小菜那樣,一餐煮起來還挺花時間的。


配菜由上到下依序是:煎素鰻和素五花、味噌湯、炒小黃瓜蘿蔔條、冷盤豆腐(再灑上素鬆更好吃)、豆腐乳、海苔片、油醋木耳片杏鮑菇。


7/16 施先生這天自己放假,本來以為他想在家閒散一天,沒想到吃完早餐後,他就吵著想出門走走,最後我只好妥協和他去復興鄉健行。


中午先去吃陳師兄素肉圓~♥ 
陳師兄素肉圓的生意一直都很好,最大的原因當然是因為素圓真的好好吃
但除此之外,我覺得其他的菜都有點普通耶,我們當天點了麻醬麵、炸醬麵、素圓、滷味。麻醬麵的醬很不錯,可是味道有點太濃了,吃到最後有點膩,兩個人分著吃比較剛剛好。新商品炸醬麵則是貴到讓人昨舌,普通份量一碗45元但炸醬本身很普通……魯味不好不壞,總而言之就是普通啊。XD
而且我真的很希望老闆可以再注重一點店裡的環境,冷氣不夠冷就算了,畢竟料理台就在旁邊;但是蒼蠅一直到處飛就有點恐怖!又不是在路邊攤吃飯……


吃飽後我們一路往復興鄉開,再去看天空步道之前,我們先到經國紀念館、同時也是遊客中心吹吹冷氣、休息一下,順便看看先總統的事蹟。


原來蔣方良是俄國人~~而且長的還蠻漂亮的耶,反而我覺得蔣經國總統年輕的時候不是很帥,嘴巴超級大XD
根據紀念館裡的敘述,經國先生和他的太太一直到老了都還很恩愛,想到現在新聞上一堆名人和政客就覺得還是以前的人比較單純正直啊。不知道是不是官方資料寫的特別美好,但我參觀完後真的還蠻佩服蔣經國先生的!不管是他的人格還是施政做為。


我們還有跟黑貓部隊(感覺像是特種部隊來著?) 的衣服照相!我在這一直有種肅然起敬的精神!


到了小烏來,天氣看起來有點不妙,所以我們只有走去看瀑布。雖然是這麼說,來回也是步行了快40分鐘呢,滿身大汗!可惜的是瀑布走道被封起來了,好想再往前一點喔!


7/20 好久沒煮咖哩了(自從去年11月蜜月回來後我就對咖哩很冷感…),趁著冰箱裡有洋蔥和馬鈴薯,下午三點就開工煮咖哩囉!
可能會有人很疑惑,為什麼我這麼早就要開始煮晚餐。常有人說隔夜的咖哩最好吃,但我覺的咖哩最好吃的時候是煮好放涼後,那溫熱的口感,可以放心地大口吞嚥很痛快,而且每一口都很入味!XD
我煮的咖裡很簡單,一定會有的配料就是馬鈴薯、紅蘿蔔、洋蔥、素火腿。其他像是洋菇、奶油(想吃中式口味就不要加)、蘋果、豆漿或椰漿或Vegan奶精粉都是很隨性的放,有就加沒有就算了。咖哩是香料越多越好吃的東西喔!我都會放兩種不同牌子的咖哩塊,講究一點的話會再加印度咖哩粉!


配菜是炸豆皮和炒豆子。
炸豆皮有個訣竅,以前我不知道,後來發現豆腐類的東西,都不適合料理過久,水份跑掉的話吃起來口感很不好,乾乾柴柴的。
最好的方法是,油要夠多、夠熱,入鍋前記得用餐巾紙將豆皮表面的水份吸乾,不然會噴的到處都是,不但很痛、之後收拾廚房的時候也會很想哭。入油鍋後大約30秒就翻面,不用炸到顏色變得很深(我用的是有機豆皮,更不容易著色),表面稍微有點脆脆的就可以起來了。
這樣炸出來的豆皮,外酥內軟,冷掉之後口感依然不變,不會潮掉喔!(姆指)


7/21 又去衝浪囉!不過我們忘記暑假到了,出發時在雪隧前的高速公路塞了40分鐘……


還好這天天氣很好,而且浪很大耶!


不知道為什麼,上個月去衝浪的時候,很多朋友都說想跟著去玩,所以這天的人數非常多。XD


回到家,果然黑了……orz
(有朋友說,人妻不能拍這種照片給別人看。但我以為就是因為已經是人妻了,所以給別人看到也沒差啊XD)


7/24  施先生這天又要到台北開會,這也意味著開完會後的下午可以約會!(←不用回公司嗎?)
很久沒去愛家 光復店吃飯了,前陣子聽說有新菜色,就決定午餐來這邊吃。


愛家 光復店有我很多大學時期的回憶,以前常和朋友在這裡慶生和跨年。這天來吃飯,吃進嘴裡的依然美味,口味沒有變。不知道是因為我們已經升級成有薪階級了,還是這幾年也去過不少高級餐廳、見多識廣。我覺得在東區吃飯兩個人只吃五百好便宜啊!!大學時期的我應該會覺得荷包很痛。


吃飽飯後是慣例的散步,順便採買後天要去澎湖玩樂的裝備。我手上那一袋裡面有一半以上都是施先生的衣服!XD


這天穿的是四月去韓國買的前短後長粉橘星星洋裝,走起路來非常仙女!鞋子是達芙妮的厚底涼鞋,這雙鞋子有被公公稱讚過XD。 (達芙妮現在有好多鞋子都不是動物皮革做的喔!都是合成皮,價錢也不貴,不穿動物皮革的美女們可以去看看~~XD)


之後去看電影,我因為被蝙蝠俠騙了眼淚有點不甘心!不過是Happy ending真是太好了!Q///Q


7/26~7/28 去澎湖玩~總隻很熱、很曬,但是風景好美喔!
遊記希望我八月底前寫的出來。(遠)



7/31 睽違兩個月,又是去八千代進場維修的時間了。


因為做完以後是全素顏,所以這次特別準備墨鏡遮醜,免得回家的時候嚇到路人XD 在這之前,還先跑到愛家 忠孝店和邱哥、老戴吃飯,雖然就要保養了,但還是忍不住點了薯條來吃!


在診所素顏等待中,兩個月沒做雷射了,加上又是衝浪又是去澎湖玩,而且我這兩個月都偷懶沒敷臉,還熬夜,結果皮膚不但變黑了、狀況也不太穩定,臉上冒了好多粉刺和小痘痘Q__Q
這次我不想做飛梭了,改做光纖美白和C12,原本以為會一樣痛,結果完全出乎我意料,一點都不痛耶!只是雷射時的紅燈亮的有點恐怖而已。而且做完以後,臉只有一點一點小小的結痂,沒有紅腫,也不太痛。跟飛梭比真的差太多了啦~~(樂)


打完後我們還跑去買東西,根本看不出來雷射過後對吧~~!


七月生活結束,原本前半個月很節儉度日的呢,沒想到後半個月就把錢都噴光光了……orz
八月會不會好一點……?

3 則留言:

妹子 提到...

我最後一張看起來好呆喔!!!

Vegan狂熱! 提到...

不會啦,比素顏照那張好看啊

簡小杰 提到...

哈哈哈哈~ ( 我大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