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2012, 0603 逛不停:明洞旅遊諮詢中心,弘大商圈,首爾塔



自助旅行最遺憾的,就是出來的天數太少,想玩的行程卻很多。這趟旅程,我們每天都是透早出門、晚上伴著星光回家。回到民宿後一群死小孩還不早點睡,用個網路、寫幾張明信片,一眨眼便半夜了。一邊分享戰利品,一邊Double check隔天的行程,認真程度有過之而不及,遠比平常上班要拼命許多啊!XD



這天的素食早餐我們是利用房間裡的小廚房做出來的,照片裡的豆腐、白飯和海苔都是前一天從樂天超市買來的喔,調味料則是泡麵裡附的(很聰明吧~)。認真算了一下,自己煮比出門買還節省時間呢(而且也很省錢),比泡泡麵多花幾分鐘而已。


吃完早餐後便出門了,今天的第一站是明洞Starbucks。
除了喝咖啡,買隨行杯當然也是重點。其實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隨行杯,不懂他好在哪,但好像很多人很喜歡,尤其各國有各國的限定款(好奸詐的商人啊),妹妹和友人們都各挑選了幾個要當伴手禮送人。


之後到明洞的旅遊諮詢中心寄明信片。比起晚上,我真的好愛白天的明洞,街道看起來乾乾淨淨的,雖然遊客依舊不少,但走起路來輕鬆多了。


旅遊諮詢中心在ZARA樓上,還蠻好找的。
這裡除了可以免費寄明信片,也可以體驗韓服,雖然看起來有點陽春,但如果只是要拍張照的話還蠻方便的,旁邊也有傳統韓國室內場景,角度有抓好的話應該是還蠻有模有樣的。當然現場也有提供很多旅遊情報和優惠卷。


就是這個紅色的信箱,把明信片投進去後,大概一個星期多就會寄到台灣了!不過這裡只接受遊客中心裡提供的免費明信片喔,花錢另外買的,就算有貼郵票也不能在這裡投遞。(剩下的明信片我們回到機場後才寄出。)


這天我們特地提早吃午餐,因為打算一整個下午都待在弘大商圈!


一出地鐵站,都還沒走到停車場街呢,就看到好多攤販和打扮入時的人們。


有幾家店面門口擺著類似照片裡的巨大直立架,上面有無數個小耳環,平均一副折合不到台幣30!連男性友人都在這裡買了不少,他說這樣的小禮物很適合做公司女同事的伴手禮!


一路往裡面走,剛開始的街景還蠻令人心曠神怡的,前提是忽略掉穿插在咖啡店中、門庭若市的服飾店的話,保持理性,可以優雅的逛。


越往前走,人潮越多,一旁出現的店家也幾乎都是服飾店了,款式和風格取向都很年輕。價格都很便宜,但相對的質感就沒那麼好了。有些店家的衣服甚至都是MADE IN CHINA,看得到線頭、或是很明顯的縫歪。不過在這裡最主要的樂趣,就是仔細挖寶後找到好衣服的成就感嘛!

重點是要不斷提醒自己,前面還有更多間可以看,才能免於被同一家店吸住太多時間。而且貨比三家不吃虧,限制自己一家店如果逛15分鐘還沒看到喜歡的就撤退,下一家會更好。(施先生:買菜有這麼認真嗎…?)


不知道是不是跟弘大以藝術、設計科系聞名有關係,一路上的店面裝潢也都很有特色,連too cool for school門市都好街頭風!還看到了五彩繽紛的車!


非常名副其實的手機店!


路上負責招攬客人的活動人偶,引人注目!(這張照片的重點其實是後面那家店,賣的衣服是我喜歡的風格,可惜都好貴…orz)


還看到有名的KITTY咖啡店,招牌好精緻喲。


除了停車場街,我們還想到弘大自由市集看看。實際抵達後我有點失望,原來範圍就只有一個小公園這麼大而已,攤位數量比我想像地要少,販賣的商品也不像台灣『創意市集』那樣多樣化和原創性。

讓我為之一亮的只有一個賣手繪帆布鞋的攤子,老闆是一個年輕的女生,可惜現場不能拍照,每雙鞋都很漂亮呢,看的出來手繪工夫很好!會去弘大自由市集的人可以注意一下,買了一定不會撞鞋啊。


裡邊也有許多素人藝術家在做人像速寫,看看覺得價錢也不貴,心血來潮便請他幫我畫一張!


市集旁邊還有街頭藝人在表演魔術,觀眾非常多,氣氛熱烈。我妹和樺樺都很喜歡,還花了很多時間把表演看完。(我是沒什麼興趣啦,變成人妻後喜歡的type也變了耶……XD)


一邊等魔術表演結束的同時,我和另外一個朋友在附近閒晃。在自由市集的外圍,還有一整排攤販,賣的東西比較稀奇古怪一點,有很多造型誇張的項鍊和耳環,可惜我預算有限(雖然友人說可以借我錢,但總覺得買到負債好像很不應該!我才剛失業啊啊!),台灣很少有這麼多、又這麼便宜的大項鍊可以選擇。

當日因為戰力不足(為什麼小紅這麼準時來呢?),只要有機會我都盡量坐著,加上精神有點恍惚,弘大商圈這邊其實蠻走馬看花的。回國後覺得沒有去弘大校園看看很可惜,我很想知道和我的母校實踐大學比起來差別在哪…。(因為、都是以設計聞名的學校嘛)

晚上預定的行程是上首爾塔,五月的韓國,太陽好晚才下山,我們擔心太早上去要等很久才看得到夜景,因此決定先回到仁寺洞吃晚餐,事後才發現我們真是太天真了……


還好晚餐很好吃,不然真的很崩潰。(仁寺洞的晚餐:第五界故鄉,食記請點連結)

去首爾塔的方式有三種,網路上有許多詳細的教學,我們這群逛街逛到鐵腿的懶人選擇了最方便的方式上山──搭計程車。

來韓國的這幾天,我們遇到的計程車司機都是好人,有的大叔甚至很熱情的用超破爛的英文和韓文試圖跟我們聊天。這天真不知道怎麼了,遇到了一個不願意跳表收費的計程車司機,仁寺洞到首爾塔跟我們開價兩萬韓元!當下的我們因為怕來不及,也覺得價錢勉強可以接受,居然就搭上去了。
還以為很快會抵達呢,結果計程車在山口前就被檔下來了,服務人員說只能搭公車上去,沒辦法,只好乖乖排隊搭公車。(後來計程車司機跟我們拿一萬,我還是覺得有點太貴了……)


公車搭乘的時間不長,下車時已經可以看到首爾塔了!原本以為近在咫尺,沒想到居然還有一條夭壽長夭壽陡的坡道要爬。好不容易爬上去,媽呀、怎麼這麼多人啊?

除了買票以外,入場也要排隊,連搭電梯上塔都要排隊呢。光是排隊就浪費一大堆時間,等到真的在塔裡時,太陽早就已經下山了。而且人潮還是超級多,不管哪一個觀景窗,前面都是滿滿的人~~


首爾夜景,照片看起來還好,實際站在觀景窗前看還蠻震撼的。如果人沒有這麼多,可以繞著整層360度的觀景窗走,首爾的各個角度便會納入眼簾,感覺會是個不錯的體驗。可惜觀光客實在太多,導致空氣很悶,且紀念品販售區就在旁邊,整層樓都鬧哄哄的,很沒氣氛。


好不容易有個角落空出來了,趕快來拍張照吧,我們真是十足的觀光客呢!
友人說101的夜景比較漂亮,但我也沒上去過101就是了所以無從比較。總覺得自己好像有點搞笑,台灣的夜景不去看,特地出國跟一堆人擠幹嘛?XD


因為空氣實在太糟了,走完一圈後我們都不想再人擠人,便準備下樓。沒想到,連搭電梯下樓都要排隊啊!(崩潰) 排隊的人之多,看一旁生意好得不得了的咖啡店就知道了。


好不容易下了樓,眼看就快錯過泰迪熊博物館的入場時間。四人連跑帶跳地衝到了門口,還好服務人員很好心的放我們進去參觀。這一晚又是趕路又是排隊,我們看起來都有些狼狽。


泰迪熊博物館,乍看之下讓人以為是在介紹泰迪熊的歷史。到了以後才發現,原來是用泰迪熊介紹韓國,從古高麗到現在的南韓,每個年代和歷史變化都做成模型展示,而且主角都是泰迪熊。
 (韓國人認為祖先是熊的後代,所以用熊當主角,這點很巧富心思。這樣說起來,其實古代的韓國人還蠻謙虛的吧,中國人說自己是龍的後代耶!XD←以上純粹個人觀感,鄉民不要戰我啊~~)


裡頭和人等高的熊展現各個時代和不同身份階級的服裝。(放的都是合照感覺很不好意思,每一隻不同造型的熊都好可愛。等我回過神來,我們已經和每隻熊都拍過了……)


這就是所謂『糖果與鞭子的戰術』 (熊爺爺:哪來的野丫頭……)



除了大熊布娃娃,大部分都是用小熊做出來的模型,展現各個時代的生活背景,每個場景裡都有一些小熊是自動的,會做像是打鐵、打恭作揖、走路等動作,微妙微俏,效果十足,非常有趣!


景福宮裡我最感興趣的場景『醬庫』也有做成模型!


從古代到近代。


到現代的首爾,各個極具特色的畫面都模擬出來,也有亂打秀呢!


我們在泰迪熊博物館裡殺了很多底片,各式各樣的熊和場景,慢慢逛可以逛一個多小時,走完一圈後韓國的歷史也了解的差不多了,很寓教於樂。可惜門票不太便宜,我覺得這裡還蠻好玩的!


最後在塔外稍做休息, 大包小包一直提著真的很累。
下次有機會再來首爾塔的話,一定要早點來,最好下午的時後就抵達,附近的南山好像也有許多好風景可以看呢。晚上的首爾塔,除了夜景什麼都看不到,連著名的情人鎖區都看不清楚。
最重要的是,絕對絕對不要挑假日,假日的人潮真的太恐怖了~~

隔天就要搭機回國囉!首爾遊記也在此告一段落。


後記:韓國行的第四天真的有點不太幸運,我的相機居然下午就沒電了。還好有老妹和友人提供照片給我,不然這篇就生不出來了。雖然說要從三個人的照片裡挑選可以用的也是費了一番工夫啦~~看到這裡,如果你喜歡我寫的文章,請幫我點一下網誌上方的廣告連結,點一次我會有回饋金0.5元喔!無業主婦感謝您~~XD 
(累積了五個月,我終於存到200塊的回饋金了哈哈哈!←怎麼有股淡淡的哀傷...?)


延伸閱讀:

2012, 0531 抵達首爾,看圖說故事的第一天
2012, 0601 走不停:景福宮,三清洞,仁寺洞
2012, 0602 買不停:樂天超市,梨大商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