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桃園吃素:找回對麵條的感動,六平Q道麵 (13/0402 更新)


桃園市的素食店大多是自助餐或小麵攤,比較少特定主題的餐廳。但在這個月,桃園市藝文特區開了一家好吃又平價的手工麵店!身為桃園素食人,當然要來朝聖一下囉!

先和大家介紹店內環境,店面不大,算了一下椅子的張數,整家店最多可以坐20個人左右。(有兩張大桌,超過四人以上來吃飯的話就只能坐在吧台前了)。


室內的裝潢都是由老闆親手打造,簡單乾淨,沒什麼裝飾品,有點日本小居酒屋的感覺。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後是坐靠窗的位置,窗戶的部分還沒安裝上玻璃,微風徐來感覺還蠻愜意的。


(請忽略素顏照,我只是出門吃飯而已懶的梳妝打扮了)
第二次去的時後我們也是坐窗邊,白天的採光很好!但老闆卻說他不打算裝玻璃了。呃、老闆,你確定嗎?這樣冬天不就會很冷?而且夏天也沒辦法開冷氣耶!像我們兩個那天穿這樣,在店裡吃冷麵還是吃得滿頭大汗!


店裡還有一個黑版牆可以讓客人自由留言。
(老闆對不起!我帶去的客人居然在你的牆上亂寫物裡公式!)


回到食物上,店裡的熱茶很好喝,用料蠻講究的,很搭店裡的麵和小菜,配在一起一點違和感也無,這點讓我很讚賞。

老闆說,店裡的麵是特別找了好幾間手工製麵店,好不容易才有一間願意出貨給他,因為他要求太多了。看來這年頭想要無鹼粉無防腐劑無任何添加物的手工麵,如果沒有一定的量應該是蠻困難的。我很欣賞老版的堅持,因為他的堅持是值得的,麵真的好吃!(姆指)
以下是各個口味的冷麵分享,我每個口味都有吃到喔!XD



茄汁冷麵 (拉麵)
因為我們不吃奶蛋,所以廚師將上頭的兩種素排都拿掉,換成炸辣椒。(第二次去的時後就沒這麼好了,只有配菜份量多一些而已…)

拉麵很Q,咬起來很爽快!而且手工麵條有個特點,麵不是整條都一樣粗,這樣不均勻粗細的麵條很容易附著醬汁,每一口的咬感也都不同喔!咬到最後嘴巴會有一點點酸,太Q了。

茄汁的調味很單純,酸酸的好好吃,吃完以後胃很舒服,是我最喜歡的口味


韓醬冷麵 (細麵)
對能吃辣的人來說,六平的韓醬算小辣,怕辣的人千萬不要點,因為他們的韓醬算是後勁很有感覺的那種,我吃了三口以後就開始冒汗了,喉嚨有點麻掉。(對不起我對辣的忍耐度真的很低,沒有什麼實質的心得…冏)
細麵很好吃,咬起來比拉麵軟,之後我和施先生去店裡吃飯都只點細麵。

(p.s 2013, 0402時我又鼓起勇氣點了一次,請老闆做微辣,覺得好好吃噢~~!!還是會辣,但美味度提升很多,老闆真的有在努力啊~~)


麻醬冷麵 (拉麵)
老闆很用心比較過不同的麻醬,吃得出來和平常的麻醬香味不同,味道還不錯,很清淡,也因為這樣,所以能很清楚地品嘗到麻醬的味道,也比較不會膩,我無法確定我是不是會喜歡再鹹一點的…

20130402更新:經過許多客人的建議,老闆將麻將冷麵的口味鹹度提高,變的非常好吃!幾乎變成我去6平Q道麵的首選菜色了!跟我對茄汁的喜愛度不相上下~


泰醬冷麵 (拉麵)
泰醬看起來紅澄澄的很驚人,但其實只有微辣而已喔!對愛吃辣的人來說應該是『幾乎不辣』的程度,連我都敢吃。醬酸酸的,有花椒的味道,還蠻好吃的!


香椿冷麵 (細麵,$50)
六平的香椿麵不只有拌香椿醬而已,還有混入炸醬或豆瓣醬,胃道蠻豐富的。我個人覺得有點接近陽春麵的味道。怕香椿味道的人應該會喜歡,但期待有濃郁香椿的素友可能會有點失望。

除了麵,六平Q道麵也有供應小菜,幾乎都是炸的。純素可食用的只有『鹽酥G』、『炸日式豆腐』和『炸白乾』喔。



鹽酥G ($50)
鹽酥G本身是杏鮑菇切成小塊去炸,味道有點普通,但份量很多,四個人吃一盤還蠻剛好的,如果調味粉可以再少一點會更好。


炸日式豆腐 ($50)
這道小菜我認為很值得一試,豆腐本身是用店裡也有販售的非基改豆腐,無論是口感或味道,都和一般豆腐不一樣!質感有點接近百業或板豆腐,咬起來不會太軟,會留下一點齒痕那種,但又保有嫩豆腐的軟嫩!總之是很特別的豆腐,超讚的!

另外炸白乾($50)也超級好吃!白乾是指沒有另外做過處裡的豆乾,口感軟嫩,味道很新鮮,超好吃!!是我最喜歡的小菜!

剛開幕的六平Q道麵調味有點家常,以開餐廳來說稍微太過簡單了一點,雖然麵蠻好吃的,特價時期又很便宜,所以客人還蠻多的。但後來恢復正常價位後,就覺得太普通,有點可惜了這麼好吃的麵,店面又冷清了下來。如果讓我這個愛吃又愛嫌的挑剔鬼來打分數,大概只能落在普通跟不錯之間吧。

沒想到這半年來,老闆不斷的改進口味並推出新菜色,近期一兩個月去時生意都很好,品質穩定,也真的變很好吃,門庭若市呢!:D


很推薦大家去吃吃看六平Q道麵,無鹼麵的口感和味道真的很棒,價位也還算親人,雖說不是走精緻路線,但還是很棒!尤其能感受到老闆努力提升口味的誠意,我很期待六平變得更加成熟的那一天,老闆可是非常有雄心壯志的呢!
推薦給大家!:-D


六平Q道麵:桃園市中埔六街196巷2號
好吃度:★★★
電話:03-3580980 
營業時間:11:00~20:00左右

11/30更新
店家於11/25後已調整價位,冷麵的價錢70、湯麵80。

2013/1/23更新
調味變好吃了!推薦給愛吃麵的朋友~~餐點也新增了,味道還蠻不錯喔!

2013/4/02更新

菜色新增小火鍋、豆漿拉麵(120元)和野菜拉麵($120),好湯配好麵,讚!


我的粉絲團↓

(如果您覺得我寫的還不錯的話,別忘了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喔!^_^)

2 則留言:

妹子 提到...

下次再去吃吃看 !! 我愛豆腐 ~

O.H. 提到...

我要吃三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