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大阪吃素:完全顛覆我對生食的印象,超好吃的GreenSmoothieBar



(2014年4月29日更新資訊,GreenSmoothieBar於已搬遷至"大阪府大東市津の辺町7-28" )
(原地址仍是蔬食餐廳,營運方式很特別,每天由不同蔬食經營者供應Raw vegan或vegetarian餐點。GreenSmoothieBar的主人負責星期一,舊雨新知仍可以去吃吃看喲!^_^)

暌違了一年半,終於,我又到日本啦~~!!(灑花)
抵達關西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到大阪吃美味的素食。不過因為時間關係,只能選擇心齋橋附近的餐廳,選來選去,決定挑戰從來沒有嘗試過的Raw Food生食。沒想到居然好吃得讓我一改對生食的刻板印象,甚至有了興趣想研究生食料理呢!

話先說在前頭,我是去吃下午茶的,不是吃午餐。所以我不知道這間店的商業午餐CP值有多少(看菜單是覺得好像還蠻不錯的啦),去了沒吃飽可別說我騙人喔!XD


先讓我介紹一下餐廳環境吧,心齋橋這邊的素食店大都小小間的,GreenSmoothieBar位在二樓的餐廳裡,也只有兩張桌子和一張吧台的空間,最多坐15個人左右吧。


吧台上有很多關於健康養身的書籍可以看。(小桌子旁邊也都是,還有關於生食的介紹及食譜)


這間店的價位算蠻平價的,用的食材也很健康。小黑板上就有寫他們使用的治癒米的胺基酸比一般糙米高30倍。店家推薦的餐點也有寫在上面,另外還附註『如果覺得吃不太飽的話,店裡也有簡單的熟食(像是100%的全麥麵包和粥)可以選擇』,很貼心呢。


餐廳的一隅有販售相關食品。


來看看菜單吧~(不好意思拍太小張了XD)
菜單很簡單,左邊是套餐,有¥1000¥1500¥1100三種價位。右邊是單點和甜食,全日文。看不懂的話就選圖片,我不是很確定店裡有沒有英文菜單。


也有熱飲可以選擇~(價位還算可親,當然跟台灣比還是貴了一點)


我點的是1100日圓三明治套餐,另加兩份甜點。兩個女生當下午茶吃還蠻剛好的。


店家很推薦這杯蔬果汁,單點要500日圓起跳。真的很好喝,味道很天然,但又不會讓人覺得都是味,很像超營養的蔬果汁,可惜就是容量有點少啊(好吧是非常少),一杯不知道有沒有350ml……


100%全麥做的三明治(含洋蔥)。除了麵包以外,其他都是生食,包含中間那塊素排喔!(素排在蕃茄旁邊)
店裡的全麥麵包有一股很天然的味道,沒有再烤過(送上來時是冷的)卻香香的,意外的和生菜味道很融合,感覺就是非常營養、充滿能量的食物。最讓我驚豔的是素排,我完全吃不出來這是生食!除了口感較軟以外,味道、外觀都很棒耶,很好吃,好厲害啊!

以日幣1100日圓的價位來說,我覺得這個套餐的CP值還算不錯喔,好吃!


提拉米蘇 (500日圓)
糕體上灑著咖啡粉和新鮮的堅果,簡簡單單的擺盤,外觀很清爽大方。


柔順的提拉米蘇混合著杏仁和巧克力的香氣,味道很平衡,超級好吃!上頭的堅果和巧克力脆片也很具畫龍點睛之效,讓品嘗的過程中多了一點驚奇。其實我很想知道,只用生食是如何做到像幕斯這樣的質感呢?

從照片看覺得份量不多,但其實吃著吃著還蠻有飽足感的耶!我想可能是因為材料的關係,雖然沒有奶油也沒有澱粉,但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材吧?吃完後胃不感覺有負擔,很舒服、很滿足,兩姐妹一路飽到晚餐呢。


抹茶旦糕 (600日圓)
到了日本,當然要吃當地的抹茶。這個造型很日式的抹茶旦糕,也是讓人非常驚喜的甜點。旦糕上頭鋪了脆脆的堅果和一些像米果的東西,側邊還裹了一層抹茶做的皮,外型挺有特色。


用生食做的旦糕和一般烤出來的素糕口感不一樣,它很紮實,但不會太硬,有點接近美式軟餅乾和棗泥核桃糕之間的質感。最特別的是,廚師在旦糕裡放了一些特別甜的烤核桃,讓甜味突出,加上偶而出現的脆脆口感,讓味道變得很有層次,吃起來也很有趣,我甚至覺得這比一般的抹茶旦糕還美味!

再次覺得,這真的是用生食做出來的嗎?我其實有刻意吃得慢些,但形狀完全沒有垮掉喔,味道也沒變,太神奇啦傑克!


吃飽喝足後,很不要臉的跟店主和廚師拍照~~真是太美味了,謝謝!ありがとう!

忘了說,這間餐廳的位置不太顯眼,位在阪センタービル アメ村スクエア”(OSAKACEBTER BLDG)這棟大樓裡的二樓。


大阪センタービル アメ村スクエア,很好找。


二樓一上去就會看到指標,走到底就是,敲敲門就可以進去囉:D


後記:台灣的Vegan裡也有一派是生食主義者,但人數很少,台灣能供應生食的餐廳也少,相對的(至少以我吃過的來說)品質沒有很高。在這之前,我一直覺得生食就是軟軟、糊糊、冰冰的東西,大多時間都敬謝不敏。

但是,人生就是那麼多但是,位在心齋橋的Green Smoothie Bar讓我完全改觀,而且很喜歡,就知道這間店有多強大啦~~!這間餐廳就在心齋橋筋隔壁兩條街,不失為去心齋橋逛街的好選擇!全店皆為純素食料理,有些餐點有洋蔥,推薦大家去吃喔!:D


好吃度:★★★★★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麻煩幫我點點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喔!:D
每有人點一次,我會有0.2~0.5塊的廣告收益,當金額累積到一定時,我會全數捐給素食慈善單位,在這裡先謝謝大家~!: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