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台北吃素:北商校園內的純素小店,Joy Bar喜悅吧


喜悅吧是一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純素咖啡吧,位在善導寺站的台北商業技術學院裡,從北商正門口進去(我記得要左轉)要走一會才看得到,就在圖書館旁邊。小小的轉角處販售多種純素餐點,有輕食、鹹食和各式飲品,餐點很多樣化,不怕吃膩。

老實說我非常羨慕北商的學生,校園裡有個純素咖啡吧是我讀書時的夢想啊!想當年本人在大直讀書時,因為最近的一間素食店要走路10分鐘才會到,我可是有整整一學期的午餐都只吃泡麵和貝果呢。現在想想,都不知道那時自己的懶惰意志力怎麼能這麼強大…XD


轉角的空間說小不小、說大不大,算一算也有七、八張桌椅供客人坐下品嘗。在半露天的空間用餐其實挺愜意的,唯一的缺點就是夏天時比較悶熱。


上圖是菜單,全部都是純素的喔,部份餐點含五辛。
我個人覺得價格很實在,因為份量都蠻多的。加上喜悅吧的老闆在餐點這塊很用心,許多醬料在市面上沒有純素的可以購買,像是巧克力醬、香蒜醬、奶酥醬、披薩上的醬汁……等,他便買最基本的材料,自己烹煮調味而成。


香菇羹湯 (small $30Big $40)
第一次去時點的,料很多,味道稍重。女孩子光這一碗湯,再配碗白飯就可以吃很飽了。


乾麵 (small $35Big $45)
我第一次看到料這麼多的乾麵!!雖然我覺得配菜有一點奇怪,不過還算不錯啦,重點是這碗麵真的好多啊~~


照燒排貝果堡 ($50)
貝果是店裡的手工貝果,內餡除了照燒排還有好多蔬菜,份量也很大,吃的時候生菜會一直掉出來,感覺得出來老闆沒在小氣的,好吃。(果然要以學生為主客群的話,份量是很重要的關鍵吧!)


鄉村厚片披薩 ($35)
正確來說應該是豪華版的厚片土司啦~不過老闆特調的醬汁味道很濃郁,用在真正的披薩上也不會奇怪。鄉村厚片的配料主要是蕃茄和生菜,口味蠻清爽的。


蘑菇後片披薩 ($35)
蘑菇厚片的口味非常濃厚,除了披薩醬,還有純素美奶滋和蘑菇紅醬,我偶爾也喜歡這種重口味的餐點,覺得很好吃。(但我當初是和朋友一起分食,所以不是很確定一個人單吃一塊會不會膩…)


喜悅吧的餐點都可以外帶,如果怕醬料沾得紙袋到處都是,也可以選擇像貝果和三明治這類的食物。透明櫃子裡的各式貝果都是每天手揉現做的,雖然因為料理台不夠大的關係,無法像正統貝果一樣先燙再烤,少了點筋度,比較像麵包,但還是挺好吃的、很天然。
彩虹三明治和御飯糰也都是老闆自己做的喔,便宜又美味!(彩虹三明治一個才17元耶!)


我運氣好,去的時候剛好遇到貝果出爐,老闆超大方直接請我一塊蔓越莓口味的貝果,好好吃啊~~!(手比愛心轉圈圈)


金桔檸檬 (Big $35)純素奶茶 ($25)
飲料也是老闆自己調的,很實在,味道很濃,不是那種加很多開水的飲料。

我覺得喜悅吧是一間價廉物美的小咖啡吧,餐點雖然不算很精緻,但老闆很用心,吃得出來誠意,份量又多,很受北商學生們的歡迎。老闆也很注意食材的成分,吃純素的朋友可以放心享用喔。(台灣純素旦糕店總整理這篇也有提到,喜悅吧也有在接純素旦糕的訂單!)

以上,小短文一篇,希望大家喜歡。: D

喜悅吧Joy Bar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21(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圖書館旁)
好吃度:★★★
營業時間:週一至周五,9:3019:30


我的FB粉絲團,歡迎加入找我聊天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每點一次我會有0.2~0.5塊的廣告收益,這些錢累積到一定程度後(目前已累積至639元),我會全數捐給素食慈善團體,在這裡先謝謝大家囉!:D

1 則留言:

粉噗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