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南投吃素: 高CP值的平價純素懷石料理,愛家草屯店Loving Hut-Caotun Branch, Nantou (closed)


素食懷石料理在台灣不算少見,像山間倉房、陽明春天或鈺善閣…等,都是素食者耳熟能詳的高價味餐廳,平均一客要1000元上下。但今天要介紹的餐廳位在南投草屯,他們家懷石料理套餐只要500元,超級親民!這間餐廳就是南投愛家草屯店,全店純素Vegan

在文章的前頭我得先承認,草屯店的懷石料理精緻度真的完全比不上北部那些貴森森的懷石餐廳,但只從味道和價位這兩者來評斷的話,會讓人有超值的感覺喔


照片是懷石套餐的MENU,總共有10道菜,看起來還蠻彭派的。


蔬菜。以熟成的紅火龍果做基底,擺上新鮮的山藥泥佐百香果醬,一旁的是鮮嫩蘆筍。這是一道非常清爽的開胃菜,每個食材都很新鮮,好好吃。


珍味小品。竹盤和簡約的白色方盒做為食器,乍看之下還蠻可愛的。餐點很小巧,每種都是一、兩口便可吃完的份量。我是從右邊往左邊吃。 


小黃瓜和蒟蒻串,上頭的醬汁像是再調味過的番茄醬。這個味道還好,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吃不太習慣南投番茄醬汁的味道,對我來說有點太酸。我個人也不太確定蒟蒻和黃瓜放在一起吃是不是個好主意(不就切片再串起來而已),是道令人無感的菜。


嫩豆腐佐醬油碎芝麻,也可以說是精緻版的冷盤豆腐。XD


炸水餃。草屯店的招牌點心之一,雖然餃子不是手工包的,但我覺得味道很不錯!我和朋友們當時還另外再多加點一盤來吃呢!←我們真是素食界的大食怪…。


刺身。刺身就是生魚片的意思,素食的刺身當然就是用質地Q彈的蒟蒻取代囉。素生魚片我想很多人都吃過,吃起來冰冰涼涼的,味道都差不多是那個樣子。還好店家特地用了碎冰造景,讓人耳目一新,很有氣氛。 


陶板料理。這道菜味道很奇妙,醬汁像是用黑芝麻和不知名的材料煮出來的,味道有點類似鹹的黑豆芝麻飲品,和絲瓜、豆腐、菇類這些容易吸附湯汁的食材一起吃,口感溫潤,挺好吃。


醋飲。這個沒出現在菜單上,好像是老闆另外招待我們的。
冰涼的水果醋在套餐中扮演著去油解膩、清口的作用,算是一個有點重要的小配角。其實我本身不太喜歡喝醋,常常被酸味嗆到,但愛家草屯店的醋還不錯,喝完不會覺得喉嚨不舒服,而且剛吃完熱的陶板後來上一杯,很爽口呢!


烤物。這道菜是整套懷石料理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道菜!新鮮的筍子沒有過度料理,簡簡單單就帶出筍子的清甜。最厲害的是上面的奶醬,完全純素不含奶蛋,但味道香香甜甜的,有點像奶油、有點像美奶滋、還有點像起士,味道很棒,既濃郁又爽口,超級好吃!


炸物。草屯店的炸物內容很豐富,除了青椒和甜椒,還有美味的炸鮮香菇、榴槤派和有餡的糯米餅。
一般的單點菜單上有純素蘋果派可以點,懷石料理供應的則是榴槤派。剛開始我有點抗拒,因為我很怕吃榴槤,沒想到很好吃耶!又香又甜,一改我對榴槤料理的印象!


手捲。現包的手捲超級新鮮,料填得滿滿的,上面還有香香脆脆的堅果,讓手捲的味道更豐富。 


燉湯。中式的口味,內容物很多,味道還不錯。


果物和甜點。茶凍很好吃,我喜歡。


正因價位反映著料理本身,便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草屯店的懷石套餐只要500元。用旅館來比喻的話,草屯店的懷石套餐就像是商務旅館。不能說很高級,也說不上特別精緻,口味其實有點偏台,但可以吃到好多種不同的食材,而且料理的也還算不錯,吃起來很舒服,算是平價的美食享受。

重點是整個套餐的整體感還不錯,不會一下子日式一下子台式一下子又西式,而且也有幾道可圈可點的菜色,加上那些非自製的食材本身也很美味,以及雖然簡單但也不會讓人覺得太過粗糙的擺盤,尚不至於太拖離懷石應有的精緻感,總而言之,我覺得花500元吃這一頓是很划算的,我吃得很開心。

忘了說,這個懷石套餐是需要提錢預定的,而且要達一定人數才能點,至少四個人以上才能點喔。我這次就是和一群朋友去,除了懷石,我們也點了很多單點,找時間我會再寫一篇草屯店的餐點介紹!

(說起來這其實是去年11月的食記,沒想到我居然拖了這麼久才寫,文章越欠越多了啊…)


好吃度:★★★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虎山路895
電話:(049) 230-055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11:00 - 14:0017:00 - 20:00
定休日:每星期二下午200起休息。每月「第二個」週日店休。

我的粉絲團,快加入找我聊天~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每點一次我會有0.2~0.5塊的收入,未來等金額累積到一定的時候,我會將錢全數捐給素食慈善團體。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