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和歌山吃素:鄉郊僻壤處居然有這等美味!野菜料理師開的Vegan餐廳,カルバの月


上一篇文章有說,我所知的和歌山市素食餐廳總共只有三間,其中一間精進cafeふぉい位在市中心,第二間-也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餐廳カルバの月-則偏遠許多,離餐廳最近的知名景點『紀三井寺』距離1.6公里左右,步行需20~30分鐘。

雖然地處偏遠,但我非常非常推薦這間餐廳給會去和歌山市玩的素友!他所有的料理都是純素的(部分餐點有五辛),而且老闆兼主廚還有在雜誌上連載料理的野菜料理師,手藝真的很不錯,值得跑一趟!(適合不趕時間的自助旅行者)


我當初去カルバの月吃飯時,是在參觀完紀三井寺後。雖然爬了很多樓梯,但我和妹妹還是靠著一股莫名的毅力,決定用走的到カルバの月(其實餐廳附近有公車站,但我懶得查…)

如上圖所示,出了紀三井寺(過鐵路之後)只要沿著大條的中央通一直走,走到底左轉,再走不到五分鐘就會看到カルバの月了。這個地方雖然有點偏僻,但沿路都有商店,路也很大條,兩個女生走也不會害怕。


カルバの月,在一個像是混合住宅用套房和小商店的複合式建築裡,門口有個很大的停車場。(看來和歌山市的居民普遍都有車,這裡的商店不是很密集。)


拉近一點看,餐廳的招牌很大,一眼就能認出來。


餐廳的擺設很南洋鄉村風,沒有什麼精緻的裝潢,很隨性。感覺像是到一個喜歡布織品的朋友家裡作客似的…XD



可能因為我們去的時間很早,店裡沒什麼客人,從我們踏入店裡到吃完飯之間,只有一個客人來吃下午茶。


桌上的糖罐好可愛~


店裡的一角是展示櫃,東西超多,有些是在販售的商品。


架子上還可以看到老闆兼主廚是野菜料理家,料理作品有在雜誌上刊登,好像很厲害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連載)


沒等多久就上菜囉!我們點了兩盤義大利麵,菜一端出來就覺得超級香。


豆乳野菜義大利麵(1100日圓)
我曾經認為最好吃的vegan豆奶義大利麵是蘇菲花園家的,近來在新竹綠舍奇蹟吃的Vegan白醬飯也很不錯,但是,カルバの月讓我大吃一驚,在我心中,它的美味徹底超越前面兩者啊!

首先是一股豆奶的濃郁香氣迎面而來,接著用叉子捲起被漂亮的乳黃色濃稠醬汁包裹著的義大利麵,我和妹妹才吃一口便驚訝的看了對方一眼,接著兩個人便開始狼吞虎嚥起來!這、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白醬義大利麵啊!怎麼這麼好吃?為什麼這麼好吃?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內心小宇宙爆炸)


黑胡椒素火腿義大利麵(1100日幣,有五辛)
另外一盤義大利麵雖然沒有醬汁,但也是好吃的讓人停不下來啊!

蒜香和黑胡椒爆香得恰到好處,和白醬的香味不相上下,那是一種光聞到便會勾起食慾的香味。雖然沒有醬汁,但廚師很厲害,味道鹹度適中。一般來說,義大利麵是需要稍鹹一點才好吃,這盤麵確實是有點鹹又不會太鹹啊!風味甚濃,搭配著新鮮的蔬菜,爽口又彈牙,好吃極了!

我們姊妹倆一口白醬一口黑胡椒,完全吃不膩啊!一下子就吃光光了!(滿足的飽嗝)

雖然吃飽了,但因為餐點太好吃了,讓人意猶未盡,只可惜肚子已經裝不下鹹食了。為免抱憾,我硬是多點了一份餐後甜點!(此時我妹在一旁用著沒救了的眼神看著我,哼哼~妳等下就不要吃)


提拉米蘇(日幣300)
說是提拉米蘇其實也不太對,因為這其實是用番薯做的創意料理-將熟成的黃色甜番薯蒸熟搗成泥,裡面混合一些脆脆的小餅乾,做成球形狀,頂上再灑上巧克力和咖粉粉,最後插上烤的很脆的愛心吐司-就是這樣的料理。


 剛開始吃的時候覺得有點乾,但會越吃越順口。番薯泥很鬆軟,很好吞食,咀嚼的時候不時還咬得到脆脆的餅乾,口感很棒。淡淡的甜是番薯特有的甜味,好好吃,太滿足了~我從來沒想過原來番薯和巧克力粉這麼搭。而且因為是番薯,吃完很有飽足感呢。


吃的超開心,真的好好吃!而且吃完胃很舒服,一點也沒有負擔,真希望能再去一次啊!(餐盤也好南洋風啊XD)

最後放上MENU照片給大家做參考。


商業午餐還蠻平價的,餐點內容很豐富的樣子。


一般的餐點。

也有高級的餐點可以預訂!



下午茶。

後記我當初是從紀三井寺出發,用走路的方式過去,走了半小時左右吧,怕走路的人也可以搭公車,不過我沒有查是搭哪一班,好像是和歌山市駛吧?(不太確定,有興趣的朋友自己要再查過喔。)
另外,雖然MENU全是日文,但餐廳裡的服務員很親切,而且會說一點英文,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菜單呦。

以上,餐點真的很好吃,推薦給想去和歌山觀光的素友!


好吃度:★★★★★
地址:和歌山縣和歌山市和歌浦中3-3-8 ハートブルーユニオン 1F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 (我不太確定開到幾點)
定休日:水曜日(星期三)

另外,經網友提醒特此註明!
許多日本餐廳(不論葷素)都會使用味醂調味料(可能含有酒精),因語言能力問題我只能做到在吃飯前和餐廳說明我不吃蛋、奶、魚、肉、酒、蜂蜜,及提供自身日文飲食需求表。
食記純屬分享,無法對酒精極度敏感者做任何保證,還請多加詢問。


我的粉絲團,歡迎加入!

若您喜歡這篇文章,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謝謝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