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桃園復興鄉踏青,兩天一夜吃吃旅記

好久沒寫吃吃旅記了,這也表示我很久沒出去玩了耶!

上個星期我們一群""朋友(大家都是叔叔阿姨的等級了...XD)  開著三台車到桃園復興鄉和拉拉山踏青。學生時期的我們很愛這樣組團出門玩,差別只在當時大家騎著的是摩托車。吃素的人旅行有伴總是很開心,因為終於不用孤單吃飯啊~



我們先到基國派教堂參觀,這是泰雅族的長老教會,用石頭蓋成的,古樸雅致,非常有味道。我們去的時候沒有活動,加上現場蚊子很多,大夥看完一圈、拍拍照就離開了。


當天的穿搭是蕾絲短上衣、牛仔短褲,和前幾天剛購入的增高球鞋。(鞋子有在粉絲團分享過囉)
這雙增高球鞋真的相當厲害啊,腿瞬間變的好長~鞋子增高的部分大概有10公分,有網友問我好不好走,我個人覺得平路很OK,但爬坡走久了小腿會痠痛。另外這款增高鞋因為材質關係,夏天穿很熱,我之後應該會等到秋冬才穿……


在這之後我們去了大溪老街。講到大溪,當然不能錯過有名的黃日香豆干啊~!


我覺得豆干最好吃!
印象中素食專用的醬料跟平常店家給的好像只差在有無大蒜而以。


呂媽媽手工豆花,看到排隊的人好多我就被吸過去了,結果味道很普通……


月光餅就是地瓜餅,這也是大溪老街的名產之一。這間有地瓜、芋頭、抹茶三種口味,都是純素可食的喔!我個人覺得地瓜最好吃~!

話說很久以前我第一次到大溪老街,看到月光餅的招牌上寫著『一個人限量購買200元』(也就是一人只能買十個),那時還想說一定是廣告噱頭,走近一看,門上貼著大大的今日已售完,才發現原來真的很夯。


吃了一堆小吃,結果大家都覺得越吃肚子越餓,火速開車來到烏來的隨緣小棧,準備吃野菜囉~!!門上跨著一張張的菜單,種類蠻多的。除了素料我沒特別問以外,這間的菜都沒有蛋、奶成分喔。


檳榔花沙拉(沙拉醬是純素的)、臭豆腐、素魯飯、炸香菇和炸地瓜。


炒川七。


店裡沒有冷氣,若夏天來的話要選窗戶旁邊的位置比較涼。
其實我們還點了很多種菜,只是我沒拍到照。整體來說還是陽明山的野菜比較好吃,不過這裡比較多種的菜色可以選,還有竹筒飯和麻辣臭豆腐呢。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檳榔花,口感有點像竹筍,大熱天吃很爽口,好吃!


午餐後我們到小烏來,好像每次來的慣例就是一定要拍瀑布。


小烏來這裡有條小溪,開放給民眾下水玩(但要買門票)


在這裡,光坐在河邊泡腳就覺得很幸福啊!
河水冰涼清澈,不時還能看到豆娘飛來飛去,身心都被療癒了。

講到這裡我這不專業的又忍不住想來說幾句,觀光局就不能認真一點嗎?難得有這麼漂亮的景觀和清澈的河水可以讓大家親近大自然,為什麼河邊的石頭就不能鋪好一點呢?(好像是用建築廢石鋪的啊,光腳踩很刺痛)、為什麼廁所就不能弄乾淨一點呢?(在河邊就能聞到很重的味道,太誇張了吧~~)、為什麼周圍環境不能再乾淨整齊一點呢?認真一點嘛……(咬手帕)


一天的行程結束了,我們一行人開車到拉拉山上的民宿住一晚。
雖然我是桃園人,但還真沒想到拉拉山是這麼熱門的地點耶,在幾個星期前要訂民宿時,居然一間房間也不剩了,最後只好去一間才剛開幕、無牌的民宿住,還好民宿門外的風景不錯。(什麼民宿我就不說了,因為還未掛牌)

 
一群吃素的人到山裡玩,晚餐當然要來素烤囉!女孩兒負責串食材,男人負責生火~(除了烤爐是跟民宿老闆借的,其它食材和材料都是我們自己準備的喔!)


素烤的部分食材,右下角的是我帶來的快煮麵,在火還沒升好之前,先煮點乾麵讓大家墊墊胃。(我買的是Costco的五木快煮麵,超便宜,平均一包才五塊錢!XD)


我們買的素料有愛家的香菇丸、素魚排、豆包,還有誠信素食的吉味天福丸(這個用烤的超好吃!!),都是純素的。串烤和烤過的吐司包在一起真是絕配啊~~


靠著大家合作才有的晚餐,吃起來更美味呢!好開心啊~XD



隔天我們要去拉拉山,拉拉山是自然保護區,園內不能升火野炊,也沒有餐廳,是很天然的地方。所以我們一大早起來就在民宿的廚房裡包三明治,準備帶到山上當午餐吃。

 
拉拉山的巨木群步道有24顆神木,每顆都好--高、好--大啊!!有些神木樹齡甚至超過兩千年!那時耶穌基督都還沒出生呢,好難想像這些樹才剛發芽時,那時的拉拉山是什麼情景……

 
久久來一次森林,內心真的會充滿感動啊!


巨門群裡的小溪,河水好冰涼~~

這次我們沒有走完整圈神木群,因為懶的排停園區停車場,眾人決定徒步上山,殊不知園區路口離巨門群棧道居然有三公里多!!連神木都還沒看到,我就快累歪了~~下次來拉拉山,一定要早起上山停車!



後記:
有興趣的人再點過去看看吧,網站裡有很多詳細的介紹。
原來拉拉山也叫達觀山呢!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麻煩幫我按按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每按一次我會有0.2~0.5元的廣告收益,這些錢累積到一定程度後我會全數捐給素食慈善團體做公益,先在這裡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