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大阪吃素:擺盤很繽紛可愛的日式輕食,Babel cafe


除了心齋橋,梅田也是個不容錯過的敗家聖地!
可惜梅田站週圍只有一間素的印度料理店(Nataraj,奶素),如果你是喜歡健康輕食又不忌五辛的Vegan朋友,不妨到JR天滿站的浪花町商店街,這裡有一間餐廳名叫Babel Cafe

位在大阪北區Babel Cafe至今經營已超過12年,所有的餐點都是全植物性成分,不含奶、蛋,連白砂糖都不使用,是非常健康取向的Vegan餐廳!

 
今年五月去時,Babel Cafe好像才剛裝潢過,從裡到外都又新又乾淨,進門後還能聞到新木頭的味道呢。位在二樓的空間雖然不大,但到處都裝飾的很可愛,色調爽朗,帶點少女系的鄉村風格。


連水杯都好可愛!


店裡的Menu
餐點選項看起來很少,正餐只有三種套餐,再來就是甜點(飲品在另外一塊Menu板上)。但這不是固定的,他們每過一陣子就會換菜單。

寫到這,其實我覺得日本的素食餐廳很神奇,明明素食人口那麼少,但大部分的素食餐廳居平均一星期都可以休兩天呢,而且另外五天經營日還有兩~三天甚至超過三天是只有白天營業。我看過最誇張的餐廳是一個星期只營業一天!而且像Babel Cafe這樣Menu很少的餐廳也不是很稀有,真好奇他們怎麼經營下去…(台灣素食店的老闆們應該都非常羨慕吧)


aセット】¥850 ベジミートソースと、豆腐チーズのベジサンド (素肉醬和純素豆腐起士三明治,沙拉裡有洋蔥)

菜一端上桌我的眼睛就閃閃發光,顏色好漂亮呀~~五顏六色的蔬果,讓人看了就食欲大開!A套餐有兩份三明治、一份沙拉、一份醃菜和一杯蔬果昔,感覺就超級健康!


三明治有兩種口味,一種是豆腐起士,另一種則是素肉醬口味,兩個都是餐廳自製的。

重點來了,味道好吃嗎?老實說我覺得三明治味道有點奇妙,可能台灣人吃不太習慣那樣的味道吧?全麥麵包本身就不是屬於柔軟的麵包,再經過烘烤後變得有點乾硬。餡料的部分有點太鹹,生菜裡還有醋醬,整個三明治吃起來就是酸酸鹹鹹的味道。


bセット】¥850 ベジミートのサラダ丼 (素肉醬蓋飯、含洋蔥)

素肉醬蓋飯也有許多生菜,視覺上相當繽紛!
我覺得比起麵包,配飯比較合我們的味口。雖然素醬也是偏鹹(大阪的食物真的很鹹),但口味還不錯。和台灣正宗的鹹甜甘醇素滷醬比起來,日本的似乎多了一些香料的味道,有點像波隆那肉醬但又不太像,很細膩又有點奇特,總之是個讓人摸不著頭緒但覺得似曾相識的風味。(←好複雜的形容啊)

忘了說到蔬果昔,果昔非常濃稠,滿滿的蔬菜味,似乎沒有加水的樣子,完全原汁原味!我超喜歡這種味道,清爽好喝又有飽足感!在日本,像這樣一杯果昔幾乎都要350元日幣左右,Babel Cafe的價味算是相當便宜的。


cセット】¥1300
ベジサンドのハーフ&ベジミートのサラダ丼ハーフ&スープ&グリーンスムージー

去這間餐廳時,我才剛開始摸索定焦鏡,結果拍下了這張焦距很奇怪的照片,就請大家看我的文字形容吧。

C套餐就是AB套餐的混合體,和前面兩者比起來,我個人覺得C套餐非常划算!一樣有兩種口味的三明治,有一小碗素肉醬蓋飯,也有沙拉和蔬果昔,還附上了一碗湯,份量蠻多的。

最最好吃的就是湯了!燉得軟嫩的馬鈴薯和蔬菜、還添加了令人驚喜的白薏仁,有點像是白醬馬鈴薯濃湯,但味道更清爽,非常好喝!


老實說,這次的用餐經驗並沒有讓我覺得非常美味或驚艷的程度,因為Babel Cafe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換菜單,只去過一次的我無法評斷他們的餐點到底是美味與否。但有一個商品我可以保證非常好吃,就是他們的手工餅乾~!!

手工餅乾不但純素無奶蛋,而且不使用白砂糖!口感非常鬆脆,香的要命,超級好吃!帶去大阪城公園時,分了一些碎屑給小麻雀們,瞬間被搶得精光,可見真的很好吃呀!


照片裡的是相當有氣質的老闆娘(照片右邊)和店員!

其實去的那天是我剛抵達大阪的第一天,因為飛機誤點的關係,從關西空港趕到Babel Cafe時已下午兩點了。還好有網路,我和老闆有用FB連絡上,不過也讓老闆娘等了一個多小時。面對因為遲到而慌亂的我,她非常親切地說沒關係,緊接著不疾不徐的煮飯出餐,整個用餐過程都讓人很放鬆,一直到我們用餐完畢,還一路送我們到樓下,讓人窩心。

這是一間讓人覺得用餐起來很愉快的餐廳,五辛的部分我不確定是否先寫信預約可以替換掉,若要去用餐的朋友請記得寫信問問看,老闆娘會簡單的英文。另外還有我非常殘念沒吃到的Vegan甜點,看餐廳FB上的照片感覺相當有水準呀,務必試試看!(因為他們會一直換菜單,所以還是餐點的部分要以網站為準喔!)

另外,經網友提醒特此註明!
許多日本餐廳(不論葷素)都會使用味醂調味料(可能含有酒精),因語言能力問題我只能做到在吃飯前和餐廳說明我不吃蛋、奶、魚、肉、酒、蜂蜜,及提供自身日文飲食需求表。
食記純屬分享,無法對酒精極度敏感者做任何保證,還請多加詢問。 


Babel cafeBLOGFB
訂位信箱:babelcafe.lien2013.04.11@gmail.com
好吃度:★★★
地址:北区浪花町5-2 passage中崎町2F (若直接從梅田站步行前往,約需15分鐘)
電話:06-7964-4632
營業時間:周二~周六12:0018:00 (若要在18:00之後用餐必須要先EMAIL預約)
定休日:星期日、星期一


後記:申請Instagram帳號很久了,直到昨天才開始正式啟用,有在玩的朋友歡迎加我!帳號是bluesomeone喲~
基本上上面會放比較多雜七雜八的生活私照,像是我的貓、今天煮的菜、穿什麼衣服、可愛的東西…等等等。恩...看來真的要變成一個無法一天沒手機的重症者了…

我的粉絲團,歡迎加入!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廣告收益我會全數捐給素食慈善單位,謝謝大家:)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大阪吃素:擺盤很繽紛可愛的日式輕食,Babel cafe "
一定得先訂位嗎?

Vegan狂熱! 提到...

不一定喔!但我去國外餐廳,如果可以先訂位的都會先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