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大阪素食:兩度拜訪的好滋味,有機蔬食レコッコレ (2014年7月更新資訊)


(首圖連自レコッコレ網站)

一般到心齋橋觀光的遊客們,逛街路線都是一路往南,也就是從心齋橋商店街到道頓掘、甚至是難波這一帶,來這裡觀光血拼的素食旅行者們,肚子餓時,除了日前介紹的有機蔬食店Atl以外,還有今天要介紹的レコッコレ可以選擇!這是一間vegan(部份餐點含有五辛和酒精)蔬食餐廳喔~~

レコッコレ位於北久寶寺町區,是在心齋橋的北邊喔,介在本町站和心齋橋站之間,從本町站走路約5至10分鐘,レコッコレ就坐落於巷弄內,一間叫做豆庭ビル的房子裡面。


 
上圖借用レコッコレ網站上的照片,豆庭ビル擠在兩個大樓之間,有一個長長的庭院,蠻隱密的。

2014再訪,店鋪前的長院變得好可愛~!


門口的手寫版也是很繽紛。午餐價格很親民!

 
レコッコレ小小一間,一樓就一張吧台和三四張桌子。店內布置得很溫馨,但又可以在許多小地方發現繽紛配色和很有手作感的裝飾物,是帶點復古的日系風格。
不知道是店裡氣氛好還是女主人有巧思,這裡的一切我都覺得很親切可愛!

晚上在這裡用餐感覺很舒服,像回到家一樣。我們去的時候,店裡已經有和老闆娘認識的外國遊客在一旁用餐喝酒,臨走前也有老闆娘的朋友來用餐,感覺是回顧率很高的一間店!


晚餐的menu我是從レコッコレ的網站上下載下來,很多前菜可以選擇(請注意部份菜色含有酒精成份)。雖然是全日文的菜單,但看漢字還勉強猜得到是什麼口味。另外女主人會說簡單的英文,還算好點餐。


前菜,我忘了我們點的是什麼了,好像是當日蔬菜吧?(女主人似乎有講到豆腐跟炸這兩個單字,我們就點了…),這道菜超超超超超吃好吃的啦!!

 
放在小盒子裡的是很像芋頭的根莖類蔬菜,蔬菜本身只有水煮過,可是非常的香,好有能量,特別是淋在上面的醬料,我們兩個都不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
(看顏色有可能是同一種蔬菜,加上味噌之類的調味料煮出來的吧),好吃到想哭啊,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炸丸子是豆腐做的,也好好吃!日本的素食店幾乎都是自己做材料,味道跟我們在台灣吃的素料比起來差很多,有可能水質跟鹽巴都不同的關係吧!
沙拉很新鮮,而且我們有跟老闆說要無奶無蛋的醬,全素者可以放心。

這是一盤讓人吃了很感動又很舒服的菜色,沒有過多的裝飾和調味,很和風,不枉費我們來日本,就是要這種在台灣吃不到的口味!

 
玄米と野菜のトマトソースリゾット(番茄燉飯),1400日圓

飯是日本素食店很流行使用的玄米。這道也很好吃喔!燉飯裡有菇類和青菜,口味偏酸,我覺得蠻刷嘴的。


玄米生姜チャーハン,900日圓
我的餐點是炒飯。口感很特別,帶點焦味但又不是真得焦掉的味道,沒有硬硬的鍋巴,軟中帶點嚼勁,配上海苔絲和配料,口味還蠻單純的,很好奇是不是日本式的古早味炒飯呢?
好吃啦!

有趣的是,日本的料理好像只要有用到醬油,對台灣人來說都偏鹹耶,西式料理的調味就還挺剛好的,真的很微妙。我點得炒飯也有一點點太鹹,不過我平常吃的口味也不算很重,也許對一般人來說算是剛好吧?

ひじきのサモサ(炸餃子),500日圓
2014再訪,點了炸餃子。


餃子的餡料很特別,好像是羊栖菜?吃起來不會很奇怪,蠻日系的風味XD


又點了炒飯,真是令人懷念的好滋味。(不過一樣還是太鹹←日本的食物就是鹹)

しいたけの青のりカツ,500日圓
這個超好吃的!炸香菇上面有脆脆的麵衣和好香的日本青海苔,絕讚風味!

此照攝於2011年。
女主人長的超可愛,人又親切,好喜歡她喔~~(害羞)
下次有機會去大阪一定還要再去找她!這次想吃vegan甜點!


另外,經網友提醒特此註明!
許多日本餐廳(不論葷素)都會使用味醂調味料(可能含有酒精),因語言能力問題我只能做到在吃飯前和餐廳說明我不吃蛋、奶、魚、肉、酒、蜂蜜,及提供自身日文飲食需求表。
食記純屬分享,無法對酒精極度敏感者做任何保證,還請多加詢問。



レコッコレ:http://le-coccole.jp/index.html (網站好可愛!)
好吃度:★★★★★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北久宝寺町3-4-1 豆庭ビル1,2
電話:06-6245-5556
營業時間:1130140018002200
定休日:修正!!老闆娘最近星期一、二都休息喔!

4 則留言:

smallfu 提到...

布魯桑小姐妳好,默默follow你的部落格一陣子了,謝謝妳和大家分享的素食資訊。
前幾天我去關西自由行,有到レコッコレ用餐,點完餐後,我姊問我怎麼知道這間店,我用手機開了妳的這篇文章給她看,後來女主人送餐上來時指了我的手機問說這是部落格嗎?我說是一位台灣人來這裡用過餐,回去後寫了文章介紹這間店,她很新奇地說「真的嗎?這個部落格有名嗎?」我說「在vegan領域很有名!」她興奮地把手機也給在場的工作夥伴看,看到文章最後你們的合照她很開心,女主人真的如妳所說的很可愛呢!

Vegan狂熱! 提到...

哈哈,總覺得部落格被老闆看到好害羞喔!!>///<
去年整趟日本的行程,我最念念不忘的老闆就是她了,她真的很可愛,又很親切!:)

謝謝你喜歡我的部落格,我會繼續努力~~!!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最近有計畫要到關西自由行,剛好看到妳的文章介紹關西美食,每間看起來都很好吃耶~
我要去的是五天四夜行程,如果可以介紹行程及美食建議的話會不勝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