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一邊吃一邊逛新加坡1:武吉士和必看的魚尾獅公園

今年生日,施先生送我的禮物就是飛往新加坡的機票兩張(咦?這個橋段怎麼有點熟悉XD)。這一次只有我和施先生兩個人去旅行,頗有二度蜜月的感覺~

(雖然我個人覺得以度蜜月為前提下,新加坡其實不太算是個浪漫的地方啦)

新加坡是個繁華又現代化的小國家,只要是市區,幾乎到處都是Shopping mall。不過本人實在不是什麼很會血拼的料,只有吃飯這件事不會輸人(難怪只能成為美食部落客),雖然沒有什麼彭派到能堆滿床的戰利品分享,但我覺得光是市區風景和新加坡蔬食就夠精彩了呢!


我在新加坡觀光的第一站:武吉士(bugis)
武吉士聽說是全新加坡購物最便宜的地方,有平價的市集也有外型亮眼的百貨公司,這裡相當熱鬧。

第一次來新加坡,完全走一個觀光客路線,照片裡的是『武吉士街 (Bugis street)』,這裡聽說是來武吉士必逛的市集。裡面除了販售便宜的衣服和雜貨,也有好多好多的食物攤販。

不過我覺得在這裡逛街不太舒服耶,很熱又很擠,逛不到一圈就覺得頭很昏,害我戰鬥力超低落的。而且東西雖然蠻便宜的,但質感普通,最後我兩手空空的離開了。


人很多,照片也不太好拍。

話說很多新加坡人也會來武吉士街買東西,我仔細觀察了一下,發現當地人最流行的鞋子是脫鞋耶!!會穿鞋子的好像只有上班族和觀光客!XDD


照片裡是很有名的雅柏中心,新加坡很多像這樣的Food Center,裡面都是食物攤。但、對不起,我沒進去找素食,這種天氣在沒冷氣的地方吃飯我會中暑……(←這什麼不負責任的美食部落客)

來來來,介紹你們另外一間同樣在武吉士站,不但有冷氣,而且我覺得實在是一間非常適合素食者的 Food Center-"Fortune Centre"

Fortune Centre是一棟綜合餐廳和美容美髮的商辦大樓,這裡很誇張,光一樓就有四間還五間素食店~~!!(中式、新加坡式、日式都有喔!很多當地人都會來這裡吃飯呦!)

 
我在Fortune Centre選擇了位在四樓的『新綠園』。
(
新綠園(全素)190 Middle Road, #04-22, Fortune Centre, Singapore 188979)
 
新綠園在Happy cow上評價很高,實際上也挺好吃的,有很多道地的新加坡菜可以選擇,最棒的是他除了全有機食材,還無蛋、無奶、而且沒有任何五辛呦~~!


純素肉骨茶湯,味道溫潤順口,雖然天氣很熱,喝完卻不會很燥,很值得一試的湯品~!
有可能因為是全有機食材,加上新加坡物價不低,換算下來其實食物不太便宜。這碗肉骨茶湯是一人份的份量,我和施先生算了一下,發現喝一口要十塊錢台幣呀呀呀!!!



新綠園的菜式有點像不同風味的亞洲菜(新加坡MIX風格?),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舌頭奇怪,我覺得口味跟台灣蠻像的(當然還是有些調味料是完全不一樣的啦),對於出國吃不慣外地食物的素友來說應該是很適合的。
 

因為新綠園實在有點貴所以沒吃的很飽,決定午餐再去吃第二攤!但我不想再待在武吉士了,所以就到市中心吃傳說中到素食者新加坡一定要吃的素漢堡-"Vegan Burg"

這間餐廳我有寫過文章了喔!在新加坡有四間分店,我去的是離魚尾獅公園很近的MARINA BOULEVARD分店。
想看詳細食記的同學,點連結爬文囉→大推薦!去新加坡必吃的純素漢堡店 "VeganBurg"
 
 

吃飽後,一路慢慢閒晃到魚尾獅公園。雖然放眼望去全是商業大樓,但因為在河岸旁的關係,所以氣氛很是輕鬆愜意,人行道都非常乾淨,而且很寬廣好走,沿途還有很看起來很不錯的景觀餐廳呢。(素食者能去的只有星巴克就是了)

雖然水不是很清澈,但不會有異味喔!在河畔頓時覺得涼爽許多呀~~

走到最底,就能看見魚尾獅廣場啦!!幾乎所有會來新加坡的觀光客都一定會來這裡,為得就是一睹魚尾獅的風采!

我真的覺得魚尾獅是個很有趣的設計!
『魚尾象徵著新加坡是一個海島,她的一切都跟海密切相關,也代表著該國的過去(從前新加坡只是一個漁村,是一個海之鎮)。而獅子則有雙重含義,其一為新加坡原本的名字:獅子城,同時也象徵新加坡在當今全球經濟的力量。 』

魚尾獅現已是新加坡最具代表性的標誌,就像美國自由女神像一樣的意義。


在這裡可以看見金沙飯店,和一旁擁有蓮花造型的金沙藝術博物館。晚上來這裡看夜景應該很不錯吧。

 

人山人海的魚尾獅廣場,人氣最高的自然是魚尾獅像,大家都忙從各種角度跟它拍照。現場看真的很漂亮呢,在這裡就算只是坐在樓梯上看著魚尾獅噴水也蠻開心的~

 
 
好吧,都來到這了,不免俗的要拍一些搞笑的照片。像是戳魚尾獅的屁屁,或是喝魚尾師的口水,都是不錯的姿勢。XD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啦~~看完魚尾獅,我就躲到星巴克裡去吹冷氣了。

每到這種時候就更覺得自助旅行很棒,不用趕行程,想休息就休息。年紀大了出國玩,我喜歡慢慢走、慢慢看,和施先生享受難得的放空時光,兩人世界不管什麼無聊小事都可以聊得很開心呀!寧願少看幾個景點,也不要讓自己很累。

(把重點拉回食物上,新加坡的豆奶咖啡也不錯喝喲!)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日本的)


晚餐去了離魚尾獅步行約15分鐘的餐廳『GENESIS VEGAN RESTAURANT』,這間也是在網路上評價很好的Vegan餐廳。門面看起來很西式,不過料理是亞洲菜系居多。
Genesis Vegan Restaurant(vegan)1 Lorong Telok, Singapore 049014 (at the intersection of Lorong Telok and Circular Rd

這道菜是老闆推薦的,他說是馬來西亞口味的椰漿飯(Nasi Lemak, $10.9),一聽到是馬來西亞,想說可以吃到很道地的餐點我就點了,結果……味道超普通啊!!!旁邊的配菜,除了調味比較酸辣一樣,跟我在台灣自助餐夾菜沒啥兩樣啊。

(有點被騙的感覺)
(這道菜還是飯類第二貴的!)

老闆還推薦我們點餛飩麵(Dumpling Noodles, $7.9),也非常普通。


還好有另外點蘋果派(Apple Tart, $4.00)這個超好吃!!!!是心情指數會瞬間回升的美味!!派皮感覺像是是無麩質的,用堅果之類的做成,蘋果塔香甜可口又滑順,而且蘋果和肉桂之間的比例非常絕妙,太好吃了!

我建議大家來這間餐廳要先做功課,我完全點到很普通的餐點,後來回去飯店認真看網路上的食記,什麼Laksa, 蓮葉飯, 千層麵之類的看起來非常厲害啊!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聽老闆推薦了,那根本就是最簡單上菜的餐點吧!(←沒認真做功課還怪別人)


以上是新加坡第一篇小遊記,打完收工~
下篇會介紹一間新加坡的日式素食餐廳,美味的餐點和氣氛一直到現在都還讓我念念不忘呢!敬請期待~^__^


https://www.facebook.com/Bluesomeone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快加入找我聊天~~❤♡❤♡ 
 
我的Instagram,裡面是生活和三貓的私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所有的廣告收益我都會全部捐出去呦,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