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當個美美小貴婦,純素也有膠原蛋白可以吃!8more活的白木耳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間可以讓素食女孩們一邊吃甜點,一邊補充植物性膠原蛋白的店喲!

在文章開始以前要先跟大家建立一個觀念,市面上販售的膠原蛋白其實都是葷的喲!膠原蛋白這東西本來就是從小豬、小魚的骨頭或皮裡提煉出來的蛋白質,植物其實是沒有膠原蛋白的。(就像動物不可能有纖維質一樣)

但是,有聰明的人們發現!植物裡的醣類蛋白質其實就類似膠原蛋白呢,為了讓大家明白功效是差不多的,便統稱為植物性膠原蛋白啦。像是黑、白木耳或珊瑚草,山藥、秋葵和含有果膠的水果,都有會讓皮膚膨膨有彈性的營養喔。


專賣白木耳甜品的8more位在台北八德路三段上,離捷運站有一段。小小的店鋪沒有太過豪華的裝飾,但門口一個『用喝的保養品』看板卻瞬間吸引了我的目光。

8more的靈魂產品,就是照片裡那超漂亮的白木耳!

老闆說,台灣市面上的白木耳,特別是乾白木耳,幾乎全部都是從中國進口,品質參差不齊,而且含有大量藥劑和防腐成份。為了讓大家吃到安全無毒、真正健康的白木耳,8more使用的是栽種自台中霧社的阿里山原生種白木耳,每週新鮮送往台北喔!

我從來沒看過這麼漂亮的白木耳,像一朵盛開的牡丹花。摸起來軟軟QQ的,充滿水份和膠質,還帶有一點淡淡的特有木耳香,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在吃甜點之前,老闆先招待我一杯鹹的白木耳。
簡單的加點醬油、烏醋和一咪咪芥末。呃、其實我一開始還蠻懷疑這到底好不好吃,但沒想到超美味的耶!!QQ脆脆的,芥末超帶勁,超級新鮮~~很過癮的一道小菜!XD



在這之後,試喝了三種口味的白玉露。由左至右分別是奇亞籽、桂花和紅豆。
每一口都能喝到滑溜溜的白木耳,非常有感,爽口又好喝~沒想到白木耳還能做這樣的變化呢!





另外還有很多女生看了就會喜歡的口味,玫瑰、山藥、紅棗什麼的,都是對女生很好的食材!(眼睛發光)

老闆說他很笨,只知道用最安全、品質最好的東西,從白木耳到配料都幾乎是MIT的優質商品!而且他使用的是冰糖,不添加任何人工色素和防腐劑,最棒的是他們不是請工廠代工,每一瓶、每一種口味都是店舖後方的小廚房熬出來的,完全純素喔!

(但要注意,他們家的白木耳果醬有添加蜂蜜,不適合vegan食用喔) 

我後來還有帶腰果白玉露回家,這個口味我個人非常喜歡!腰果奶和白木耳超搭的啦!


白木耳黑糖粉粿,85


白木耳抹茶粉粿,85

除了白玉露,還有白木耳甜點可以吃。
很特別的是粉粿本身也是用白木耳做的,咬起來和一般粉粿的Q度不太一樣,很實在的滋味!
做成甜點的白木耳口感軟滑,風味迷人,且充滿膳食纖維易有飽足感,難得我這麼放心吃甜點,不用擔心發胖耶!


8more的小店長是個開朗大方的帥哥,他本人也是素食者喔!



真是清爽又健康的下午茶!而且一直有一種吃完會變美的錯覺XDDDDD

老實說,剛開始我其實心裡偷偷覺得這些白玉露有點貴,但後來發現每一瓶的白木耳含量都超高(小瓶20g,大瓶50g),配料也是高級貨,又完全人工燉煮,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啦!推薦給大家~~



文末有回饋要給布魯桑的讀者喔~!
830號前,只要到8more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8more.com.tw) 按讚並留言訂購白木耳,另外寫下通關密語:「布魯桑讀者想吃8more~」,即享訂單金額再打95

另外布魯桑粉絲團也還有回饋要給網友們,去看看吧!(底下就有連結囉,眨眼)



8more白木耳鮮物專賣店:www.8more.com.tw
好吃度:★★★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55巷23號之1
電話:02-25-775-85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19:00,週六 11:00-18:00
定休日:週日


後記:
其實我是相信『食療食補』那一派的,雖然平常在外吃飯很放縱,不管是炸的還是烤的,只要喜歡就點來吃。但回到家後,我是還蠻重視營養的廚娘啦!

每天一定至少兩種水果、挑當季且各種顏色的蔬菜(水份多的瓜果類會盡量買有機)、另外堅果和五穀雜糧等也是三天會攝取一次(我算是不太喜歡這種食物的,所以對自己很寬容,每三天煮一次五穀或糙米飯XD)、豆製品也只吃非基因改造的。  

當然我不是什麼超專業的養生達人啦,泡麵餅乾什麼的我偶爾也會吃的哈哈哈…
我覺得在一定底線內享受美食,吃東西才會快樂,食物的營養也能充分吸收喔!(心理對生理的影響是很大的)

但上述那些只能算是基本的營養,要到達保養的程度,就必須再多攝取含有膠質或微量元素的食物。
女孩子與其花大錢在保養品上,不如在『吃』這件事上多花點心思,調整體質,如果能再配合運動會更好,很簡單就能當個水美人喔!

(以上是布魯桑流的小資保養法XD


https://www.facebook.com/Bluesomeone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快加入找我聊天~~❤♡❤♡ 
 
我的Instagram,裡面是生活和三貓的私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所有的廣告收益我都會全部捐出去呦,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