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神戶蔬食:超卡哇伊的自然系vegan餐廳,The PINK WEED cafe (已歇業、換另經營者)

上上個月我又去日本關西玩了一趟,第一個拜訪的城市就是『神戶(KOBE)』。

神戶的市中心是神戶市,除了北野異人館,大多是逛街景點(但相信我,光是北野異人館就夠走上一整天了,底片殺個幾百張不是問題呀~),是個很可愛、物價也不會太高的小城市。
(此餐廳已歇業並更換經營者,也是蔬食餐廳,『Thallo』,感覺也很厲害!
市內的蔬食餐廳只有三間,其中只有一間是純素vegan。這間餐廳就是『The PINK WEED cafe』!All Vegan、無奶、無蛋、無任何動物性成份呦(部分餐點含五辛和酒精成分)。最棒的是他們家的餐點價位不會太高,而且氣氛很好喔!


The PINK WEED cafe』位在元町車站旁的一個小坡道上,走路五分鐘就到了,對徒步的蔬食旅者們來說非常方便。

話說PINK WEED的外觀真的超級可愛,因為是在坡上右轉的小路裡,所以一開始是看不到她的,但走著走著,眼睛餘光不自覺會被一間木質平房吸引住。再走近一點,欸?!不就是這間嗎?完全是神戶的風格!那種異國風情MIX日式自然系。



餐廳內部也很可愛,是我很喜歡的那種馬卡龍綠色,視覺很舒服。另外牆上也妝點了許多現代感跟vegan有關的海報,店裡也有vegan相關雜誌,光是欣賞這些布置品就很有趣呢!

菜單,主食約五~六種。

PW SANDWICH 720
身為麵包控的一定要點這道呀!PINK WEED的招牌三明治。

烤的酥酥脆脆的土司裡夾著豆腐做的沙拉餡,還綴著兩片翠綠的小黃瓜,光外觀就先得80分啦~看起來超好吃的!另外我很喜歡土司的切法,很方便拿取,不會弄得手濕濕黏黏的,GOOD

配菜比較奇妙一點,是冬粉(?)、燉南瓜和生菜。(p.s 生菜超級好吃!很驚艷!)

GUNIBO RICE 720
日本蔬食店的簡餐通常菜色不會太多,沙拉佔一半,不過主食都很細心調理,雖然小小份的,吃起來卻很滿足!(好啦!我承認有可能是旅行時光特別快樂,吃什麼都好吃~)

主食是SOY MEAT,本來以為是手工素排,但反而很像焗烤呢,因為本體是豆腐做的,我覺得很像焗烤素旦耶!重點是,上面的紅蘿蔔還是小貓圖案,可愛度爆表呀!

DAILY CURRY 720
咖哩的配菜顏色很多(紫番薯真是畫龍點睛呀!),看起來很豐盛呢!

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咖哩裡的大豆素肉,因為有先炸過,所以表皮很酥脆,沾著咖哩醬汁吃是很讓人欣喜的口感呢!另外因為蔬菜是有機的,單水煮過而已,就甜得不得了~~

套餐的話令有沙拉、濃湯和有機的紅茶。

VEGAN餐廳最不可或缺的,自然是純素無奶蛋的甜點啦!當天的菜單裡有四種甜點,豆腐起士派、巧克力蛋糕、提拉米蘇和香蕉旦糕。問了老闆,種類會不定期更換。

不過要注意呦,日本蔬食者做甜點會添加酒做調味料(日本大多素食者非宗教素,並不忌酒)。像我當天去,菜單裡的香蕉旦糕和巧克力旦糕就有添加蘭姆酒,不吃的記得事先詢問喔。

提拉米蘇 500
這個很好吃~~雖然跟我想像中的提拉米蘇有點不太一樣,不過幕斯做得還不錯,我吃得很開心!(心花朵朵開)

豆腐起士旦糕 520
這個是朋友點的,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

我個人非常推薦這間餐廳喔~~價位不會太高,而且環境相當不錯,位置也很好,就在熱鬧的元町。比較可惜的是她只開白天,供應早餐、午餐、下午茶,晚上六點就休息囉。


The PINK WEED cafe:http://www.thepinkweedcafe.com/
好吃度:★★★★
地址:神戶市中央区北長狭通4-7-12
營業時間:9:00〜18:00
公休日:星期二


後記:
大家應該都有感覺到,布魯桑最近好像很忙?
以前再怎麼偷懶,至少兩個星期也會更新一篇網誌,更何況我前陣子才剛從日本回來!!我其實有超多美食資訊想分享~~但怎麼都沒分享勒?連粉絲團都三天兩頭才更新一篇,到底布魯桑是在忙什麼啦!!

其實,我上個月做了一個很瘋狂的決定……再過一段時間,布魯桑除了部落格,也即將有實體店囉!!至於是什麼店?請再等我幾個星期,準備好就會公布囉!

也因為這樣,部落格的部分暫時沒辦法像之前那樣幾乎每星期都更新,但我很快就會調適好,眾多精彩的食記和遊記馬上就會生出來給大家,感謝妳們耐心的等候!也很謝謝這段時間持續支持我的各位~我會加油的!:)



https://www.facebook.com/Bluesomeone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快加入找我聊天~~❤♡❤♡ 

http://instagram.com/bluesomeone
我的Instagram,裡面是生活和三貓的私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所有的廣告收益我都會全部捐出去,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