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穿拖鞋不得進入考場

昨天我終於和妹子去考那一拖再拖的機車駕照,很不爭氣的我打從一開始就只想要筆試考考換一張50C.C的駕照,中午吃飽飯,換個裝小短裙T-SHIT就搞定了,最後再套雙高根涼鞋就很HAPPY的出門,一點也不像是要去考試。

到了考場,沒想到體檢處離考場這麼遠,看了看時間離考試還15分鐘。
兵荒馬亂的跑去體檢處,好不容易終於回到考場,看了看時間還很充裕,正想優雅的緩步踏入考場內,才剛踏進去三步主考官看了我一眼便冷冷的丟一句:「穿拖鞋不得進入考場。」

我錯愕了一下,還傻傻的把腳伸直問對方:「這是拖鞋?」
「那是拖鞋。」主考官想都不想的這樣對我說。正所謂考場內考官最大,他不準我進去我只好在眾目睽睽之下轉身踏出。

一踏出考場我那維持三秒的氣質就破功了。(正確來說在考官不准我進去時氣質就已經飛到天邊去。)

同行的學弟很好心的問我要不要借鞋子給我,我看了一眼以為他在開我玩笑,不感謝人家還很過分直接對他爆出媽啦這兩個字。剩下五分鐘,我在考場外有點輕微歇斯底里,左一句「他不準我進去考試!」又一句「這哪是拖鞋?穿著比自己腳大半號低跟皮鞋(哪時注意的?)的女人怎麼可以這樣說我!?」
瞄了瞄同樣在外面等待的陌生人,心裡忍不住咒罵是沒看過有人鞋子穿錯不能進考場嗎?

(事後妹子跟我說,他在考場裡面都聽得到我在外面的聲音……我這個人就是一急聲音自動放大嘛哪能怪我沒氣質!)

還好氣質走了腦袋還有一點點在,我跑到服務台去問能不能明天再考。
大概監理站的小姐每一個都太忙了連看我說話都懶,一個阿姨最後終於賞賜我一個莫名其妙的白眼問我為什麼今天不能考,我馬上擺出很無辜的表情說出原因,腦袋打著也許可以走好運通融進去考試的如意算盤,這時一旁的小姐非常好心的說出讓我很囧的話:「我這裡有一雙男鞋借你要不要?」說著說著,就拿出一雙看起來破爛非常的『爸爸的皮鞋』遞給我。

接過鞋子後的心情我已經忘了,只知道我在考場外對著那雙被我扔在(同行的人說是用丟的)地上的爛鞋子掙扎了一分鐘,最後把心一橫冒著可能會得香港腳的險,拖著那雙超大的鞋子走進去考試。

真他媽的!一定要讓我講這一句。
第一次考試考的這麼全身發麻……還怕心情太亂會錯送分題最後演變成明天還要再來報到的悲劇。
我這輩子都不想再踏入桃園監理所了啦。

還好我拿到駕照了,雖然我很不爽為什麼考一張駕照要花快五百塊這件事情。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個真的很逗趣XD
爸爸皮鞋萬歲!!!

Vegan狂熱! 提到...

很糗啦!=3=
請想像一個小女生穿的短裙和可愛T-SHIT腳下卻套著太大的爸爸皮鞋還沒穿襪子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