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油炸手指

很多人常這麼說,當了父母以後才知道爹娘的辛苦。
而從以前只要站在廚房就被當成廢物、切蘋果還會不小心連指甲都切到的我,自從暑假開始每天下廚顧起全家人的胃,我才深深的體會到以前媽咪每天為誰辛苦為誰忙有多偉大。

家裡媽媽最常對我念經,有可能是因為我也很愛聽她唸那些東西吧。
媽媽經裡什麼都有,從兒女之情到婚姻大事,加上把自己的悲慘生平拿出來講古一番以免我被同樣的石頭絆倒,唸到我都快會背。
除了男人要挑好千萬不要A型魔羯座最好賺錢自己花女人當自強以後錢要分媽媽一半以外,到面相姊妹滔鄰居的生平哪些人很好以後要選這種哪些人很不好以後不要挑這種,再來就是舉起她的雙手對我說,每天煮飯就是會有一雙很醜的手背所以女孩子小時候就要開始保養……等等。
媽媽的手背上有一點一點白白的,她說那些是煮飯的時候被油噴到才會這樣子。那時候的我只是大概的認為『煮飯真辛苦』這回事,沒注意到媽媽口中淡淡的無奈和惆悵。

直到開始真正下廚,從地瓜葉洗都沒洗就丟到鍋子裡去煮搞的全家人吃的滿嘴沙,到後來紅蘿蔔可以切的一樣粗細(這對我來說很厲害了!)燉冬瓜可以到全家人喀掉一整盤,才了解到,『做飯菜』還真不簡單。

今天在炸豆渣餅的時候,一時沒注意,手指末端便連同豆渣餅一起下鍋了。
那瞬間馬上抽回,可是被油燙到跟被一般熱的東西燙到完全不一樣。
一般是又痛又燙的一瞬間後沖個冷水就沒什麼事情了,頂多紅腫三四天。被油燙到是超級無敵痛的感覺像螞蟻爬一樣從手指末梢往內延伸了一公分,然後在那一小節的手指末梢快樂的攻擊神經。除了痛沒有別的感覺,我這輩子沒這麼痛過,差點眼淚都噴出來。可怕的是手一離開冷水或冰冷的東西,又燙又刺痛的感覺就又回來了。
難怪地獄有下油鍋這道酷刑,真是太可怕了。

原來媽媽以前都是這樣被燙到的,就算她現在都不想做飯我也不會難過吃不到媽媽的味道了。
因為煮飯實在太可怕了!囧

以後大小姐我如果開心下廚哪個只負責吃的沒感謝還亂挑剔的話,從此以後請吃自己的或投靠外面餐廳。這套定律一輩子適用,包括未來的老公和小孩。
所以大家都要感謝煮飯的人,男的女的都一樣。

媽咪說她聽到我手指被油燙到,心都揪了一下。果然只有媽媽很愛我。T__T
可是我在吃飯的時候跟她說她表情都沒反應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老爸在的關係。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做事當心點,做菜怎麼說都是有些危險的。
有個經驗,下回記得在多當心(拍拍頭)

Vegan狂熱! 提到...

唔、哥哥?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