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11/1晚餐,挑戰日式風味!

最近真的很喜歡做菜,今天挑戰日式風味。
說到日式阿,我覺得日本的食物真的是非常養身又有營養價值!不像西洋餐點清一色的『黃』,和食感覺就很注重各種營養成分,而且秋冬到了,是該補補身體的時後^_^
可惜施先生天生體虛,一下子咳嗽感冒,一下子吃太營養補過頭又體燥嘴破…而且這個人,又不喜歡吃太有口感或一顆一顆的東西,整個很難搞!
加上他媽媽,基本上是養身達人了吧!常常叮嚀我要多吃堅果類,要吃維他命,各種顏色的蔬果要攝取,每餐深綠色的菜至少吃兩種以上…(對不起我每餐幾乎只煮一道深綠色的菜而且中午都亂吃Orz)
所以每次見面我都很緊張,深怕他兒子有個三長兩短,我擔當不起阿冏
(這樣感覺我好粗糙喔,我媽隨便餵我都長這麼強壯了...)



第一次用和食,整個手忙腳亂!
連煮過好幾次的關東煮,為了追求『正統』的口味,還熬湯頭呢!(我瘋了Orz)


關東煮。
結果,才一眨眼的時間,紫米糕就煮爛了。我還有注意要最後才下呢!
這下可好,關東煮變成紫菜湯了Q_Q


藕香鮮菇蓋飯。
施先生讚譽有加!
我覺得賣相不是很好耶,擺盤真的是一門技術…


滷小排。
自己做素排!口味很好!口感也不錯!
好想要食物處理機和可愛的模子喔!這樣排的造型應該會更好才對^_^

其實本來要再煮一道綠色的菜,可惜沒時間了Orz
話說貓真的很喜歡香味濃厚的食物,
在煮飯的時後,Yogi一直在廚房門口該該叫,Happy、Heaven也在一旁幫腔。當我忙著把菜上桌盛飯時,這幾隻小貓通通變成偷食物的小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叼走能叼的菜,在一旁大快朵頤起來…=_=

2 則留言:

怪怪的人 提到...

猴甲!
哈哈哈
我真幸福XD

妹子 提到...

這樣感覺我好粗糙喔,我媽隨便餵我都長這麼強壯了...)

我快被這句笑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