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百年古屋變身民宿,奈良櫻舍Guesthouse Sakuraya (含日式素食早餐)


一定有人覺得很奇怪,這個節骨眼上,怎突然冒出篇民宿文?難道布魯桑要轉型成民宿部落客嗎?
別急別急,看下去就知道了!XD

在日本的時候,我們兩個人每天的早餐幾乎都是7-11的飯糰。一來商務旅館提供的早餐都沒有素食,二來要再特地去找有供應早餐的素食店實在太過奔波。不過,在奈良時,我們連續兩天都有享受到既豐盛又日本味的素食早餐喔!

櫻舍是一間新的民宿,我們去的時候(2011年11月)才剛開幕不到一年,設備和裝潢都很新穎;住宿含隔日早餐,從奈良火車站步行約十分鐘左右會到達,以這樣的條件來說價錢算是中等。但因為房間數不多,總共就三間,所以住起來的品質很好。

老闆娘英文很流利,非常好客健談。那幾天有點太習慣含蓄的日本人了,突然遇到無論是表情或動作都較為誇張的老闆娘,著時有點不太習慣,不過感覺很好,VERY NICE!

第一天,我們抵達時大約晚上九點多了,但老闆娘依然很親切的招待我們。先幫我們把行李提到房間,接著很熱心的問我們需要茶或咖啡,(本來還要煮些小點心給我們吃,但我們剛吃飽便婉拒了。) 之後請我們填好房客資料後,現場會直接收取住宿費,然後再帶我們介紹環境。一切都結束後,就讓我們隨意行動了。


交誼廳裡的小桌子,也供應茶具和咖啡、茶包可以喝,還有微波爐可以使用。主桌上有許多奈良、京都的旅遊書可供作參考(不過都是英文版)。

順帶一提,櫻舍有提供WIFI喔!老闆娘在check-in的時候會主動給帳號密碼 。


我們還在交誼廳研究隔天的行程,老闆娘不知道什麼時後已經把床鋪好了!


隔天一早,微冷的空氣讓人神清氣爽。把房間的拉門打開,就可以看到老闆娘自己打理的庭園。


很日式吧,真的很棒!

環境介紹完畢,接下來進入本篇文章的重點:老闆娘的愛心早餐!

 
稍做梳洗後,便到交誼廳等待。前一天晚上,老闆娘會先問過我們希望用早餐的時間,所以不用等很久。
一開始,老闆娘會先幫我們泡茶,讓我們暖暖胃(其實還蠻不好意思的,覺得自己都這麼大的人了還讓別人伺候),之後又回到廚房忙活著,沒五分鐘,便端出一盤盤的早餐。

我們總共住了兩晚,兩天都有早餐可以吃。意外的是,早餐的菜色老闆娘都有做變化喔,連茶的口味都不一樣呢!真的很有誠意。最開心的是,老闆娘手藝很好,我和施先生連續兩天都吃好飽。


第一天的早餐,日本人好像都不太愛吃青菜耶?青菜都一咪咪而已,而且幾乎都是醃的。


可以吃到現做的早餐好幸福噢~!超豐盛的啦!QwQ


第二天的早餐,除了菜色、連餐具都不一樣喔!(我好喜歡日系的碗盤呀,好別緻)


不知道是什麼豆腐,又嫩又Q、圓圓的好可愛!和新鮮的醬油味香菇醬汁一起拌在飯裡,很下飯。噢、再來一碗吧!

整體來說,我覺得櫻舍住起來的感覺很棒。缺點是走道間沒有暖氣,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寒流來,晚上去廁所或浴室的時候,因為地板好冰的關係,都是墊著腳尖走。很難想像冬天時、溫度低於零度的時候會是怎麼樣的狀況。

老實說,一開始我其實還蠻不習慣的,覺得很像住在學生宿舍,廁所、浴室、交誼廳都是共用的,不過因為櫻舍總共也只有三間房間,體會到傳統日式居住環境就是如此,便放開心胸了。

如果還有機會去奈良,我是會再選擇這一間的。(有早餐吃好方便)


最後再來一張櫻舍外觀,很素雅。


順帶一提,櫻舍旁邊有一家素食喔!(真的就在隔壁,轉過彎就會看到大門) 本來在奈良的第二天晚上我們要來吃這間的,可是錯過了他的營業時間,等我們回來的時候已經休息了。(殘念)



後記:
除了住宿,櫻舍還有提供許多日本傳統技藝的課程可供外國人學習,感覺像是和老闆娘有合作關係的教室提供的。我們去的時候,就有遇到兩個荷蘭女生來報名!(荷蘭人真的好高大啊~~)

1 則留言:

O.H. 提到...

早餐好好吃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