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2012慶生聚不停,施先生的生日變裝派對


哈哈,明明不是我生日,封面照片擺的卻是我耶。(話說我好像很久沒寫生活雜記了)

以前施先生生日的時後,我們兩個總是很忙,不是在趕學校的報告,就是在趕案子。(嗚嗚我今年的生日也是在工作中度過,還熬夜了兩天呢…) 今年我特地安排了三場聚會,還秘密規畫了一些活動,就是想給施先生一些小小的驚喜,反正也是每天閒閒在家給老公養

話說我跟一般人好像相反耶,婚後反而比較注重這些浪漫的小細節,貌似很怕七年之癢來著。我這個人比較奇怪,交往的時候很隨興,不強求男朋友一定要為自己做些什麼,鮮花送禮都不用,吃飯一定都是AA制,談戀愛嘛,當然要開開心心的,不開心的話幹麻在一起呢?Next would be better.

結婚就不一樣了,是彼此約定要攜手一生的人啊。這樣的關係我認為是有其必要好好經營的,當然不是怕對方『跑掉』,但如果每天的日子都平平淡淡的,再加上柴油米鹽醬醋茶、雙方家庭的磨合和彼此工作上的壓力,如果生活沒有多一點樂趣和浪漫,再多的愛都會被磨光。

今年是我們婚後第一年過生日,這天也剛好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不來個熱鬧一點的生日派對怎麼行呢,因為朋友群不同的關係,眼睛一閉就辦了三場聚會了。


第一場聚會其實是個意外,多虧了即將要轉職成青春人妻的轉轉小姐臨時提議要來桃園,才讓我多一個給施先生驚喜的機會。

在聚會的幾天前,我裝做沒事地請施先生空下星期五晚上,理由是要跟我媽吃飯,他完全沒發現有什麼端倪便答應了。一直到當天晚上,突然出現的朋友們都已經跟施先生說生日快樂,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準備要點餐了,施先生都以為只是恰巧遇到而已。後來發現其實大家是專程來找他吃飯的,他才嚇了一跳。

好像跟我預想中的反應有點落差,反應也太慢了吧?!不過有讓施先生出乎意料就算成功一半啦。


當天的晚餐是輕食。(身為一個專業的素食部落客,食記當然寫好了,詳見施先生生日聚餐小食記:阿米斯塔,喬治漢堡


雖然是個臨時的聚會,但吹蠟燭這個動作可不能少。轉轉替我們準備的生日素糕是用許多小杯糕集合而成的(在布拉德施買的,一個才30元,平價又美味)。雖然沒有圓的大旦糕那麼豪華,但蠟燭點上去後還是挺有氣氛的呢。


謝謝和我一起主謀這場聚會的轉轉。
一直沒想到,婚姻在我的人生裡居然是意外重要的過程,我跟轉轉就是因為結婚才熟起來的,因為她也要結婚啦~~!在我的朋友圈裡很少有人像我這麼早就結婚呢。因為年齡和個性相仿,我已經開始幻想以後兩個人相約去做指甲、逛街喝下午茶的畫面了~ (看到這段話,她老公應該會禁止我們來往吧…)


男人真的很奇妙,雖然在情感裡最大的重心是另一半,但生活卻不能沒有同性的朋友。就算只是偶爾聚在一起就可以快樂很久,這就是所謂男人們的情誼吧?


當天還有妹妹和另外幾個朋友一起來吃飯,度過了很歡樂的一晚。其實我原本還有點擔心氣氛會冷掉,因為平常的施先生並不是那麼喜歡聚會,向來都是我很八婆的跟朋友狂講八卦,他在一旁吃東西打瞌睡,但當天晚上施先生很開心呢!


隔天一大早,我們就殺到台北西門町的錢櫃,這也是我本次計畫裡的大重點,因為我這次要挑戰──『變裝』!當然,施先生也是被蒙在鼓裡的,在他的想像中,大概就是跟平常一樣唱唱歌吃旦糕而已吧。
女生們一到包廂就開始自拍,此舉動更加降低了施先生的戒心,完全沒注意到女孩們邊拍照邊窸窸窣窣的討論聲,也沒發現我們幾個女生一個接著一個進廁所後就消失了。

直到另一個壽星也到包廂後,慶生會就此開始。這時施先生才發現,老婆和她的姐妹掏怎麼不見了?


噹郎~~在場的男性朋友差點暴動,沒想到我們尺度玩這麼大。XD


施先生也傻眼了,好像很驚喜的樣子。(女僕果然是男人的夢想?)


只能說,老娘豁出去啦!!為了老公獻上本人第一次的女僕裝~~(媽啊,要是被長輩們知道應該會昏倒吧)


另外一個壽星,意思意思、捶個背好了。閨密兒,生日快樂,跟別的女人約會的時後,記得要想起我對你的好喔。(←好在哪?)


給老公的殺必死,剩下的我們回家再研究(?!)。


話說回來,又不是我妹男朋友過生日。小子,知道以後要對姐姐好一點了吧。


施先生好像還蠻開心的,應該算成功了吧哈哈~~XD


本次慶生會的兩個主角,都是又怪又搞笑的天蠍座。


素糕訂Angel Vegan Bakery的,全素無奶蛋。平價又好吃,CP值超高。


午餐則是訂喬治漢堡的外送,雖然說純素只有一種口味可以選,可是每個人吃了都稱讚得不得了,這張照片也讓我創下了粉絲團最高按讚記錄


因為有點害羞,所以我很快就把衣服換下來了。左邊是摯友折好,右邊是越熟越欠揍的小叔。


如果說在我最在乎的人裡,施先生排名第一,那折好肯定有在前五名。一直以來,他都是我和施先生最好的朋友之一,這次也是遠從台中上來,就甘心。
每次都是折好你聽我吐苦水,希望你有苦水的時後要記得找我!!(不過還是希望你沒有苦水啦,因為我們都要開心過生活啊~)


當天的另外一個壽星,莫名其妙成為我閨密的男人(奇怪,通常閨密都是找女生吧!),是個超級欠揍的死小孩,完全不知道他腦袋在想什麼。

老實說我一直想不起來當初是怎麼跟他變成好朋友的……我不喜歡玩友情遊戲,也沒空問排名第幾這種無聊的問題,反正友情跟談戀愛一樣,該來就來,該走的就會走了啦…。(嗚嗚不過你如果有新閨密的話我會吃很大很大的醋喔!←傲嬌)


祝你生日快樂!希望以後的你無論身在何方,有空時會偶爾想起我,就如同我和施先生會一直掛念著你一樣。做蠢事前記得想想我們,不對,應該是要想想你家人。不過我們也像是家人了?啊、算了…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尊稱我夫人的欣亭美眉,有戀愛問題都會打電話來給我訴苦(然後就會激起我的戰意,叫那男人出來跟我說清楚!!),在我心中一直都是個放不下心的妹妹。

明明是個台大高材生,還是個正咩,骨子裡卻超搞笑的,不時爆出BL梗。這次扮裝趴最興奮的就是她了吧,哈哈哈!!(對不起害你男捧友吃醋,叫他別擔心啦,施先生都結婚了,而且他對瘦小的蘿莉沒興趣←這樣有讓人比較放心嗎?!)


誤上賊船的樺樺,平常明明就是一個認真又拘謹的建築師新血,一年365天大概有364天都穿褲裝,這天被我們這群瘋子洗腦了以後居然也當起女僕了…(請不要跟我絕交Plz…XDDD)


鬧完了接下來就是一直唱一直唱,以前一直以為錢櫃很貴,但我們這次唱了四個小時,一個人才兩百多塊而已耶!


頭飾真的超好玩,我每個都輪流戴過了哈哈


施先生戴女僕帽好像也蠻適合的XDD


你欠揍喔!不要以為戴上女僕帽就可以騙小妹妹好嗎! (其實是兩個小女生要拍甜蜜照,結果施先生偷偷跑去卡位,真是一個怪叔叔耶XDD)


唱完歌以後,我還約了施先生高中最好的朋友們在蘇菲花園吃飯。
第一次找這麼多平常不吃素的朋友聚會,心裡還蠻擔心合不合胃口的問題。還好蘇菲花園很強大,又有美女服務生(←重點),大家吃得都還算蠻盡興的。


其實很謝謝施先生的朋友們如此賞光,畢竟大家都上班族了,要找個所有人都可以空下來的時間聚會也越來越難。很抱歉當天的座位安排弄得有點太分散,如果大家願意再相信我的口味一次,下次我們就去吃大桌合菜吧!XDD

當天吃完飯回到家都十一點多了,雖然很開心,但連續三場聚會,讓我們兩人都累壞了。撐著眼皮把貓的東西弄一弄,卸妝,洗澡,在床上一躺平就立刻進入夢鄉,所以沒有大家想像的什麼『特別服務』啦~~ (我們兩個可是連去年的新婚之夜都直接睡掉了呢,結婚真的超累!)



隔天整理照片的時後,看到了折好相機裡的這張照片,非常傳神地表達我和施先生的關係,我就像隻被馴服了的野馬。

畢竟,可以容忍一個脾氣差又極度自我中心,而且還把這樣的女人教育得越來越溫柔的男性,真的不多啊!以前有個朋友笑我找了個娘砲男朋友,我嘴巴雖然笑笑的說我就是喜歡斯文的男生,心中卻吶喊著施先生是我看過最MAN的男人啦你這路人懂什麼

以前的我,認為一見鍾情是電影裡才會出現的事,沒想到這樣的事情就在我身上發生。以前的我,對穩定的感情很戒慎恐懼,沒想到這樣的我居然23歲就進入婚姻了。以前的我憤世忌俗,不懂這世界不公平的事情怎麼這麼多。現在的我學會感恩,了解自己動手做比張口抱怨容易改變一切。

太多太多的沒想到,太多太多的第一次,都是隨著施先生一起來到我的生命裡。

沒有誰和誰是一開始就最適合對方的好男人或好女人,所謂契合,是兩個人彼此用愛磨合出來的。要走得長遠,唯有包容和愛,才是最佳的相處之道。
這是和施先生一路走來,我學會最重要的事。


施先生生日快樂!也祝我們結婚一周年快樂!雖然你很奸詐地挑你生日的這天結婚,害我以後都要送你兩個禮物。沒辦法,愛到卡慘死……
明年、後年、大後年,十年、二十年、四十年,也請多多指教了。


(朋友啊~看完別忘了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嘿!乾蝦!)

5 則留言:

妹子 提到...

沒有誰和誰是一開始就最適合對方的好男人或好女人,所謂契合,是兩個人彼此用愛磨合出來的。要走得長遠,唯有包容和愛,才是最佳的相處之道。
這是和施先生一路走來,我學會最重要的事。
這段話好棒喔 !

欣亭 提到...

這篇好棒喔~看完有感動到!!

Vegan狂熱! 提到...

>>妹子 欣亭,愛妳們~^____^

匿名 提到...

寫的真好!很愛看妳的部落格

Vegan狂熱! 提到...

>>匿名先生/小姐
謝謝,好害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