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桃園吃素:只有晚上才會出現的素食攤車,小胖臭豆腐


好久沒介紹桃園的素食啦!這間其實我去年10月就有在粉絲團分享過囉,今天終於有時間把照片整理起來,寫成文章。

雖然我叫它小胖臭豆腐,但其實它沒有名字,只是因為老闆叫小胖才被我這樣稱呼(←對不起好像有點隨便…XD)。 這是一攤『住在這附近才知道』的B級平價美食,只有晚上才出來販售,若不是家人推薦我也不知道這裡有素食。

小小的攤車菜色不多,但每個都蠻好吃的。沒有特別標示素食,但所有的餐點都是全素的。我最喜歡他們家的臭豆腐和蘿蔔糕!每去必點!豆花也挺不錯的~~


首先是招牌:炸臭豆腐。
臭豆腐本身是屬於沒有發酵到很臭的那種,適合喜歡小品臭豆腐的人。我不能說他是超好吃的臭豆腐,但經我推薦去吃的朋友都覺得不錯,是屬於比較家常、小滋小味的風味。(我覺得很適合給不敢吃臭豆腐的外國人作入門款。)


特別要推一下附在臭豆腐旁邊的泡菜,是老闆手工做的,味道清脆且新鮮!我很少吃到這麼好吃的手製泡菜,不會太酸,不會太嗆,味道夠又清爽,非常好吃!
老實說,泡菜快贏過臭豆腐了~~XD


炸蘿蔔糕厚厚的,味道簡單乾淨,不是港式的那種喔。
因為所有需要炸的食物都是用同一鍋油,所以炸蘿蔔糕也帶有臭豆腐的香(臭?)氣,配上另外調製過的甜醬油很好吃,我的最愛!(照片裡的餐盒有臭豆腐和蘿蔔糕,因為我太懶惰拿了所以請小胖幫我裝在一起)


這位就是小胖~~!他的話不多,總是很認真的炸豆腐。
臭豆腐攤基本上無公休日,除非天氣不好、或老闆臨時有事才不會出現。

以上小短文一篇,推薦給住桃園市的素友們!

小胖臭豆腐:位在桃園市大業路和向善街交叉口,7-11旁邊。
好吃度:★★★
營業時間:老闆很隨性,大約晚上七點後會開始賣,時間不是很固定。(我撲空過好幾次)


我的FB粉絲團,歡迎加入找我聊天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每點一次我會有0.2~0.5塊的廣告收益,這些錢累積到一定程度後我會全數捐出,在這裡先謝謝大家!:D

2 則留言:

Ivy's 提到...

發現可愛的布魯桑,真的很開心。讓最近由葷轉茹素的我可以有更多的選擇。

桃園市大業路寶山街交叉口,有一台發財車。賣潤餅的。老闆很可愛,健談。也是由葷轉素,潤餅只分有蛋或無蛋,還蠻好吃的。

布魯桑有空可以去試看看。

Vegan狂熱! 提到...

謝謝你~寶山街就在我家附近耶!!是賣晚上還白天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