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京都素食:超美味!好吃到會感動流淚的vegan餐廳,Vegans Cafe and Restaurant


我真的覺得我是一個很有口福的人!自從素食變成我的狂熱興趣後,因緣際會地,常常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美味的素食 (難怪都瘦不下來)。大概是對美食的執念太重,這次五月的京都行,我差一點點就錯過今天要介紹的這間餐廳-也是本趟京都行我覺得最好吃、直到今天都還念念不忘-Vegans Cafe and Restaurant

從地圖上看,Vegans Cafe and Restaurant在京都車站的南方伏見區,鄰近著名的景點是有千鳥居的伏見稻荷神社。最不用走路的的交通方式是在京都車站搭市營南5公車,於『深草西浦町』站下車,下車後徒步一百多公尺便能抵達。

 
Vegans的餐廳外型簡約,用透明塑膠布代替外牆(不知道是否有甚麼功用,也許是為了方便讓餐廳裡的油煙排出?),看起來很特別。


門口放了個小黑板,標示著不使用肉、蛋、魚、牛奶、白砂糖,百分之百的純素Vegan餐廳!(還有一本菜單掛在黑板上喔)

我發現我還蠻喜歡日本這種不另外做大招牌的方式,雖然比較不顯眼,但很有氣質。餐廳很自然的和一旁的民房合成一體,整條街道豪無突兀感,我想這也是日本市容如此乾淨整齊的原因之一吧!


一踏進店裡就發現生意超好,有很多外國客人。



出餐檯,後方是廚房。雖然是半開放式的,但餐廳裡的油煙味並不會很重喔!環境相當乾淨整齊,桌子和菜單也不會油油黏黏的,舒適度給五顆星。


話說當初在排京都行程時,因為我的行動範圍幾乎都在中京區和上京區,所以並沒有把Vegans安排進去。但在檢查美食細流時發現他們的招牌菜-純素炭火燒肉丼後,立馬決定就算多花30分鐘也要去這間餐廳吃飯

事實證明我的美食雷達沒有出錯,這間真的超好吃,好吃到會感動流淚,榮登我心中最喜歡的京都素食餐廳!!(手比愛心)

廢話不多說,快來看看我吃了什麼美食~~


一度食べたらやみつきになる!! 本格派 焼肉丼♪ (純素燒肉蓋飯,五辛)1050日元()
基本上這是來Vegans必點的菜色,也是他們家的招牌菜!

份量十足的白飯上疊著一片片由店家手製的素燒肉,又軟又香的素肉片上包裹著甜甜鹹鹹的醬,兩者經過炭烤後的特殊香味,一端上桌就讓人口水直流!再其上有鮮新的蔥花,和素燒肉、白飯大口扒進嘴裡的感覺真是太過癮、太滿足了!

大碗的蓋飯份量很多,兩個女生分著吃會有七分飽喔。


季節の野菜をホワイトソースで包みこんだソイホワイト(白醬Pizza)1365日元(脆皮)
一般想到純素白醬,都會聯想到蘑菇,但Vegans的白醬吃起來卻是玉米濃湯的味道,香香甜甜的,和配料裡的玉米粒及其他味道較淡的當季蔬菜搭配的相當完美!Pizza共有兩種餅皮,我們點的是薄脆皮,口感很棒!


用比較夢幻的說法來形容這塊脆皮白醬Pizza,它的風味宛如青春少女般清新,品嘗時感覺自己的背景都出現亮晶晶小花了呢。我想,這就是戀愛了吧~~


ソイボロネーゼ パスタ(波隆那義大利麵,五辛)1050日元
我的味蕾還沉醉在白醬的香甜裡時,重口味的波隆那義大利麵上桌了!光是視覺上鮮麗的顏色就讓人移不開目光,接著大蒜和番茄的香氣撲鼻而來,即便已經品嘗了兩道美食,食欲卻不減反增啊!


店家供應純素的起士粉,可和義大利麵搭配食用。

存在感很重的番茄素肉醬和彈牙的義大利麵條真是絕配,配料還有洋蔥及鮮菇,相當順口啊!蒜香馬鈴薯和生菜能轉換口感,純素起士粉更是畫龍點睛,稀哩呼嚕的一下子整碗就吃光光了!喜歡重口味素食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你不會失望的!


有機トマトとフレッシュリーフで焼き上げたマルゲリータ(瑪格莉特Pizza)1365日元(厚皮)
貪吃的我們,其實已經七八分飽了,加上還有甜點,照道理不應該再多點。但是難得來到京都,現在不多吃一點,以後吃不到怎麼辦?!才猶豫一分鐘,眾人立馬決定加點一塊Pizza,因為被波隆那義大利麵的紅醬感動到,所以Pizza選了瑪格莉特。

瑪格莉特Pizza味道不錯,沒有波隆那那麼重口味,酸度適中,味道也是可圈可點,只可惜厚皮不得我們的心,大家一致覺得脆皮最美味。

吃到這裡,我因為美食而亢奮的情緒稍微平和下來了,殊不知事情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除了超強大的素燒肉飯、美味無比的Pizza、以及另人著迷不已的義大利麵,Vegans還有堪稱大魔王的甜點啊!誰能抗拒甜點呢?!(←無法抗拒的只有妳吧)


豆乳ソフトシェイク(豆奶奶昔-草莓、抹茶)578日元
Vegans的甜點超讚,全是純素的不說,價格也不會太貴,而且不論點什麼店家都會很大方的給一球豆奶冰淇淋!豆奶冰淇淋非常好吃,質地很優,就像小時後在麥當勞吃的香草冰淇淋,完全吃不出來沒有牛奶、沒有蛋啊!我們點了草莓奶昔和抹茶奶昔,兩種都好好喝!


キヌアのいちごチーズケーキ(純素草莓起士旦糕)525日元
老實說我很佩服Vegans的老闆啊!餐點做的好吃,甜點手藝也相當了得!這起士旦糕充滿草莓的香氣和風味,有點酸,更多的是香甜,質感也非常棒,入口即化,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塊甜點,完全有又戀愛了的感覺~~!


ソイティラミスケーキ(提拉米蘇)525日元
提拉米蘇應該是普遍可以看到的純素甜點,但要做的好吃也不容易,就看各家如何呈現軟起士幕斯和底層的咖啡糕體。對於Vegans的提拉米蘇,我們這群裡最挑嘴的阿姨吃了一口後驚嘆道:這真的是提拉米蘇啊
豆腐幕斯爽嫩,和濃醇的咖啡素糕很是搭配。一口濃郁的提拉米蘇,一口甘甜的豆奶冰淇淋,真是太幸福了~~!


有機全粒粉と小麦に拘った手作り日替わりマフィン(手做馬芬)315日元
用有機麵粉和香蕉做出的馬芬很有家庭味,和前面兩者比較起來略微遜色了些(不管怎麼說,幕斯吃起來就是比較高級啊XD),但我覺得味道也很棒!重點是因為份量十足,我們吃到這裡時其實已經很飽很飽了,縱使好吃,但還是吞食的有點痛苦,只恨自己沒有多幾個胃啊!


マフィン乗せ 豆乳チョコパフェ(巧克力聖代百匯)1050日元
最後的壓軸(是的你沒看錯,我們真的貪吃到不行,甜點跟正餐一樣多是怎樣!)就是巧克力聖代百匯~~!裝聖代的杯子還冰的透涼,非常優秀啊!


從照片裡可能看不出來,但這個巧克力聖代百匯的份量很驚人,女孩子一個人吃會非常非常飽!
除了巧克力冰淇淋,還有新鮮的香蕉、一整顆馬芬和巧克力醬,全是會飽的甜食!不管是香蕉配冰淇淋、還是馬芬配冰淇淋、或是馬芬配香蕉,或者一種一種輪著單吃都不會膩!(老實說如果你點了這個,就不需要點手工馬芬了,因為聖代裡就有一模一樣的馬芬。)


除了店家手做的甜點,店裡還有進口IZZE的碳酸飲品,一瓶399日元。同樣會提供冰杯飲用,很貼心。

 
我點的是蘋果口味,好好喝!配Pizza或義大利麵超讚的,好希望台灣也有賣!

當天我們的晚餐就是不斷地驚呼『好好吃!』和進行吞食的動作,從第一道菜到最後的甜點,毫無冷場,高潮迭起,每一盤都是佳作!重點是我那天還穿和服,就算肚子纏了七、八層布,還是要吃,撐死也甘願!XDD

總的來說,Vegans Cafe and restaurant的環境舒適,食物美味,價錢實在,服務周到,交通也算便利,給他一百分!!非常推薦給去京都玩的素友!個人覺得光是來吃甜點就值回票價,不虛此行呀!


後記:
介紹到這裡,很難想像這間餐廳原來是葷食燒肉店吧?
當我看到餐廳官網上老闆開立素食餐廳的原由,不禁被他感動了。老闆原先是做葷的燒肉店,而且事業很成功。讓他由葷轉素的起源是他想養寵物,當他發現寵物像商品一樣被販售、被殺害,心有不忍,從此吃不下肉,進而變成不吃奶蛋魚肉的純素食者。

吃素後他發現自己經營的燒肉店其實和他的生活理念不一致,儘管生意很好,但內心不想殺害動物的聲音無法忽視。最後,他決定開素食餐廳,而且是Vegan純素餐廳。

事實證明他是對的,在我看來餐廳很成功!遠在台灣的我,雖然當天和老闆沒有什麼交流,但我可以從食物裡感受到他對素食的愛和熱誠,也吃得到專業和認真!這麼棒的店,希望未來能夠像老闆原本的燒肉店一樣那麼成功,甚至更好!


Vegans Cafe and Restauranthttp://www.veganscafe.com/
好吃度:★★★★★
地址:京都市伏見区深草西浦町4-88
電話:075-643-3922
営業時間:週一、二、四、五、日 11:30~17:00
     週六  11:30~21:00
定休日:週三


我的粉絲團,歡迎加入找我聊聊天~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喲!
每點一次我會有0.2~0.5元的廣告收益,當這些錢累積到一定程度後,我會全數捐給素食慈善機構,先在這裡謝謝大家囉!:D

7 則留言:

Janice Phua 提到...

很赞!谢谢你那么用心写啊~ 以后有去日本的话可以去试试看了!

Unknown 提到...

您好,
想請問Vegan restaurant是否有提供無五辛的料理呢?
然後我上他的官網看,好像有寫說要事先預訂?
所以無法臨時去吃的意思嗎?
感謝。

Vegan狂熱! 提到...

建議還是提前預定比較保險呦!
臨時去不確定有沒有辦法調整 因為那並不是原本廚師的配方

Unknown 提到...

好的,
感謝您!!
謝謝有你無私地分享,讓我們吃素的人可以到處趴趴走XDD

Maczou 提到...

在京都車站B2F 有家有機餐食 Cosmetic Kitchen 有部份素的,可以出示店家素食小卡片,她們會幫你http://www.cosmekitchen-cafe.com

億載金砲 提到...

布魯桑妳好!
請問此間餐廳預訂方式只有電話預約嗎?
還是有什麼其他辦法?
如果是五辛素的話,可以不用預約現場直接去即可嗎?

Unknown 提到...

我愛布魯桑!謝謝你的樂於分享,讓更多人了解素食得好與美味!第一次的日本素食之旅,就獻給你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