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台北蔬食:近101的美式文青風設計感蔬食餐廳,MissGreen


(標題超長哈哈哈…)
終於有機會介紹MissGreen了!!

MissGreen其實在今年五月就開幕了,不過那時菜色還沒有很多,所以一直被我放在『觀察名單』裡。直到上個月中MissGreen換了新菜單,完整度提高許多,而且餐點超好吃!不藏私,立刻寫文章分享~

2014, 10月更新:MissGreen已經將蜂蜜移除在食材清單外,現在所有餐點皆為純素物任何動物性成分

MissGreen是一間幾乎全vegan的餐廳,除了部份沙拉醬含有蜂蜜以外,其他所有的餐點都無蛋、無奶喔!(其實我還蠻困惑的,倡導地球永續環保的蔬食者大多都是vegan,但vegan是不吃蜂蜜的…)

(延伸閱讀:不吃蜂蜜的十大理由偷取蜂蜜


在安和捷運站旁的小店面,走路五分鐘之內會到。店面雖然不是很醒目,但我覺得這樣反而更有味道,很低調,有曖曖內含光的感覺。

 
 

店裡的裝潢都是店主和其男友一手打造而成。


小小的工業風空間,滿是綠意,視覺非常清爽。水泥和植物,感覺得到『永續』的概念就在其中。在這寸土寸金的精華地段,還規劃出一點也不浪費空間的二樓用餐區,令人相當佩服店主的巧思。


▋懶人早午餐 Lazy Brunch
懶人早午餐系列是MissGreen的新菜單,我只能說新菜單有點強大啊!

 

不是一般的鱷梨三明治,$220

個人非常大力推薦鱷梨三明治!!一份220元的餐,有新鮮沙拉、很大份的鱷梨三明治,還附一杯現打純果汁,CP值很高喔!而且這是一般人都能吃飽的份量。

沙拉是MissGreen的招牌菜,好吃自然不在話下。三明治的配料也很不錯,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濕,夾有豆泥的內餡除了增加濃稠的口感,也是吃得飽的關鍵!最讓人驚喜的是sauce,是用酪梨醬和香料還有花生醬做成的耶,口感濃郁,讓你吞下食物後還在舌頭上留有一點味道,吃了還想再吃,果然不是一般的鱷梨三明治呀,太喜歡了~~!!

 

麻煩又難做的藜麥餅,$200

沒想到藜麥居然可以做鬆餅耶!!
藜麥是什麼呢?它是營養價值很高的穀類呦,細小如芝麻,卻是鈣、鐵、鎂、鉀、鋅、維生素BAE的極好來源,擁有完全的蛋白質!蔬食者擔心營養不夠?吃藜麥就對了!

MissGreen的鬆餅是美式Pancake,口感偏紮實(但不會讓人覺得硬梆梆喔),我還蠻喜歡的!單吃是越咬越香,淋上楓糖又是另一種美味,再配上頂上的香蕉豆腐優格,是一種不會太甜卻能讓人感受到幸福的滋味,超滿足呀~~!

另外我有注意到甜鬆餅配的是比較重口味的鹹沙拉(有五辛,可去),而三明治配的是輕爽的水果沙拉(有五辛,可去掉),主食和沙拉不同味道這點是我覺得很用心的部份。

雖然懶人早午餐供應時間只到下午四點,但我覺得在繁忙的工作天,享受一頓美好又吃得飽的輕食午餐,給自己一個活力滿滿的下午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呢!


▋主餐 MAIN

炸豆泥漢堡,$300

當然不能不介紹MissGreen最經典的菜色,從剛開幕時就開始供應的純素漢堡,中間的素排是以豆泥製作而成。雖然單價比較高,但也是很值得一嚐的餐點喲!
(原本很美式風格的油紙盒,為了因應環保,現在已經全部都換成木盤盛裝囉)


漢堡本身相當不錯,內裡夾著的是台灣很難得吃到的純素豆泥排,醬也好吃。另外附上的炸薯條也很不賴,帶皮的而且是有機馬鈴薯,配上香氣特別明顯的公平貿易黑胡椒粉,吃起來爽度大增!XD

老讀者應該都了解,面對漢堡,我很少被其他食物吸引。但是但是,旁邊不怎麼顯眼的沙拉讓人超級驚艷呀!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沙拉!菜超級甜,連紅蘿蔔都超級好吃,沙拉醬也調的很好(Sauce真的是MissGreen相當厲害的靈魂角色),整份餐點裡我最喜歡的就是沙拉了!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Miss拿坡里義大利麵,$240

這碗拿波里義大利麵的醬汁很神奇,和平常吃習慣的紅醬口味不太一樣呢。有點酸又不會太酸、稠度很夠,是很溫潤滑順的口感。義大利麵不是很Q彈的那種,但很好入口,和紅醬非常搭,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的美味!

麵上面有燙青菜和炸薯條,有機菜本來就鮮甜好吃,但薯條當作配菜這我倒還是第一次看到,還蠻新奇的。沒想到沾上紅醬、表面濕軟口感的薯條,意外的很得我心耶!療癒的美食!


MissGreen墨西哥餅配酪梨醬,$180  (五辛/無五辛)

這個墨西哥餅也是我本人非常愛的一道菜!!
餅皮本身就非常優秀,是很酥脆的那種,感覺是店家自己做的,跟以前吃到那種又乾又硬的餅乾不一樣,有點像月亮蝦餅的餅皮,熱量感覺有點邪惡,光單吃餅皮就很好吃呀~~!

佐料有三種,碎番茄、莎莎醬和豆泥。冰透的沙沙醬口味非常帶勁,主要用小黃瓜做成,能吃蔥蒜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是很爽口又不會讓人覺得太清淡、擁有重口味又清爽的衝突滋味。番茄的酸甜和豆泥的濃厚口感,和莎莎醬是完美的搭配,我個人認為這是一道相當特別、人數夠的話必點的開胃小菜!給他A++


▋甜點飲料 ▋


瞧我眉開眼笑的,就知道我很滿意這道甜點~

店裡的甜點每天不固定品項,我這天吃到的是純素芒果椰奶酪。似乎是用椰奶和豆腐做成的幕斯,配上香甜的芒果,簡單又清爽的純素甜點,有點甜又不會太甜,好吃!


有機豆奶咖啡冰沙, $160/100

我說過我不是什麼喝得出咖啡豆香氣的達人,
不過我還是得說,這個咖啡冰沙超~~~好喝呀!!

使用公平貿易有機哥倫比亞咖啡豆,店家自己磨成咖啡粉,再做成咖啡冰沙供應給客人。咖啡上面還有很讚的豆奶奶泡,以這樣的價位和口味,又是公平交易,我覺得與其排隊買星巴克的豆奶咖啡,不如來這裡外帶咖啡冰沙。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偉大的農夫,感覺都比較好。


MissGreen是很美式樂活Style的蔬食餐廳,所以餐點幾乎都是西式的輕食和義大利麵飯,大多含有五辛。不過老闆知道很多台灣蔬食者不吃五辛,所以幾乎所有含五辛的餐點都可以另外去掉呦。

我知道對小資族們來說,MissGreen的價格不算太親民我以前也覺得有點貴,沒辦法太常去光臨。但新菜單的價位很親民呢,而且考慮到是在101附近的精華地段,再加上MissGreen的食材很高級,和小農訂購有機蔬菜、台灣有機黎麥、有機海鹽、公平貿易黑胡椒粉、公平貿易有機咖啡豆…這樣的成本自然也反映在售價上,也反映在我們的味覺,兩百多的價位,而且不另收服務費,我覺得很OK

個人覺得老闆和其男友對蔬食擁有很大的想像力呢,面對純素餐點和甜點,從零開始研發出兼具創意又美味的餐點,而且堅持使用高成本食材,這是讓我相當佩服的事。

有機,美味,樂活,健康,還有對食物和地球的愛,這就是MissGreen給我的觀感。很開心101附近終於有一間能聚餐的vegan餐廳了,在這裡大力推薦給每個喜歡美食的蔬食朋友喲!


好吃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143號
電話:02-27039026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11:00-21:00,週五-週六 11:00-22:00,週日 11:00-21:00


https://www.facebook.com/Bluesomeone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快加入找我聊天~~❤♡❤♡ 
http://instagram.com/bluesomeone

我的Instagram,裡面是生活和三貓的私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所有的廣告收益我都會全部捐出去呦,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