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活動。眾星雲集 美食饗宴,蘇菲花園五周年感恩餐會


這是一篇充滿內心戲的文章,純活動紀錄,大家輕鬆看就好~XD

上個月底,蘇菲花園舉辦了五周年感恩餐會,很榮幸以部落客的名義參加。
其實我本來就是蘇菲花園的老客戶了,從學生時代起、蘇菲就是我重要紀念日的約會地點(那時台北的純素餐廳還很少很少),連婚紗都在這裡拍呢。

去年還幫蘇菲花園寫了三篇文章
台北吃素:多重味蕾享受,創意蔬食精緻料理,蘇菲花園 (風味套餐篇)


 
在感恩餐會以前,蘇菲花園進行了一場翻修。

我其實在去年就一直跟老闆碎碎念環境太過老舊、襯不上她們家那麼高級的手工菜這件事。翻修後的蘇菲變漂亮很多,質感提升,到處都閃閃發亮,學生時代只有特殊節日才會來這裡慶祝的甜蜜時光,又從記憶裡跑出來了嘻嘻!


哎呀,我就是花太多時間化妝才遲到啦!!第一次以部落客名義參加活動耶,特地花了一點心思畫妝,嘗試了從來沒弄過的髮型和眼妝。自己覺得弄得還不錯呀!你們覺得呢?有稍微正式一點的感覺嗎?XD

來看看當天的餐點吧!

 
湯和餐前麵包,是蘇菲很經典的迎賓菜,五年來一如既往的美味,不用任何味精和添加物,卻百吃不膩
(我至少吃了10次以上,還是猜不透那個麵包抹醬要怎麼做)


沙拉。是我個人較偏愛的水果沙拉,甜甜的又有很多種類維他命在裡面。(年紀大了,食物除了要好吃、還要可以變漂亮)


前菜。
超誇張,亂好吃一把的!尤其那個無酒精的紅酒燉洋梨、和底下口感超軟綿的素肉,我覺得很像純素版的韃靼牛排!沒有奇怪的黃豆味,無奶無蛋居然可以做到這樣的質感!!另外炸腰果蔬菜球也很好吃,底下配鮮嫩的絲瓜。最後用黃瓜捲柿餅和鮮甜的烤甜椒收尾。


香檳超~~~好喝!!我本身其實蠻怕素啤酒的苦味,太甜的又喝不多,但這個真的超讚!不會苦,微微的幾乎喝不出甜味,很順口,我當天其實一直想問能不能再續一杯…
 


看到超華麗的主菜了嗎~~無法用更多字來形容,只能說,超!好!吃!!(感動的快流眼淚) 


烤甜椒裡是軟Q燉飯,很像是用薏仁還什麼穀類取代飯,還有橄欖,口味很特別又很融洽。燉白菜捲超級無敵好吃的!上面的醬料廳老闆說用了10幾種食材熬製而成,味道濃郁卻不膩,完全打中我的心!另外還有重口味的純素紅酒燉牛肉和素排,漸進式的口味讓人意猶未盡!吃得很飽,卻好想再來一盤!

 
享用甜點前,蘇菲花園的兩個靈魂人物卓店長和大寶主廚上台致詞了。


大寶很靦腆:我只會做菜,不懂說話。

店長說:就當把自己捐給這個世界,想讓更多人理解,純素、有愛心的飲食,也可以超級好吃。


也許就是這樣專注的精神,認真實現夢想的傻勁,才造就出蘇菲花園的不凡。
 

 
當天還有在網路上很低調卻很有名的素食寶寶。在我開始寫部落格前,他就已經默默地在網路上推廣素食好幾年了。(素食寶寶部落格:http://earn517.blogspot.tw/
 

 
還有素食
美食的社長,黃聖傑先生
素食美食是個Facebook上很龐大的素食社團。社長本人非常靦腆有氣質,但推素的行動卻是相當有強而有力。台北和新北市的素食餐廳,幾乎是開幕當天、或三天以內,社長就會親臨現場品嘗,並拍攝許多照片上傳到社團,如此神速的挖掘餐廳,另我佩服! 


兩位前輩都是非常NICE的人!(不過你們這個姿勢是在幹嘛啦~~好害羞~~) 



當天還有很多很Special的表演,和重量級人物上台致詞,大家都好厲害呀~~

看到這,你們應該會想,那布魯桑呢?
那天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好緊張,可能這是我第一次出席活動,還要上台說話,心臟都快跳出來了!結果、只講了一分鐘,我就下台了……

花了一個多小時精心打扮,只亮相一分鐘,我到底???
連看起來很靦腆的素食寶寶和社長大人都講得比我久啊!(想哭奔)

好啦!算了算了,就讓我繼續蓋著神祕(?)的面紗吧~~




我最期待的甜點終於來了~~每一款蛋糕上面都舖滿超多種有機水果呀!太幸福了太幸福了太幸福了~~~(開心到語無倫次)

 
柳丁和巧克力旦糕好吃到要讓人飛上天了!!柳丁尤其讓人驚訝,眼睛會瞪大的那種美味,我下次生日要訂這個!!

(在台灣純素旦糕店總整理這篇裡面有介紹過,蘇菲花園有開放糕點訂購喔!!)


提拉米蘇也很神奇,居然吃得到像是酒味的味道耶(正統的提拉米蘇是需要添加咖啡酒的)。但是,這款保證沒有酒喔!蘇非店長是超極嚴格的純素食者,不肉、不奶、不蛋、不五辛、不酒精、不基因改造,寫了那麼多個不字,你們應該可以理解她有多嚴格了

自認對飲食和食材要求極高者,歡迎去蘇菲嘗試看看!你們一定會滿意的~XD

吃飽喝足,飄飄然~超開心的一晚。

聽說當天的餐點,號稱是歷年來最高傑作!!能夠在離開台北前吃到這一餐(我有說過我準備要搬去台中了嗎?XD),實在太幸運了~~

雖然蘇菲花園一直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他們家的手工菜,但我沒想到居然有辦法做到這樣高級精緻!!而且還保有台灣蔬果的特色,功力之高深,再次讓我驚豔

常有人很驚訝的問我,持純素,不會不方便嗎

我覺得我是個很幸福的人,根本美食之神罩著吧!當我從奶素轉成Vegan時,台灣的Vegan餐廳也開始悄悄的一間一間出現,現在更是如雨後春筍般,走到哪都不怕沒有好吃的蔬食吃,所以我幾乎一點也沒有感受到吃素很麻煩這件事。

沒有蛋、沒有奶、沒有任何動物性成份,我們選擇放棄使用很多從小習以為常的『食物』。看似嚴苛的飲食,卻讓我發現更多的驚喜!原來,植物性材料可以做到這樣的程度,原來、純素可以超好吃。原來,我們的一切需要,造物主早就準備好在大自然裡了。

動物是朋友,不是食物
誠心邀請電腦前的你,來純素的世界走走看看,感受一下『驚喜』吧!:D
Be VEGAN, Make peace.

 
延伸閱讀:

我當天遲到,所以漏掉蘇菲新環境的照片。在這裡向大家推薦素食寶寶的文章,裡面有非常仔細的描述喔!!(不負責任貼連結XD

https://www.facebook.com/Bluesomeone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快加入找我聊天~~❤♡❤♡ 

http://instagram.com/bluesomeone
我的Instagram,裡面是生活和三貓的私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所有的廣告收益我都會全部捐出去,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