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奈良素食:穿著和服去吃溫馨的家庭風料理,喜菜亭

奈良是個很有味道的地方,雖然素食餐廳不是太多,但懷舊的古街氣氛,美麗的風景,還有成群追著鹿餅乾跑的鹿兒們,都是讓人無法不喜歡上奈良的理由。

我三年前曾經去過奈良,雖然只短暫停留一天一夜,還遇上相機電池沒電、迷路等各種耗費時間無法盡情觀光的事件,但奈良在我心中依舊是個很美好的地方,這次去關西時發現奈良也能和服體驗,到奈良玩的理由又多一個了!

先說好吃的!這次去了一間近奈良JR站旁的小日式料理餐廳-『喜菜亭』。

喜菜亭供應的菜是家常日式菜色,對我們這群觀光客來說再好不過啦!去日本就是想吃吃當地的料理嘛!喜菜亭舉凡烏龍麵、拉麵、定食都有喔!


很多去日本的素食者,大概都會因為五辛的問題而覺得困擾(日本的素食餐廳大多都含有五辛),不過呢~喜菜亭很不一樣,老闆娘因信仰關係,所以不吃五辛和酒精(部份菜色含有乳製品),對台灣的素食者來說,這是百分之百的素食餐廳啦

穿著和服在這裡吃飯,感覺有點太過華麗,但也不是太奇怪啦哈哈…


我和施先生一人點了拉麵、一人點了定食(我是飯控嘛)

拉麵口味很家常,應該算是什錦風味,裡面的蔬菜還蠻多的,不油不膩,很爽口。雖然和印象中的拉麵相去甚遠(吃過台中釜喜屋就知道我的意思,感覺拉麵就是口味很重的湯底嘛XD),但能在這麼冷的天氣能喝到熟悉口味的暖湯,胃還蠻舒服的呢。

上了麵後,老闆娘開始一碗一碗添飯並灑上芝麻。


定食有四道菜和白飯一碗,菜都是現點現做的,有炸的、煎素旦(主體是豆腐)和手工菜(蒟蒻和豆腐料理),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沙拉(日本人真的很愛把沙拉當成配菜呀!!)。每道菜份量都不太多,不過味道很好,吃完挺滿足的~

除了味噌湯,套餐的話另外還附飲料和甜點和水果呦。我覺得以在日本吃過的套餐來說,算是很豐盛呢!

去了日本幾次後,漸漸發現許多和台灣不一樣的地方。不提供酒精的店家,基本上晚上不會開店(應該跟日本人下班喜歡小酌聚會一番有關係),喜菜亭也是如此喔,所以晚上沒有事先預約的話,老闆娘就休息了。

另外提醒一下,雖然沒有含有起士的菜,全店也不使用五辛和蛋,但喜菜庭還是算奶素的餐廳喔,我不確定老闆使用的素料是否全素,Vegan前往用餐前還是說明一下自己的蔬食需求比較好。


好吃度:★★★
地址: 奈良県奈良市杉ヶ町25-1( フェリス駅前1F)
營業時間:11:00~14:30
公休日:星期一、國定假日


後記:獻上和服照~奈良真的很美呢!




我這次是在『着物あそび にっこり』這間換和服的。

着物的衣服質感還不錯,花色也不算少,印象中價錢還比京都的和服體驗店便宜一些。但我個人覺得這間比較適合稍微會講一點點日文的人,因為老闆娘基本上只用日文溝通,不會給你挑選配件的意見,語氣上也不會讓人感覺太客氣或太親切(加上最近有很多台灣人和中國人放鳥的案例出現……),且地點不是太方便,我比較推薦另外一間『着飾処【雅】』喔!雅這間是我妹妹去的,她覺得服務很好,而且離近鐵站也近多了!走路不到10分鐘就會到。

以上!希望今天的文章你們喜歡。:)


https://www.facebook.com/Bluesomeone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快加入找我聊天~~❤♡❤♡ 

我的Instagram,裡面是生活、美食和我家三貓的私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所有的廣告收益我都會全部捐出去,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