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試讀推薦!《自然好食小廚房: 品嘗全食料理,吃進穀豆菜果籽的陽光活力》

這不是我第一次收到試讀的邀約信,卻是我第一次寫推薦文!


老讀者們應該都知道我以前很愛研蔬食餐點,也曾經在部落格上分享些自己亂亂煮的vegan 食譜(有興趣可以看我的煮婦魂 :-P)。我不是專業本科出生的,做菜全憑興趣和心情。每當有想挑戰的菜色時,我會先在網路上瘋狂搜尋各家的作法,葷的素的都看,最後再依自己現有的材料和工具去調整配方。

至於成品到底正不正統,只能說自己吃得開心就好啦~~!哈哈哈!

雖然我自己會參考很多食譜和做法,但若真要我推薦哪本書的話,還真說不出個所以然。畢竟目前市面上有的中文食譜,除了翻譯日本無蛋奶甜點的書籍,幾乎上都是蛋奶素食譜……我不只不吃蛋和奶,也不支持含蛋奶的飲食呀!(堅持)

直到大好書屋的編輯寄信給我,邀請我試讀《自然好食小廚房》,一眼看到『收錄超過150道美味料理,著重以滋味多元又容易保存的堅果雜糧搭配四時蔬果,呈現簡便、健康且迥異於以往的蔬食菜色。』這句話就讓我眼睛一亮!這、也許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完美蔬食食譜?

兼顧知識和做法,還有美麗的照片!雖然也有幾道菜含蛋和奶,但80%以上都是vegan,包括甜點呦!內容豐富又特別,好多菜色是連去餐廳都找不太到的,最棒的是作法不會很複雜,讓我這個喜歡嘗試新穎食譜的人看了手都癢啦~~!!

作者艾咪‧卓別林的飲食方式是非常崇尚自然的,確切地說選擇蔬食的原因是因為健康和天然。她強調只買放牧雞的雞蛋,而且是跟當地小農買(我得承認身為一個vegan還是不太認同這樣的理念,畢竟以動權的角度去看,那些無法再產蛋的雞的下場是…?)。乳製品則使用山羊奶酪,而不選擇較不健康的牛奶或Cheese,甚至用奇芽子或其他植物性食材完全取代乳製品。

另外全穀和全食的概念非常完整(這也是一般食譜書較欠缺的部份,雖然有食譜,但讀者無法了解其特性,少一樣材料可能就做不出來了),書裡面有將近40頁的內容是在介紹穀類和其他健康食材的特性,連基本烹煮和收納的方式都寫在書裡了,知識超級豐富的啦!整體來說這本書真的超級實用,尤其是喜歡自己煮又講究健康的朋友,必讀啊!

雖然書裡的食材有些不是太容易取得,像生杏仁、莧米、法國扁豆…等,大概要去進口超市才買得到吧?然後因為是外國蔬食食譜,食譜裡也有一些菜式有用到洋蔥和大蒜,對不吃五辛的讀者來說,其實直接略過不放就行了(蔥蒜在大部分的菜色裡都是調味用的,不放就是少那個味道而已,幾乎不影響整道菜),要做成全素是非常簡單的。

自從經營瑪登布魯後,外食的次數大增,剛開始還沒什麼感覺,半年後真的超級想念以前天天在家下廚的時光(特別是我的腰腹肉有悄悄成長的趨勢!!再再提醒我該吃健康點了!)自然好食小廚房讓我迫不及待在下次的休假日,花點時間待在廚房,做出讓身心都健康舒緩的菜色。


購書資訊如下,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網路書店現在都有試讀的功能,超便利的啦~
博客來- http://goo.gl/aAzcJU
金石堂-http://goo.gl/FOavUk
誠品-http://goo.gl/UcSXj1

https://www.facebook.com/Bluesomeone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快加入找我聊天~~❤♡❤♡ 

我的Instagram,裡面是生活、美食和我家三貓的私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所有的廣告收益我都會全部捐出去,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