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

京都蔬食:新京極裡的溫馨小店,Cosy Café

Cosy café是一間有點不太顯眼的店。



位在新京極末段的二樓,沒有招牌,只有一個黑板放在入口。雖然另外有印字在玻璃窗上(就是照片裡 TAMISA以下,有個一排Vegan Cafe),但因為字是白色的,一不小心就會被略過。(我大概來回走了三趟才發現原來就在這裡!)


二樓的空間小小的,沒有精緻的裝潢,牆上和天花板有許多手作木製品,壁畫、menu、布置品等等,不知怎麼覺得好像來到一個老奶奶的家,感覺很溫馨。狹長的室內屋間,兩邊是用餐區,位置不多;中間是商品貨架,販售著純素巧克力、抹醬和瑜珈用服飾。雖不像一般商業餐廳,但亂中有序的環境,倒也讓人覺得親切放鬆。

因為Cosy café的餐點選項不多,僅有主食兩種,杯子蛋糕和些許選項的飲料(其實後來想了了想,這間咖啡廳有點像是附設在瑜珈教室下的感覺)。我特地選擇下午茶時段來訪,就是為了嚐嚐他們的甜點和鹹派。


老實說甜點上桌時我不禁挑起了眉,甜點外觀樸實,沒有任何裝飾,糕體甚至烘烤得不太平均,看起來非常家常。嘗了幾口後發現,糕體雖然有點鬆散,但巧克力的滋味鮮明,其實還算蠻好吃,是很健康的味道。

這幾年日本越來越多人追求健康飲食,甜點並不一定要長得鬆軟綿密,更重要的是能在食材的原味中找到滿足口慾的滋味,那味道是越吃越順口,吃多了也不會感覺負擔呢。

鹹派也是一樣的美味,滿滿的蔬菜餡料,調味適中,派皮酥軟卻不油膩,烤得熱呼呼的上桌,每一口都讓人感覺很幸福。

第一次去Cosy Café是冬天,對習慣台灣氣候的我來說,冬天的京都真的很冷,在街上走沒多久就快凍僵了。因為Cosy Café那有點擁擠又隨興的氛圍,比起其他裝潢高檔的咖啡店好像更讓人覺得溫暖,不會有太拘束的感覺。

另外因為價位蠻親民的,即便高腳椅的位置其實有點緊迫(我後來覺得應該選和式的位置,還有窗景可以看呢),但短短兩個小時,就像到一個隨興的朋友家作客一樣,翻閱著店內的書時雜誌,還有健康的點心和熱飲,閒散的度過旅遊時光,也是很不賴。也許我不會再特地光臨,但若有下一次,又是冬天的傍晚,那種距離吃晚餐還太早又不想花太多錢的時候,我想我還是會走上二樓,享受只屬於我自己的消磨時光。


好吃度:★★★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寺町三條上ル天性寺前町532 北原ビル2F
營業時間:11:30~17:00
公休日:不定休,以店家官網為準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快加入找我聊天~~❤♡❤♡


我的Instagram,裡面是生活、美食、瑪登布魯和我家貓咪的私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