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保母日

一早心不甘情不願的前往新竹麻布山林。
這天是國際雕塑營的閉幕典禮,老闆要基金會的都去支援,原本以為只是去當打雜的,或是當觀眾衝衝人氣,沒想到...原來是當保母...
一群從屏東山上來的孩子,要在閉幕典禮唱歌。他們都是國小生,最大的小學五年級。
在他們上台表演前和表演期間,我的工作就是照看著他們...orz  

孩子們一到休息室,就一邊拿披薩吃一邊在地上翻滾
(是真的翻滾,呀的一聲衝刺出去然後滑壘趴在地上打滾那種),十幾個小孩都在休息室爬來爬去滾來滾去跳來跳去,直到大部分的孩子換上排灣傳統服裝準備上台表演後,才安靜下來。
大約有六個小孩不用唱歌,老師同學們一走就繞著我打轉。開口閉口就是,姐姐你叫什麼名字?姐姐你有男朋友嗎?姐姐你要不要結婚?小女生黏著我不放,小男生跑跑跳跳不時丟爆炸性問題...
這些山上的小孩好早熟啊,我國小五年級的時候還只是偷偷喜歡隔壁班男生的小屁孩,這些小孩跟我說他們都有女朋友男朋友了~~~冏|||


就這樣,從中午11點我就一直在休息室裡顧小孩顧到下午四點半......
其實他們很純樸可愛的啦,
某方面來說很成熟,該做的事情不會忘記,不該做的事情會彼此提醒訓誡。
唱歌也很好聽喔,也許有機會我會買他們的CD吧,聽著那些唱給祖靈的歌:)

泰武國小古窯傳唱隊















但我想我暫時還是不會想生小孩,小孩子精力真是旺盛......(頭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