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正面思考的施先生


其一、

我們在等待自動停車場大樓把老灰運下來的時候,門口旁有個避不開且氣味濃厚的水溝蓋,不管我們走到哪,附近的蒼蠅都一直跟著我們。

我疑惑的抱怨:「蒼蠅明明跟蚊子是不一樣的生物,牠不需要靠吸血維生,為什麼牠們還老是愛飛到人的腳上?」

施先生:「大概想親妳的小腿吧?」

我:……(有那麼一秒鐘、我突然覺得蒼蠅好像還蠻可愛的……)


其二、

回家的路上,我一邊研究我那因為一顆缺牙導致後排慢慢歪掉的臼齒,一邊很擔心的跟施先生閒聊。

我:「老了的時候,如果牙齒掉光好像有點慘,沒有牙齒就不能吃好吃的東西了。」

施先生贊同:「對呀,沒有牙齒真的很不方便。我老了不希望眼睛看不到、耳朵聽不見、牙齒掉光、或手斷掉之類的。」停頓、思考一下,「恩、我可以接受腳毛不見這樣吧。」

我:「那可以接受頭髮掉光嗎?」

施先生毫不考慮的說:「不行!」非常順地接下一句,「我選擇腋毛變少,或是鼻毛短到不會露出鼻孔。」

我:「你怎麼可以選自己不想要的東西當作年老的代價?」

施先生:「當然啊!我幹嘛要選自己喜歡的部位不見?」

我:「但、總是得妥協一個吧?」

施先生理直氣壯:「所以,我選擇我不喜歡的地方不見。」←非常繞口令

恩、再這樣下去我會被施氏思想洗腦吧?

2 則留言:

妹子 提到...

哈哈哈哈好好笑

匿名 提到...

好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