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2013春,和歌山旅記(2):紀三井寺


上午參觀了和歌山城,午餐在附近的精進cafeふぉい吃飯(說近也不是很近,走路大概要10分鐘左右),飯後便前往紀三井寺。



我們選擇搭JR去,不知道為什麼,搭公車居然比搭JR貴,JR明明又快又舒服。
車站很簡樸,可是很乾淨,真希望台灣的火車站也能這樣啊!那樣的話即使火車不準時,等待的時間也比較好熬。


到了紀三井寺站,可以看到紀三井寺就位在不遠處、面向車站的山上。


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兩個沒仔細看路標,雖然知道大概的方向,卻不知道要走哪條路才會到。問了鐵路站務員,之後又在路途中向一個老先生問路,雖然他有點重聽,但還是很親切地跟我們說怎麼走,甚至陪我們走了一段。

老先生:噢、妳們是從台灣來旅行的呀!台灣安全嗎?
我們:恩、算很安全吧…
老先生:是這樣呀…恩、妳們放心,日本很安全呢!
我們:…XD


紀三井寺


走了大約十分鐘,就看到紀三井寺啦。可惜我們來的時節還太早,若是櫻花滿開,照片裡的護國院便是被滿滿的櫻花包住,藍天、粉櫻、紅寺,光是用想像就覺得美的不得了啊!

因位於紀州,寺裡又有三個井,故名為紀三井寺。這裡似乎是日本很重要的寺廟之一,來參拜要門票四百日圓,若要參拜最有名的觀音大像則須再多繳一百日圓。


買好門票後,要爬一條很-長-的樓梯才能到主殿,總共有四、五段像照片裡那樣的階梯。坡度還蠻陡的,有些老人家下山都是用倒退的方式。這些樓梯的階數是有設計過的,男、女生各自用不同的階數為一單位,據說有消除厄運的功用。


我對紀三井寺沒有研究,不知道為什麼每爬一小段,平台處的左右兩邊都會有不同的小神社,而且都各自有賣不同的御守。這樣的情形,簡直像是各地神社都來這裡開分店的樣子。(我亂猜的,沒有不敬的意思…XD)

 
真的,我有在京都看過的御守這裡幾乎都有。

也有繪馬可以寫,這裡掛著滿滿的期待和希望。


爬到一半,就能看到有名的三井水。這是自然湧出的,直到現在都源源不絕,泉水很乾淨(好像可以喝?),列於日本名水100選。


泉水旁有三個石碑,是古代詩人芭蕉來這裡旅行時吟詠俳句而刻下,現場看不太出什麼字跡了。若是沒做功課,還真不懂為什麼這裡豎著三塊大石頭呢。


爬樓梯雖然不太輕鬆,但沿路除了小神社,還有許多整理過的花草。像上圖的盆栽,好想知道是什麼植物喔,花?葉子?顏色很特別,我第一次看到。


山腰上茂盛的水仙,到處都是,超級漂亮。


居然還有種桃太郎番茄!XD


天呀!終於到了!超痛恨爬樓梯的我居然爬完了耶,想必所有的厄運都會除去,今年肯定一帆風順啦!耶~!


一上來就看到轉角處有個小小的洗手台(是洗手台沒錯吧),好雅致喔!


右方是千手十一面觀音像,要多花一百日圓才能進去參拜。(我沒興趣,不想多花錢哈哈哈)


左邊是本院,想像一下枯枝都被櫻花蓋滿的樣子,就知道櫻花季時這裡有多漂亮!(其實我覺得只有枯枝也很美,有一股蕭瑟的古意,很有味道!)




到處都有稀稀疏疏的梅花,稍微靠近一點就能聞到很香的味道,真的有梅香撲鼻的感覺。

 
除了最主要的大觀音像,本院週圍還有不少小觀音像。其中這個幸福觀音,似乎跟二戰有關……


洗手處。


又看到這個品種的花草了,我覺得他長得好像高麗菜喲!


因為沒有禮佛的習慣,所以我們只稍微走逛一圈就離開了。感覺這一趟比較像是來爬山的…

 
總之,這裡就是一個有很多漂亮石雕和神社的寺廟。
我去的那天是假日,但可能因櫻花季還沒到,所以人沒有很多,走起來很舒服。若問我好不好玩,我其實也不知道耶哈哈…只覺得爬山流了點汗,又看到了很棒的風景和梅花,心情很好!真希望有機會能再來一次,櫻花季的時候!

以上是不專業的紀三井寺遊記,希望大家喜歡哈哈。和歌山連載的下一篇為和歌山素食食紀:カルバの月 (眨眼)

我的粉絲團,歡迎找我聊天~↓↓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麻煩幫我點點網頁右上方的廣告。
每點一次我會有0.2~0.5元的廣告收入,這些錢累積到一定後我會全數捐出,謝謝大家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