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花蓮旅記Day3:Azone花蓮文化創意園區、慕谷慕魚

天啊!這兩天真是冷斃了!我好想念去花蓮時那微涼但陽光普照的天氣……

話說這天早上,大概才六點左右吧,還在睡夢中的我迷迷糊糊地突然被施先生搖醒。只見他興奮地說七星潭的日出有多漂亮多美麗,但我完全沒有想離開被窩的意願,一直到最後他發動可憐兮兮的小狗眼神攻勢,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更衣。

好啦,我知道對很多人來說六點不是什麼太早的時間。但出來玩耶!渡假耶!我只想睡到自然醒啊~!而且我就是個標準的吃貨,對日出、日落、夜景真的沒有半點興趣。(若換作是什麼每日限量的特級早餐,我想情況就不一樣了哈哈。:P)

六點半我們來到了七星潭,氣象局預報的日出時間是六點四十幾分。只見滿天厚雲,一點能看到日出的跡象都沒有。我已經想直接打道回府了,但有人就是不死心,硬是等到太陽升起,可惜除了天空變白以外什麼都看不到,更別說陽光灑在海面上波光蕩漾的樣子。

施先生失望的說只好明天再來了。我冷冷瞪他一眼,要來你自己來!海邊冷死了!


回到民宿後我忍不住又倒回床上昏迷,再次醒來已經是九點半了!火速收拾行李前往今日的第一個景點-Azone花蓮文化創意園區。(照片是沒睡飽V.S 強打精神貌)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我覺得有點像台北的華山藝文中心,走在裡面感覺很舒服,戶外景觀和老房子都弄得挺漂亮的。不過好像還沒規劃的很齊全,雖然不定期有展覽和藝文活動,但我去的時候還蠻冷清的,碩大的園區大概不到20個人吧。不過也正是因為人不多,我覺得在裡面拍照很自在,不用人擠人。

園區裡有一個日本插畫大師-田村映二美術館,這也是園區裡唯一需要付門票的展場,裡面除了有平面還有立體作品,門口的介紹人員說展品數量很多。其實我超想進去看的,但因為睡過頭所以時間不夠,殘念……下次再來吧!

照片是園區內的AZONE咖啡館,聽說這間咖啡店還蠻有名的?個人很喜歡這扇窗的圖文,呵呵!(這裡共有三間餐廳,但我沒注意是否有素食選項。)

因為Azone花蓮文創園區的前身是花蓮酒廠,所以自然是少不了酒的介紹。園區裡的酒博物館除了有早期酒廠的設備介紹、台灣酒的特色、還有許多有趣的酒瓶設計。雖然目前展覽的內容還不是很多,但還是挺值得一看的。

 令人意外的是這裡還有老夫子進駐的小酒吧耶,好復古喔!XD

這種畫風的老夫子看起來有點可怕…

 二樓不知道為什麼有個大型的3D作品,拍拍照還蠻好玩的。XD


除了酒文化館,還有兩三間展區可以觀看。雖然每個展區的東西都不是很多,但我可以感覺到花蓮文創希望能結合花蓮文化和當代藝術潮流,花點時間走走逛逛還是挺有趣的。這裡就連紀念品處也設計的挺有質感,有很多花蓮在地精品。

雖然我花蓮的朋友大多都沒有來過這裡(難道只有觀光客會來?XD),但我個人覺得還蠻不錯的說。而且有幾個月分的假日會有創意市集,好像蠻有趣的呀~

離開了文化創意園區,我們前往今天最主要的行點-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是花蓮的秘境之一,這裡也是台灣最古老的水力發電所。由於是國家風景區的關係,每天都有參觀人數限制,得在五天前上網申請入山證,或是當天早上去入山口排隊。


過了檢查哨之後,就可以找地方停車了。我去的時候因為龍澗發電廠的路在整修,所以我只走了通往銅門發電廠的步道。(底下的照片是山壁上的葉子,我覺得牠們長得好可愛呦,好像什麼動物的腳印XD

老實說,我其實不知道這『生態廊道』有什麼好看的耶?畢竟像我這種標準的都市俗,不但看不懂植物品種,也不認識什麼昆蟲,唯一的感想是空氣很好。

還好,就在我已經開始覺得很無聊的時候,恰巧遇到一個原住民領隊,經過他簡短的介紹,我才知道原來慕谷慕魚最值得一看的是河裡的奇岩怪石,也才發現原來河裡躲藏著『鱷魚』、『獅子』和『熊』等動物,好特別阿!(照片拍不太出來,有興趣的人還是現場看比較有意思啦~XD)

慕谷慕魚其實有個專門開放讓遊客戲水的地方,但我們好像錯過了,一直找不到在哪兒。光是在路面上看河景很不過癮呀,後來我實在按耐不住,直接從路邊順著一條勉強看起來像是『階梯』的通道爬到河邊的大石頭上,才滿足的享受這令人驚嘆的美景。溪水是綠色的呢!原來這就是真正的河該有的樣子。

光是坐在石頭上看河裡的小魚我就好開心~這裡真的好漂亮!直到這時,我才體會到原來『人間仙境』不是叫假的,大自然真的很洗滌身心。

不過這裡畢竟是水力發電廠,水壩是隨時會放水的!還好路邊都有廣播器,在放水前30分鐘會有廣播警告,提醒遊客離開河邊。如果你像我一樣爬到河邊玩,一定要隨時注意廣播喲!聽到廣播聲就要馬上上岸,不然就成了白目遊客了。

而且
我自己是沒有下水啦,畢竟不是在開放區,感覺不太安全。我個人覺得平常若只在游泳池游泳的人最好不要貿然下水,清澈的河面看起來很親人無害,但其實深度很深呢!

最後分享一下這天吃的午餐。
其實網路上有很多花蓮餐廳的分享,看起來都很不錯,但因為我想盡量找完全純素且無奶蛋的餐廳,所以去了朋友大力推薦的目麵素食,聽他說這裡有花蓮最好吃的純素扁食。

可惜我去的時候(大概才中午12點15分吧),扁食已經賣完了……(傻眼)
只好隨便點個炒麵和水餃,外加個燙青菜。我個人覺得口味蠻普通的,而且覺得有點偏鹹。真的很好奇傳說中的扁食到底多好吃呀……

以上,是花蓮的第三天行程,雖然簡單但覺得心靈很充實呢!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歡迎加入!ヽ(●´∀`●)ノ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所有的廣告收益我都會全部捐出去,謝謝大家!

1 則留言:

Katy 提到...

慕谷慕魚的溪水是藍色透明見底耶~
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