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新髮型!台中「覺˙Awareness」,使用天然有機植物成分+無動物實驗髮品的髮型沙龍分享




更新:Coley有自己的店囉!在台中市西屯區大隆路上~新店面超美呀~!一定要去!
👉: Korewa hair salon

自從Vegan後,做頭髮變成一件很麻煩的事。


身為Vegan,除了蔬食,連生活用品都要追求完全不傷害任何動物的產品。
雖然我們可以決定自己是否要購買符合vegan理念的產品,不管是人工皮鞋、無動物實驗彩妝、純植物性洗淨保養品等等。但這樣的生活方式,有時候還是會遇到瓶頸……比如說想換髮型的時候!要找到符合vegan理念、髮型師的技術和美感都適合我的理髮店,真是難上加難啊~~

事實上當我們心裡一直有個不想妥協的聲音,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的!(好吧這句話好像不是這樣說的)

 
嘿嘿、照片裡的可不是什麼設計藝廊,是今天要介紹的美髮沙龍『覺˙Awarness』!

『覺˙Awarness』不只是全店洗護染燙產品都無動物成分且無動物實驗,美髮師的功力也很強喔!!資歷至少都10年以上呢!我這次的新髮型就是在這裡做的~



相較於很有氣勢的工業風外觀,『覺˙Awarness』的內部沒有特別豪華,以木質色調為主的氛圍讓人感覺舒適,簡約的空間裝點了些許復古裝飾和擺設,很有品味呢!


一坐下來就有厚厚的毯子可以蓋著,很貼心~ 


我個人對髮型實在沒什麼想法,只希望可以配合平常穿衣服的風格,然後看起來臉小、好拍照就好了(後來仔細想想,這種要求才難吧…)

Coley花了蠻多時間在觀察我的髮質,結論是我的劉海太長,比較沒辦法修飾臉型,所以拍照容易顯臉大(欸欸!會不會太誠實!)。除了幫我重新定義整顆頭的長度以外,也會將髮色換成比較適合秋冬、又顯白的顏色。

好吧,雖然被說臉大我有一度被擊倒,但越誠實的設計師我越喜歡!表示他一定不會違心剪一顆完全不適合我的髮型。也不知道哪來的信心,眼睛一閉,全交給Coley了。


確定好要作的造型後,染髮前先作頭皮隔離,一邊噴一邊按摩,確實讓每一處的頭皮都有一層保護膜。這樣的動作是為了避免藥劑直接接觸頭皮,對身體比較好喔!

我一開始還很緊張兮兮的再次確認動物實驗的問題,經過Coley的解釋才知道,染髮劑是用在人身上的,而人的頭髮和動物毛其實是不一樣的成分,所以試色一定都是試在人身上,不可能用在動物身上。大家不要再跟我有一樣的迷思囉!  

頭皮隔離結束後開始上染膏。
上圖是染髮的步驟,因為我的布丁太多了,所以要分兩個階段染,染出來的顏色才會均勻喲!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染頭髮沒有聞到阿摩尼亞的味道!而且頭皮完全不會刺痛耶!是頭皮隔離做的太好,還是染劑品質真的超優?

店裡使用的洗護產品,一部分是義大利進口的NATURE’S這個品牌。盒子背面有印上兔子LOGO-No animal tasting!!

我很好奇的問他們,為什麼不用國際知名髮品呢?會選擇有機、純植物性髮品的髮廊很少,成本高,在台灣知名度也不夠高,以他們家的價位來看,客人會滿意嗎?

Coley說,天然的髮品除了保護客人,也保護自己。店裡的產品基本上都是經過店長和他親身試用後,覺得很不錯,才放在店裡給客人使用。


NATURE’S (www.naturesorganicsense.com) 堅持純植物性、以草本科學為概念研發各式各樣的美體保養產品,而且絕對不進行動物實驗。(上圖來自於NATURE’S中文官網,英文官網也有一樣的說明)

 
 
另外染燙的部分,則是使用Organic mode。台灣品牌喲!
Organic mode很神奇,他們家原本是代理NATURE’S的台灣進口商,這幾年才發展出自己的品牌,而且和NATURE'S一樣全天然成分,但最誇張的是,他們家全有機!猜猜看是哪個國家的有機認證?答案是,歐盟!

其實以有機、天然為概念的品牌雖然不算少見,但好不好用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有可能我體質比較敏感吧,上次染髮去了某知名環保品牌的夥伴店,也是全植物性、有機、不做動物實驗的品牌,但我染髮的過程還是一直聞到刺鼻的阿摩尼亞味(當然相較一般平價連鎖髮廊已經好很多了),而且我明明有做頭皮隔離,但在等待染劑上色的過程,頭皮還是不太舒服啊…

像染、燙這種需要破壞再建構的過程,化學成分佔多數,如何做到效果好,又不傷害人體,使用者感觀佳(香味、體感…等等),還要將能用有機天然成分取代的化學成分換掉,很需要技術和堅持呢!


染完頭髮囉,接著開始剪頭髮。
說到這,我真的覺得Coley很瘋狂啊!雖然嘴巴說隨便他剪的人是我啦,但我還真沒想到,他居然第一刀就剪了十公分!!欸欸欸?!!這麼短嗎?確定嗎?
(事實證明Coley10年經驗不是說假的,我得到了一顆超好看的頭)

很細心的剪髮過程,先粗剪,再細剪,吹乾後再細修,細修後基本上整顆頭型已經完成了,最後再將髮尾略略打薄,讓髮形更順。

別看Coley一臉幼齒樣,他入行已經超過10年了!!經驗非常豐富呀!好難想像才大我一歲。最驚訝的是,Coley本人也是一個幾乎Vegan的素食者耶!(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樣,但我本人其實比較喜歡給素食者弄頭髮,或一些會接觸到身體的服務。)

完成了~~!!臉看起來超小的!!!!超級喜歡~~

紮在耳朵後面也很好看~~

一定很多人想知道多少錢,我把價位表拍下來了。
老實說這個價位其實比較接近台北的價格(就是有點貴的意思啦),但個人覺得CP值高蠻多的!

對小資族來說,的確、這是要想一下才有辦法花下去的價錢。不過好的設計師真的很重要呢!一個入行十年的髮型師,除了練技術,還要練美感,而且整個染髮的過程包含了洗、頭皮隔離、染髮、剪髮、護髮,又是使用品質很好的產品,大大降低了染燙過程中對人體的傷害!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啦!(而且台北現在隨便剪都是600起跳啊…)

謝謝Coley了,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我也可以適合這麼短的短髮!

換了新髮型後變得好愛自拍,整個人都煥然一新了!
果然如我想像的,這個髮型很適合帶帽子呢!!不戴帽子時,旁分、中分或塞耳後都會有不同的感覺,可以變換很多造型。我從來沒有這麼滿意一個髮型呢~ >/////<
 (而且這也是我第一次染完頭後,頭完全不臭耶!太神奇了~~)

這不是我第一次給吃素的設計師做頭髮,
卻是第一次到非宗教因素卻所有洗護產品都純植物性、有機、且無動物實驗的Salon呢!
純素世界是不是真的快來臨了呀

最後要再大推Coley,他真的很厲害,為人也坦率親切,又是素食帥哥一枚~
附上 Coley的 FB:https://www.facebook.com/coleyhair
名片給大家囉,有興趣的請自己連絡喔!

先別急著走,這次有抽獎和優惠活動要給大家呦!
1. 染燙85折
只要在FB上公開分享本篇文章,都享染燙85折優惠!
(只限預約設計師Coley,而且要現場秀手機分享頁面呦)

2. 免費染 / 燙 - 使用期限兩年,名額只有一個!(染燙都包含了洗、剪、護、染/燙)
只要公開分享我的粉絲團po文,並留言我要布魯桑讀者好康(直接分享本網址者,請在此留言,這樣我才知道是誰)就可以參加抽獎。記得分享要公開,不然我看不到也不算喔!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祝你們中獎囉~

https://www.facebook.com/Bluesomeone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快加入找我聊天~~❤♡❤♡ 

http://instagram.com/bluesomeone
我的Instagram,裡面是生活和三貓的私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所有的廣告收益我都會全部捐出去,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