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大阪吃素:燈光美、氣氛佳的有機蔬食,Atl


位於心齋橋旁的Atl,是一間營業到半夜12點的有機蔬食餐聽。日本鬧區的夜晚,沒有熱鬧又可愛的夜市,只有酒吧、酒吧和酒吧。對於逛街逛到殺紅眼的素食旅客來說,不小心錯過餐廳營業時間就只能啃便利商店冰冷的飯糰,Atl擁有地點夠近開得夠晚氣氛夠好這三個優點,是素食旅客在心齋橋廝殺後非常好的晚餐選擇。

難得有素食餐廳位在觀光區內,看似非常好找,但是、但是,人生是沒有這麼簡單的!
要去這間餐廳吃飯的時候,發生了一件讓血拼一整天、處於極餓狀態的我們差點哭出來的事,我們以為沒晚飯吃了!(對不起這哭點好膚淺)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接著看下去~



首先,看看Atl官網上的這張地圖!請問哪個第一次去日本自助旅行的人看得懂?(崩潰)

心齋橋旁的商店們,就如同大多的日本房子一樣,不喜歡掛門牌。好在每過一個路口,商店街旁的電線杆上都會清楚標示現在位置是幾丁目。鬼打牆的是,我們找到了Atl的地址『二丁目1-24』,可是看來看去,都看不到它的招牌。我還安慰著自己說,也許他們走低調路線吧?帶著不安的心情爬上2F,沒想到,2F居然是理髮店啊!

理髮店店長看到面面相覷的兩個外國人,很認真的跟我們說這裡是Cut hair的。我們將Atl的地址和圖片給他,老闆只是搖頭,一直說Cut hair, Cut hair,比著剪刀的手勢,好像我們看不懂。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我們只能無奈離去。

平常這時候,我們會認為餐廳搬家了,或者是收起來了。但這間店,是前兩個星期才剛來過大阪取經的日式素食店『綜也』介紹的,沒道理這麼快就人間蒸發,至少理髮店也會知道他們的前一間店是什麼吧?因此,只有可能是地址錯了,但我朋友確實有來吃過,總不可能是我的幻覺吧?

很黯然的,只好回飯店吃泡麵。還好,極餓時五感潛能會爆發的我,一走過1-24的那棟大樓,某種直覺要我轉頭往右看,哈!我看到Atl這三個字啦!原來同一棟大樓有兩個入口啊?同樣一棟大樓,同樣的地址,居然有兩間店,而且這兩間店就隔著一到牆卻都完全不知道鄰居是誰,這真是太神奇了!日本的郵差,你們肯定是非常專業的專業人士吧。


好小的招牌,而且這是正面照。
從側面只會看到咖啡色的ATL看板,門口擺著菜單和小招牌,開門走上樓就會看到Atl囉!


因為燈光不夠明亮,店裡的環境照我沒有拍得很好,就用錄影代替了,以下不專業Live店景錄影和介紹,內有幾秒鼻孔(?)不雅影像,介意者請慎入。


營業至深夜的ATL同時也提供酒精類飲品,還有咖啡和少量甜點。如果跟非吃素的朋友一起來逛街,也不怕朋友不想吃素,只有自己獨食的那種尷尬喔!店裡氣氛還不錯,我們去的時候還有一對情侶在談情說愛呢,吃到一半,會有不知道自己是在Lounge bar還是在咖啡店裡的感覺。(後來發現,店家的遮雨棚上就寫著CAFE and BAR



英文菜單,全英文無圖。英文不好者可以先在1F有圖的看板挑好再上來。
我們兩個人點了Assorted steamed Salad (水煮什錦沙拉)Home-make bagels(手工貝果,因為其他口位都有奶油和蜂蜜,所以我點plain這個口味),Risotto(燴飯)。

點完餐後,慢慢的開始有放鬆的感覺,戰鬥力少了八成的我,耳邊環繞著輕柔的音樂,心裡也跟著寧靜下來。無意間看到旁邊堆成一座小山的戰利品,腦袋瞬間清醒一大半,算了一下手上的現金,我們兩個今天好像花很多錢欸!以上是題外話啦,只能說心齋橋真是恐怖的地方。


沙拉來了,佐的沙拉醬是醋,生菜很新鮮,澱粉控最喜歡的就是那蒸得軟綿綿的紅薯了!
很好吃!堪稱色、香、味俱全。


我的手工貝果。
送來的時候我有點傻眼,沒看清楚菜單的我,沒想到又有一碗沙拉。已經吃了一碗了,實在沒有胃口再吃第二碗。
而我滿心期待的基本款貝果,看起來真的很簡單,沒有甚麼配料。一口咬下,出乎意料的堅硬,貝果本身沒有什麼味道,嘗的出來是全麥麵粉做的,是很真材實料啦,有點像德國麵包。配料夾的是鹹的紅豆泥,和淋了一點醋的生菜。個別分開吃的話,貝果本身還好,鹹紅豆泥不錯,沙拉也還可以,但合在一起吃,對我而言是說不出的怪。
吃到最後好像在鍛鍊咀嚼肌,嘴巴很酸。

個人不是很喜歡這道菜,唉我想吃的是QQ軟軟的貝果呀!T_T


先生的燴飯,看起來賣相還不錯。這時我還在啃超硬無味貝果,可憐兮兮的看著這盤飯,好想吃鹹的晚餐喔!
燉飯本身燉太爛,像粥,而且太鹹(對台灣人來說太鹹)。對我們來說這道菜表面平平,吃完很空虛。


所以我們又點了咖哩飯。(真不知道哪來的執念呀…)
咖哩醬是充滿印度香料的那種,我不太喜歡,飯是五穀飯,一樣少的可憐的蔬菜。我們喜歡的口味是甜甜香香的兒童咖裡,我們覺的咖理很雷,不太喜歡。

這頓飯吃的超撐的,這時我突然回想起,綜也的副總好像有跟我們說過,老闆娘吃到某一家餐廳的咖哩飯便直翻白眼,只說了一句難吃就不動了。好像,就是Atl的耶……Orz

走到一樓,我好後悔沒有好好研究門口的看板喔!上面明明就有很多看起來很好吃燉煮蔬菜,我為什麼就點到超硬的貝果和地雷咖哩飯……
而且當天Atl的點心都是含有牛奶成分的,所以我們都不能吃,殘念。

我們兩個漫步在夜晚的心齋橋,不同於兩個小時前人來人往的紛擾景象,走在上面的是忙著回家的上班族、三兩成群打扮時髦的青少年,及臉上充斥著興奮和倦意的旅客,如同我們。雖然這餐不盡滿意,但還是挺感恩知足的!人在異鄉,能在堅持自己的飲食習慣下嚐到不同口味的美食,我們非常快樂。

拜託明天讓我吃到超好吃的東西吧!出國的我不會胖啦!(自我催眠)

後記:
我重新用Google Map想Atl的地理位置圖,又找不到了……要去這間店吃飯的朋友,加油囉!冏

另外,經網友提醒特此註明!
許多日本餐廳(不論葷素)都會使用味醂調味料(可能含有酒精),因語言能力問題我只能做到在吃飯前和餐廳說明我不吃蛋、奶、魚、肉、酒、蜂蜜,及提供自身日文飲食需求表。
食記純屬分享,無法對酒精極度敏感者做任何保證,還請多加詢問。


好吃度:★★★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心斎橋筋2丁目1−24 2F
電話:06-6212-0066
營業時間:11:30~24:00
定休日:火曜日、祝日の場合は翌日(星期二和一般假日的隔天)

10 則留言:

shuo 提到...

影片中不只有鼻孔還有屁聲XDDDDD

布魯桑 提到...

那個是碰到相機接受聲音地方的聲音啦! (而且我看起來好累喔,相機不小心拿太低我的臉看起來好好笑^^|||)

Chang Chiung-wen(Anne) 提到...

我去大阪玩時剛好住這間店的附近...和日本朋友一起上去吃過一次,我也覺得咖哩飯很雷,他們還有一種不同於米飯的主食,但我也說不出那是啥...還請日本朋友解釋給我聽,叫什麼卡沙卡沙的?忘了 ="=,這一間店的主食類我也不太喜歡,不太懂Alt的素食有哪些才是好吃的 囧rz,偏偏每次都住這間店的附近...XD||

Bluesomeone布魯桑 提到...

燉飯我是覺得還可以啦(有點鹹就是了)
下次不要點主食類 點點心好了QQ( 主食就靠便利商店的御飯糰了XD)

那個誰 提到...

請問版主,
您還有更新的訊息嗎?
我是奶蛋素,
有些店的素仍然有加上五辛,
並完全不適合台灣的素食者。
十分感謝。

那個誰 提到...

抱歉打錯,
是 不完全適合,
不是 完全不適合。。。

布魯桑 提到...

煩請爬文喔: )
日本的素食大都含有五辛,不過也有部份餐點是可以去五辛的,要跟餐廳溝通喔

cocoko88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ocoko88 提到...

今天來,
發現它不再是Bar囉,
已改為蔬食餐廳,
OPEN:1200~2230(最後點餐2200)

活力美少女 提到...

現在正在這家店、最後點餐時間改成九點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