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我愛手帳



以前我就羨慕那些寫的一手好字的人,更羨慕會寫筆記的人,讀設計系就是身邊一堆擁有超極豐富內容筆記本的朋友,看得我都自卑了起來,在大庭廣眾之下我是不敢拿出我的筆記本的。
(話說我最喜歡無印的A4空白筆記本,打草稿好好用。)

重點是,我的羨慕病真的病得不清,常常在書店看見如何寫一手好筆記這類的書,我就會失心瘋的買下來。可是看來看去,我還是寫不好筆記呀!每次看到漂亮的筆記本,我就在心中流淚,好想要喔可是買了不知道要拿來幹什麼。

最近我終於找到徵結了,一切都是完美主義在作祟呀。每次買了新筆記本,都會希望可以好好利用,字要寫漂亮、內容要有趣、手繪圖要可愛要有個人風格,而且買了以後一定要從那個月的一號開始寫!如果錯過了就等到下個月的一號,這些莫名其妙的要求和限制,反而讓我無從下筆,戰戰兢兢,甚麼都不敢寫。

尤其是手帳,常常寫不到1/3就被我打入冷宮了……(偏偏我又捨不得丟,書櫃裡有好幾本寫不到一半的筆記本,也不知道要怎麼再拿來利用)

今年我不知道是哪跟筋開竅了,靈機一動,我可以看別人怎麼寫手帳啊!這才發現,原來手帳迷到處都是啊!之後我又看了『青小鳥的圓夢筆記』及『給我看你的手帳吧』這兩本書,我才發現我真是大錯特錯,手帳可不是只有拿來記行程這個用途,還是完成夢想的許願池呢!(不是憑甚麼姊的那種許願池喔!我老公是不會看到手帳裡寫著想要買希望購入等字眼就去買來貢獻我的。QwQ)

去年12月中我抱著發憤圖強的心情買了新手帳,考慮了很久,貴森森的HOBO對我這種老是半途而廢的手帳初級生來說實在太浪費了,很有可能年中又被打入冷宮,而且要是被先生知道我花這麼多錢買一本筆記本可能會被吊起來打。而前年買的SMILE DIARY(那時還不知道原來他這麼夯)也是因為無法攤平加上格子太小,我那時用的頁數居然不到20頁,所以今年完全不考慮韓貨。

最後還是決定支持台灣的365好好記日記!(如首圖,不過我買的是桃紅色的,官網拍的很紅很像蘋果那樣的顏色,但實體其實是正桃紅,拿到後心情有些許落差)
一週兩頁對我來說很剛好!去年我也是買他們家的,雖然那個時候他們的手帳沒辦法完全攤平,很難書寫,導致我只寫了半年,而且用到的地方只有月記事!orz
今年發現他們改善了攤平度的問題,喜出望外的我火速買了!

在此分享我人生第一次寫這麼豐富的手帳~~寫手帳真是太有趣了!


為了打破自己以往都要從1號開始寫的龜毛個性,這次拿到就直接從12月開始寫。不過因為還不太清楚要怎麼使用,所以12月只使用了月記事,寫著寫著,慢慢的就有點抓到訣竅了!XD
月記事這邊除了寫上行程,當日簡短的心情也會寫上,填滿格子的感覺,讓人好有成就感喔!
(現在回頭看相機記錄,發現12月其實超多事的,很多照片可以貼,殘念…)


一月開始變得比較繽紛,這邊只寫行程和當月工作目標,看的出來我還不是很會安排配色。(超對不起我的大學老師,我的配色美感真的很弱。沒關係!我相信手帳會幫助我的!Q_Q)


也開始利用後方的日行程規劃,剪貼的部分幾乎都挪到這了。第一個星期不知道要寫什麼東西。只好把抽獎抽到的護手霜包裝和同事寫的小卡貼上,左邊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還不是很會運用。最底下的灰衣女孩是沒寫到的兩天,隔週就回頭補上當做週總結。


第二週,有了先生贈送的新夥伴──POGO的幫助,寫手帳開始有點FU了噢!
左邊記錄當週出遊或有趣的事,右邊則是每日心情,我會先寫上當日完成的事情,然後寫下一件不開心的事,結尾要替自己打氣,希望漸漸的不會覺得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情好寫。然後再寫下當日開心的事情,就算只有小事情也要寫上,營造正面力量。
p.s 藝舍的水彩風貼紙好好看!


第三週,把新買的深夜食堂書腰拿來做剪貼順便寫簡短心得,還有公公生日的紀錄。(POGO真是太讚了!)
這週日記部份充滿了許願和人妻內心戲……XD||| 


因為過年蠻多事情可以記,所以直接把後面兩頁拿來做剪貼,像是一日一頁的寫法。左邊是美女小茜姐送的新婚禮物,右邊是過年的食記。



初二和施家出門吃飯,吃太多東西了用POGO會貼不下所以改用畫的,這些毫無立體感的餐點塗鴉讓我畫得很樂,不過店家看到應該會哭吧。(想當年,大學老師曾經用著複雜表情看完我的圖說:妳的風格完全就是埃及式的。這完全不是稱讚是在揶揄我!Q_Q)


本週,持續填寫中,前天不開心的自怨自哀,就用去年燕姿新專輯送的紙膠帶貼起來,以後想看的時候再偷偷打開來看就好了。XD

目前我的手帳功能類似日記(沒辦法,上班族是要有什麼工作行程?),每天晚上就寫當日生活紀錄,也把想看的書、預定作的事情、生活目標等紀錄在手帳裡。

我還不太知道紙膠帶要怎麼用,只用在固定這方面,所以看到完全不會失心瘋。唯一會讓我想都不想、看到喜歡就買的只有貼紙而已,下次再來把我的手帳工作夥伴拍出來分享!XD

耶,我好喜歡寫手帳!把生活記錄下來的感覺很好,立下的目標,也會因為每天看到而提醒自己,實踐力大增。套一句青小鳥的話:我寫手帳,我的人生揪暢秋!

4 則留言:

完全兔子 手帳狂 提到...

你的第二周跟第三周是一樣的圖呢?
最近正考慮迪夢奇的半年誌...

Vegan狂熱! 提到...

哇謝謝你的提醒!不小心貼錯照片了!XD

半年誌是只有半年份的意思嗎?感覺也很不錯耶!一年可以用到兩本>///<

Hua 提到...

真的! 寫手帳真的超好玩!
我也從去年11月默默開始寫,看著它慢慢豐富起來好有成就感 XD
p.s. 感覺POGO好方便喔! 我是把生活照排成小圖再印出來剪貼...

Vegan狂熱! 提到...

POGO真的很方便!缺點就是顯色問題,印出來的貼紙偏暗…

而且她只能接手機或相機,我買了以後才知道這點,整個大驚!可是為了怕被金主揍,我很快的鎮定下來,還要表現出這一點都不麻煩的樣子,實際上為什麼不能接電腦列印我真的覺得很怪,甚麼爛設計啊~~冏

(重點是照片拉到電腦裡編輯後就不能再放回相機了......不過傳到手機用藍芽也可以印,不用接線,所以還算方便啦…XD)

我目前使用的很滿意~~~XD 
樺樺想的話也來分享一下手帳吧~裡面該不會貼滿了韓星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