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台北吃素:多重味蕾享受,創意蔬食精緻料理,蘇菲花園 (燭光晚餐篇)


蘇菲花園是2010年開幕的純素西餐廳,除了無蛋無奶,最難能可貴的是所有餐點都沒有五辛。獨樹一格又精緻的創意蔬食料理,從店長對食材的堅持和廚師對餐點的熱誠可見一斑。

早在一年多前,那時台灣的食安問題還沒爆發,我認識的老闆就是個對食材非常挑剔的人。不只要全素,還要有機、非基改,品質要求很高,挑剔到讓人覺得有需要這樣嗎?畢竟成本是店家的,顧客卻不一定會吃售價高這一套。

今天的文章會先介紹蘇菲花園最經典的燭光晚餐看完後妳們就會知道我為什麼那麼愛蘇菲。就算前年餐點漲價到最高峰,我也是捏緊荷包去吃了兩、三次。除了不斷推陳出新、依季節變換的菜色,偶爾推出的限量套餐和店長不斷研發的純素甜點,都是很吸引我的地方。

 
蘇菲花園的環境很浪漫,濃濃的南法風格,色調很溫暖,到處都有可愛的歐風擺飾,每個女孩進來這間餐廳都會大呼可愛。



這張超美的沙發聽說很受歡迎,很多人定位時都指名要坐這裡!XD

上圖是最新版的燭光套餐Menu

早期的燭光套餐只有一種主菜-手工猴菇排。使用一大塊完整的生鮮猴頭菇,用先煎後烤的方式達到外脆內軟又多汁的口感,是別家吃不到的味道,相當經典。但因為很多人不敢吃菇,因此才多研發出五種各具風味的主菜,讓客人有更多的選擇。


水果釀
水果釀是店家自製的,酸甜可口,迷人的香氣,喝起來超帶勁的呀!顏色是鮮豔的酒紅,飲用時會看見釀裡混雜了些微的水果屑,可見相當真材實料,這大概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水果釀了!



湯品-比利時大黃瓜濃湯
會依季節變換的濃湯,在這秋末冬初的時節,推出的是濃醇又清爽的大黃瓜濃湯。夾雜了些許香料的香氣,喝起來相當順口。仔細看照片可以發現,他們家的濃湯不是太稠的那種,完全靠滿滿的蔬菜和些許麵粉去營造口感,非常健康。


開胃麵包-法式麵包塔


由法國麵包、馬鈴薯、番茄和日本茄組合而成的麵包塔,是要一口氣將四層送進嘴巴裡吃的。法國麵包的酥脆、馬鈴薯的鬆軟、番茄的酸甜和日本茄的濃郁滋味,搭在一起風味很是特殊!麵包塔的迷迭香香氣相當突出,但你還可以吃到許多說不出來的香料,我個人覺得外觀雖然不是非常漂亮,但是一道讓人驚喜的前菜。


沙拉
一般餐廳的沙拉醬,通常味道固定後就不會再換了。不過蘇菲花園真的超認真,他們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換一種口味,像這次佐的是法式甜桃油醋醬。甜甜的醬汁,和新鮮的蔬果搭在一起,幾乎像是甜點一般呢!(不過當天同樣在場的施先生說他覺得偏甜:P)


前菜-日式烤串、法式白玉蔬菜捲、清蒸美人腿、醃橄欖和有機蘋果
前菜是由四種口感完全不同的菜式和三種不同的醬汁組成,相當豪華!

其實綜合菜式的設計對顧客來說是最好的,因為攝取的蔬果多,飽足感和豐富度也會更大,等於一道菜裡你可以享受到四種不同的味道,令人相當滿足。當然這樣的方式對店家來說是需要多下功夫的,因為各種食材間的平衡得拿捏好,才不會破壞顧客們逐漸高漲的口慾。


日式烤串
甜甜的日式烤醬配上烤的脆脆的薄片杏鮑菇和素培根,小小一串剛好一口可以吃掉,嘴裡滿是細膩和豪邁兼具的風味,真是太讚了!


法式白玉蔬菜捲
台灣味的白菜捲和法式口味的純素紅酒燉牛肉醬竟是如此合拍!這道菜的口味很溫和,濕潤的口感,淡淡的調味,份量也拿捏得很完美!

剩下的配菜因為怕弄亂擺盤所以沒有拍特寫,請看我的文字形容吧。
用鋁箔紙包住的是清蒸美人腿,也就是有機的筊白筍啦!直接清蒸,不經調味,原來筊白筍有會讓人大吃一驚的鮮甜美味呢!
最後的最後,用醃橄欖和有機蘋果幫味覺暫時收個尾,雖然醃橄欖的味道我吃的不是非常習慣,但不影響我期待主菜的心情。


主菜-翡翠猴菇堅果排
最精彩的部分來了!我點的是一號翡翠猴菇堅果排,這道菜也有三種不同的醬料可互相搭配食用。除了猴菇排、新鮮蔬菜還有很特別的烤飯糰,看起來相當澎湃!


菇排的外觀看起來飽滿渾圓,可愛極了!
主要原料雖然也是猴菇,不過廚師下了許多功夫,讓菇的味道不那麼原始,口感也比傳統的猴菇排更有變化。猴菇特有的紋理咬勁保留著,另外多了綿綿軟軟的蔬菜堅果餡,再加上菇排上的松露醬,香味、口感、味道,豐富無比!


蘇菲花園的烤飯糰,可不是我們想像中抹上醬油放在烤網上烤的日式飯糰。他的外型比較像是段狀壽司,經油炸後再用店裡自己醃製的酸白菜捲住,說實在我還真沒看過這樣的烤飯糰呢,新奇的外觀令人相當好奇會是什麼樣的味道。


切開來的樣子,內餡是我們傳統飯糰或配稀飯時會吃的豆棗嗎?好特別呀!

口味微甜的飯糰經過油炸後表面變的酥脆,基本上油炸物本身會產生一種很融合的味道,雖然能將各種食材都搭在一起,但吃多了容易膩,這時我才知道酸白菜有多重要,咀嚼時突然有股非常突出的酸味從口中冒出,讓嘴裡原本帶甜的味道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但再多咬幾口後又會達到完美的平衡,令人驚喜不已!非常好吃呢!


點心-日式檸檬派
我總認為,西餐的飯後甜點和主菜一樣重要。畢竟當你才剛體驗完一道另人驚艷的主菜,若是甜點太過草率、不夠完美,前面菜式所給予的感動便會瞬間消散,好像從夢裡醒來一樣,太可惜了!

蘇菲花園的純素甜點也是他們家非常大的賣點之一!店長苦心研發的手工甜點外型雖不華麗,但口味極棒!這次我點了日式檸檬派,味道有點像起士派,綿綿的口感,味道非常清爽怡人,做為餐後甜點真是太完美了

飲品-花園奶茶
只要是對蘇菲花園家菜式稍微有點了解的老饕都知道,他們家的花園奶茶非常非常好喝!不用任何一滴牛奶或奶精,卻能泡出芬芳濃郁又香甜的奶茶,完全喝不出來是豆奶泡的,只能說他是我的真愛!

以上是燭光晚餐的部分,要不是為了寫文章,我其實不會發現原來有那麼多種菜色耶!
老實說我很開心今年燭光套餐調整回六百元,對我來說是相當超值的價位。因為食材全部有機,又幾乎都是只有他們家才吃得到的口味,每過一段時間還會推出新菜色,而且全是純素的,真的全台灣找不到第二間了。

以上是燭光晚餐的部分,下一篇會繼續發蘇菲花園的食記,介紹比較簡單的中、西式的菜色。我第一次將餐廳食記分成兩篇文來寫,就知道我有多死心塌地了!(換句話說,我真的去吃了很多次耶)
敬請期待喲!

放完火了,收工~XD

附註:燭光晚餐的價格會隨食材和菜式修改而波動,去年曾經調高到快七百元,但也曾推出過五百五十元的特惠價,店主說這一兩年基本上都會維持在六百元左右的價格,請以蘇菲花園店內價格為準。

蘇菲花園:http://www.facebook.com/sophiegarden51
好吃度:★★★★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75巷5-1號
電話:02-2718837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11:30 - 15:00、17:00 - 21:30
定休日:星期日,依網站公告為主。

3. 蘇菲花園的歷年作品請小心不要在半夜點開這個連結。(流口水)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歡迎加入~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所有的廣告收益我都會全部捐出去,謝謝大家!:)

1 則留言:

城市獵人 提到...

請問這間店是否已經歇業呢?看FB上有訪客在上面留言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