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致 好友小強

今天晚上,我有點想哭。

你知道嗎?這些都是上天要讓我們學會勇敢的隨堂測驗而已,考試有時候真的很難,講真的,就是這一題不會。想哭就哭吧,哭自己笨、哭自己傻,都好,終究會學會的,終究是要擦乾眼淚、笑笑過去的。

人的背叛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不再相信自己可以得到幸福,不再相信自己可以相信。
也許你覺得被背叛被欺騙、覺得幸福已經離開你了。但事實上,這只是人生的一個小坑洞,以後我們就知道,看到坑洞要跳過去、要繞過去,或是找把小鏟子,把坑洞填起來。
我們常常認為自己手上握著的,是好美好美的寶石,寶貝的不得了,捧在手裡怕摔,含在嘴裡怕破。殊不知,這寶物其實只是臭泥,不但毫無價值還弄得自己全身髒兮兮又臭呼呼的。
但那又如何?找把乾淨的水洗乾淨就好了。
又不是只有你會搞錯。

你想想啊,你是這麼這麼的好,這麼這麼溫柔的一個人,這麼多愛你的朋友愛你的家人,你怎麼捨得讓我們看到你不再相信自己會幸福?
我知道,這些都是陳腔濫調,都是口說無憑的風涼話。
我知道,你還會消沉一陣子,還會難過一陣子,一旦接觸到相關的事情,心也會跟著刺痛了一下。
但是,我真的好希望好希望,你可以趕快振作起來。

不值得你這樣的。
相欠的,還完了。
緣分,就留給時間去琢磨吧。

要替自己喝采、替自己的生命上彩。過了這關,也許不會這麼快就海闊天空,因為人生還有好多關要過,但你千萬千萬要記得,一定會很好、很幸福、很快樂。

為什麼?
因為事情就是這樣!
就是這樣!
沒有為什麼。

終究,是要笑笑過去的。

沒有留言: